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将上市重点轿车/MPV汇总 智界S7/理想MEGA领衔

2023年11月22日 00:4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59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8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台;新能源车469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119台,展车总数1132台。在众多新车中,很多人可能更关注有哪些新车即将上市,以便为未来购车提供参考。昨天的文章我们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本届车展后将上市的重点SUV车型,今天的文章我们来汇总一下车展后那些即将上市的重点轿车和MPV,其中包含理想MEGA、小鹏X9、极氪007、智界S7、国产全新凯美瑞、全新奔驰E级长轴、全新宝马5系长轴等关注度非常高的热门车型。

理想MEGA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星环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整体位置偏靠上部一些。大角度倾斜的 A 柱也将助力降低风阻,此外车顶位置安装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十分流畅。新车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相当大,官方表示新车二排腿部空间超7系,三排腿部空间超过5系。官方介绍称,二排车内最高点为1352mm,三排最高点为1280mm。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850×1965mm,轴距为3300mm。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

来到车尾,新车同样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能看到整体保持了圆润的风格,并采用理想家族式的贯穿尾灯组。车辆保险杠上方,还有两个反光条的设计,新车的后窗尺寸也不算小。同时,理想汽车表示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LTC续航里程将会提升7公里。风阻系数直接影响续航和能耗,速度越快,空气阻力带来的能量损耗越多。

理想MEGA将搭载5C麒麟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电耗15.9kWh/100km。早前网络上流出的视频显示,理想MEGA最高峰值充电功率为521.59kW,最高电流711.6A,7分钟充电50度,10分钟75度电,电量从6%充至80%共用时11分钟。即使在充至80%的最后涓流阶段,理想MEGA充电功率依然达到315kW。由此推测,理想MEGA搭载的电池容量大概在100kWh-110kWh之间。

小鹏X9

上市时间:2024年1月

外观方面,小鹏X9前脸保留了家族化设计风格,贯穿式灯带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灯带下方的大灯造型看上去非常犀利,配合下包围的网格状格栅,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年轻运动。外后视镜位于车门上,下方为贯穿式的车身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体现出不俗的力量感。

此外,新车配备了大尺寸的低风阻轮毂,兼顾了美观并可以有效的降低能耗,提高续航里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

来到尾部,小鹏X9后车窗有着较大的倾斜角度,让其看上去与众不同,或许别致的造型正是何小鹏口中打开“年轻态”MPV市场的关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贯穿设计的尾灯组,正好与前脸灯组相呼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尾部的英文标识可与贯穿式尾灯一同点亮,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小鹏X9的内饰采用了与小鹏G6相同的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占据C位,同时还配备嵌入式设计的液晶仪表、双辐式方向盘、无线充电板及两个前排杯架。

小鹏X9采用了三排座椅布局,套内面积达到7.7平米。此外,新车中央通道宽度达到180mm,虽然采用了动感的溜背设计,但新车第三排依然有宽裕的头部空间,第三排进出高度大大1315mm。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一键电动魔术收纳,进一步扩充内部空间。

而小鹏X9第二排配备了独立座椅,并在车顶处配备了大尺寸娱乐屏和车载冰箱,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同时,新车在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小桌板功能。此外,新车在车顶配有环形灯带,相信在夜间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氛围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前235kW后135kW。电池容量方面,小鹏X9配备84.5kWh与101.5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640km与702km。

智界S7

上市时间:11月28日

智界S7定位中大型智慧轿跑,首搭华为引以为傲的鸿蒙4(HarmonyOS 4)智能座舱,以及华为DriveONE电驱、华为智能驾驶系统ADS 2.0,等一系列亮点技术,对于在智能、安全、舒适、性能均有不错表现。

智界S7整体设计语言十分简洁,科技感十足。前脸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修长的LED前灯组与贯穿式灯带极具辨识度。另外,该车还在车头两侧加入导风口设计,结合亮黑色前唇组件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也为其增添了一丝运动属性。此外,智界S7共提供霜月银、天青蓝、暖星云、陶瓷白与鎏金黑5款车漆颜色供选择。

