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广州车展最具代表性轿车!全新凯美瑞、极氪007、全新奔驰E级…预定爆款?

2023年11月21日 22:20:05
分享到:

2023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这应该是近三年最火爆、最多新车的一届车展,仅首发亮相的重磅新车就多达几十款,看得人眼花缭乱,可见各大车企非常重视这个能“秀肌肉”的大舞台,争取拿到更好的年终成绩单。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广州车展上比较重磅的四款轿车,它们未来在各自细分市场都能独当一面。

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

新增2.0L混动系统/搭载8155芯片

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丰田凯美瑞无疑是话题性最高的一款轿车,由于优异保密工作和丰田一贯的营销策略,在亮相之前,大家对它的期待值无疑拉满,都想目睹在新能源盛行的时代背景下,丰田对自家拳头产品做如何升级。

结果显而易见,全新凯美瑞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而是针对车身细节设计进行调整,并补足了现款凯美瑞的不足之处,使其更贴近“六边形战士”。这样的调整虽不会有眼前一亮的震撼感,但同样不会有明显的失落感,且从网上风评来看,凯美瑞算是合资品牌里换代最成功的。

挑重点来看,全新凯美瑞继续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提供三种外观造型可选,分别为简洁时尚略带稳重感的LE等级;运动风SE等级;以及带空气套件带XSE等级,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群体的审美。

其次,全新凯美瑞内饰升级也较为明显,其中侧重点体现在智能化上,不仅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大屏,还搭载丰田最新的车机系统,内置有8155芯片,这也使得其成为首款搭载该芯片的日系车,实实在在补足智能化方面的短板。

另外,在动力上也进行调整,取消了2.5L+8AT的纯燃油动力系统,新增了2.0L油电混动系统,同时保留了2.0L纯燃油发动机和2.5L油电混动系统,至于此前谣传的插混动力系统并没有出现,但并不排除未来会推出。

同时据官方介绍,全新凯美瑞在操控、滤震、隔音等等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高级的驾乘质感和更低的用车成本。

点评:全新凯美瑞整体变化虽谈不上很大,但基本是对症下药,消费者比较认可的地方继续传承下去,针对不足之处则重点提升和优化,明显更加注重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和反馈。这种变化不仅使凯美瑞的整体竞争力得到了提升,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型轿车市场中的地位。当然,消费者能不能掏真金白银支持,还得看最终定价如何。

极氪007

预售价22.99万元起/48小时订单突破2万台

极氪007同样是广州车展上备注瞩目的一款新车,其仅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消费者的关注。而在车展上,它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仅22.99万元起,同时在上市前支付意向金1000元可抵扣6000元购车尾款,实际预售价相当于22.49万元起。在开启预售48小时,订单突破2万台,可见消费者非常认可。

极氪007基于SEA浩瀚架构下的PMA2+平台生产,与吉利银河E8同平台,并全系搭载800V高压平台,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两驱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310千瓦的驱动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秒;而四驱车型的前、后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5千瓦和310千瓦,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2.84秒。

续航方面,极氪007的动力电池将提供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电芯材质,具体容量尚未清楚,不过官方表示标准续航版续航里程688公里,而长续航版续航里程达到恐怖的870公里,同时充电15分钟续航610km。可见动力和续航是极氪007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其次,外观设计也是极氪007一大卖点,它由全球顶级设计大师Stefan Sielaff领衔操刀,完全脱离家族式设计,大灯组采用了全新设计,配备行业首创90英寸超广显示区域ZEEKR 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支持灯语自定义,并配备可发光的品牌LOGO,无论是高级感还是科技感均显著提升,且更具辨识度。

尺寸也有不少优势,极氪0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00/1450mm,轴距为2928mm,相比特斯拉Model 3要大不少。内饰则延续家族式设计,不过据了解,极氪007会搭载8295芯片,以及配备3颗激光雷达,在智能座舱和高阶智能辅助驾驶领域也有其一席之地,这无疑也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点评:极氪007是一款非常均匀且各方面都很突出的车型,颜值、尺寸、性能、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动力和续航等方面都表现出色,且22.49万元起的预售价,也很有诚意,预售48小时订单突破2万台也足以说明一切。这下压力真的给到友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真的很愿意看到各大车企互相卷价格、卷配置和卷性能的局面。

