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51」现代起亚在英国市占率再破10%

2023年11月21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51期。

据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20日透露,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斯今年1~10月在英国销售了17.3428万辆。同比增长8.7%,市场份额也超过10.8%。考虑到今年的月均业绩(约1.7万辆),很有可能刷新2017年(18.6625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英国,起亚的表现比现代汽车更突出。起亚今年1~10月销量为96784辆,品牌排名第四。现代汽车同期以7万5456辆排在第8位。在各车型排名中,狮铂拓界也以31575辆位居畅销车第四。途胜为2.999万辆,排名第六。2021年进入英国市场的捷尼赛思以1188辆的成绩连续两年成功突破1000辆。

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业绩也有所好转。从2020年的36750辆快速增长到2021年的61706辆,2022年的86294辆。这得益于2020年IONIQ、NIRO等4款电动汽车阵容中增加了IONIQ 5、EV6、GV60等,增至10款。

这不是现代起亚第一次在英国市占率突破10%。2022年1~8月,现代起亚英国市占率12.25%,超越所有日系品牌。

这背后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现代起亚进入英国的时间很长,已经在英国市场经营40年。现代起亚在英国市场经营的时间,远比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时间要更长。对当地用户比较了解。

二是英国脱欧之后,已经与欧洲大陆市场不太一样了。英国与德国和法国一起被认为是欧洲三大汽车市场之一。但是德国有大众,法国有标致雪铁龙雷诺等亲民的本土品牌。而英国汽车品牌往往是很高端的,离普通老百姓比较远。而且好不容易有一个MG品牌,还被中国收购,目前MG在英国已经没有工厂了,汽车是中国生产再出口。

因此现代起亚在英国的市场表现也超越了所有日系品牌,而且还在英国追加投资,比如说在2021年,投资了Arrival Ltd 1亿欧元,Arrival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新势力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