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挑选合适的火花塞?NGK从专业角度解析

2023年11月2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的重要部分,主要负责将高压电传导到燃料系统中,产生电火花来引燃燃料,从而使发动机正常运转。因此,火花塞的选择对于发动机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火花塞品牌,选择合适的才是最重要的。

火花塞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的工作环境下,负责点火的电极部位很容易发生损耗,因此其质量和耐久性非常重要。选择大品牌、质量可靠的火花塞可以有效地降低发动机故障率,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比如NGK和博世,这两个都是比较知名的火花塞品牌,NGK是专业的火花塞制造商,有近90年的生产历史,NGK火花塞和汽车厂商的原厂火花塞拥有同样的高品质,并且适配的车型广泛,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和发动机的适配需求,还具备高耐久性、耐污损和低油耗等特点。博世是综合性工业企业,主要产品也与汽车零部件相关,火花塞只是产品线之一,火花塞产品配套主要集中在欧美车型,大部分欧美车型发动机都可以匹配到合适的型号,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如何挑选火花塞,除了看火花塞品牌,是否和车型发动机相匹配也是重中之重,火花塞只要是型号适配都可以使用,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性能体验上贵金属火花塞还是会有所不同。

除了选择合适的品牌和型号,了解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也非常重要。根据不同的电极材质,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也有所区别。一般来说,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在1.5万到2万公里左右,或者根据车辆厂商的建议进行更换。而内外侧电极均为贵金属的双贵金属火花塞,比如NGK双铂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使用寿命会更长,但具体的更换周期需要根据实际使用工况以及汽车维保手册的推荐为准。如果不及时更换火花塞,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影响汽车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建议大家将火花塞纳入日常的汽车保养中,定期清洁火花塞可以保持其良好的工作状态,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挑选到合适的火花塞后,还需要注意安装方式。在安装火花塞时,需要使用专业的工具,包括专业的拆装手套、橡胶棒和扭力扳手。拆装手套可以防止火花塞陶瓷体沾染油污,橡胶棒负责火花塞预安装,扭力扳手在设定好火花塞螺纹直径对应的扭矩值后,再对火花塞进行紧固,不能安装的过紧或过松。如果手中没有扭力扳手,还可以通过特定的选择安装角度来安装火花塞,需要注意的是新旧火花塞存在很大差异,尤其是特殊型号的发动机。有些特殊的发动机型号,特别是宝马部分车型,火花塞安装位置存在一定角度,要使用正确尺寸的万向套筒,防止火花塞陶瓷体碎裂。NGK火花塞包装盒侧面就有附带安装指导,包括推荐旋转安装角度,可以根据指导进行产品安装。

选择合适的火花塞对于保证汽车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我们挑选时也需要考虑多种因素,包括火花塞品牌、型号、更换周期、耐久性等等,安装火花塞时也要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操作。NGK火花塞的高品质和长寿命在火花塞品牌里非常具有优势,并且适配的车型发动机更多,也是众多车友更换火花塞时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