五菱星光

预售价9.83万元起/中型新能源轿车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当大家想要一台集颜值、性能、空间和亲民的中型新能源轿车时,于是,五菱星光就来了,预售价区间为9.38-10.98万,相比“价格屠夫”比亚迪秦PLUS DM-i还要便宜,关键它还是一款中型轿车,车长超4米8,轴距2米8,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大房子,对于精打细算且讲究实用的中国家庭用户,这无疑极具诱惑力。

不仅价格诚意十足,设计也很用心,五菱星光采用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很高级,颇有一种豪华车的既视感,很难相信这竟然出自于五菱之手。新车最美视角还是体现在侧面,车身线条不仅丰富,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以及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搭配18英寸星旋轮毂,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也呈简约风格,搭配了15.6英寸中控屏及8.8英寸的液晶仪表,内置有爱奇艺、QQ音乐等丰富社交娱乐软件。

动力方面,五菱星光提供纯电版和插混版可选,其中纯电动版车型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千瓦的电动机,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具体容量和续航信息尚未透露。

而插电混动版则将搭载由1.5L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106马力),电动机最多功率177马力,最高时速显示为145km/h,馈电油耗仅3.98L/10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提供70km和150km可选,综合续航里程1100km。

点评:不得不说,目前紧凑型轿车市场实在是太卷了,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在疯狂降价,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昔日明星车型落地价早已跌破10万以内;而自主品牌则更狠,直接定价在10万以内,且还加“电”,像秦PLUS DM-i、长安启源A05都是不错的选择,如今又多了个五菱星光,在它们的基础上,开始卷车身尺寸,如今的消费者实在是太幸福了。

全新国产奔驰E级

预售价45-54万元|智能化转型加速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国产奔驰E级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配置,预售价区间为45-54万元。作为对比,现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44.01-56.95万元,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离谱,不过按照以往惯例,新车上市初期都不会有太多优惠,甚至存在强制加装装饰的情况,这侧面也反映出其的受欢迎程度。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奔驰E级继续采用双车身设计,通俗点来说就是“大标”运动版和“立标”豪华商务版,外观主要差异化体现在中网、前后包围、轮毂样式等细节上,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为3094mm。

内饰方面,全新轴距版E级借鉴了奔驰EQS的设计,采用了被奔驰称为“MBUX超级屏”(MBUX Superscreen)的三屏中控台布局,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4英寸中央显示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并配备了“蜻蜓”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所呈现出来的豪华感、科技感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

除了视觉上的震撼,新车还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内置有高通最新一代8295智能座舱芯片,也是豪华品牌里面首款搭载该芯片的车型,同时还升级了全新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识别更精准,响应更迅速,支持全场景免唤醒、口语化语言以及多指令识别,还能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在智能化的转型道路上,奔驰明显提速了。

另外,起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可以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功能。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奔驰也不甘落后。

而在舒适性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针对中国市场也做出了10余项升级,分别是后排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豪华型后排头枕、后排座椅颈部加热、豪华型后排中央扶手、木饰门板、后排环绕氛围灯、带氛围灯与木饰的后排延长中控台、后排“老板键”、后排无线充电、侧窗电动遮阳板和三角窗遮阳帘、电动可调后排座椅等等。

动力方面,国产长轴版车型将会搭载M254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其中E 26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E 30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从预售价来看,全新奔驰E级延续了以往的定价策略,并没有大幅度涨价,在各个方面都提升的情况下,这应该算是比较厚道的一次换代。当然,这或许并非奔驰良心,而是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可选性太丰富,包括智界S7、阿维塔12、岚图追光PHEV以及蔚来ET5等等,如果在产品力和价格上无法突出优势,未来逐渐被取代。而从全新奔驰E级换代来看,它整体市场竞争力依然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