作为华为与奇瑞合作的首款轿车,智界S7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4mm,轴距2950mm。车侧可以看到后溜搭配隐藏式车门把手,立体感十足的前后轮包,以及将配备Brembo刹车卡钳和轻量化双五辐式轮圈,提升车辆性能。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03。

整车的运动氛围十足,流线型的车身侧面造型设计,将有不错的风阻表现。但与此同时,后排位置的坐姿可能多少会为造型有所影响。车身C柱位置带有鸿蒙智行徽章。车尾部分,修长的贯穿式LED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较强,鸭尾式扰流板与宽大的亮黑色后包围组件则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层次感。

在内饰上,智界S7采用双拼内饰风格,仪表台及中控均采用皮质进行包裹,豪华感十足。主驾采用创新游艇驾舱设计,纯平前眺甲板带来通透视野,12.3英寸前眺领航屏让显示更贴近驾驶视线,源自F1灵感的橄榄型运动方向盘操控灵敏,握感饱满,且不挡视线,让行车更安全。

新车方向盘采用了椭圆形异形设计,十分新颖,中控台处自然也提供了无线快充区域。新车首搭HarmonyOS 4系统。该系统新增多屏同享功能,可以在座舱内实现多屏同步观影。此外,新车还搭载了2.6平米的全景天幕以及无边框车门在。

智界S7的丝云座椅触感如丝,坐感如云。副驾提供零重力座椅,打造零感悬浮躺姿。纯平多功能仪表台既是置物台,更可化身办公台与化妆台,让副驾精致随行。后排拥有超大腿部、膝部空间,体感舒适,座椅支持双档调节与通风加热,搭配星光黑带与HUAWEI MagLink,让用户便捷舒享后排。

动力方面,智界S7搭载全新一代DriveONE800V高压碳化硅黄金动力平台,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15KW,四驱版本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15kW。

在续航方面,智界S7搭载800V高压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超过800km。新车搭载华为超充,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km,充电15分钟续航增加400km,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12.4kwh。

极氪007

上市时间:2024年1月上旬

极氪001定位为B级中型纯电轿车,三维尺寸分别为4865/1900/1450mm,轴距为2928mm。和同平台的银河E8相比,车长短了20cm,但轴距长了3mm。从车侧看显得更加紧致运动。

极氪007的外观采用Hidden Energy的全新设计语言,由德国设计师西拉夫·西奥拉夫设计完成,其曾经分别在大众奔驰宾利担任设计总监。此次极氪007采用两种前脸设计,高配车型会搭载一条贯穿车头的90英寸灯幕,可自定义不同灯语。低配车型则采用一条狭长的灯带。头灯放置在车头下方,最远照射距离达到189米。除此之外,极氪007采用了蚌壳式机盖,车头视觉效果更加光滑圆润,同时可以增大前备厢的开口大小。

高配车型的车侧会采用无门把手的设计,配合无玻璃水切元素,看起来显得非常高级。而低配车型依然会搭载弹出式门把手,进一步降低风阻。

极氪007车尾同样采用蚌壳式尾厢设计,字母Logo则放置在了后窗玻璃下沿,配合两条延伸至车身侧面的尾灯灯带,整体造型简洁大气。

内饰方面,极氪007的设计也有别于品牌其他车型。仪表盘采用了一块类似于保时捷Taycan的曲面屏,并同时提供HUD配置。车机依然是一块横置悬浮式屏幕,中控台中央则放置了一个音响扬声器,下方则提供了两个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储物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极氪007会采用800V高压平台,提供后驱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标准续航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688公里,超长续航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870公里。性能版0-100km/h加速3.1s。电池方面有望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

上市时间:2023年内

外观方面,新车继续提供大标与立标两个版本车型可选。可以看到标志性的盾型前格栅得到了保留并配以满天星式中网,全新造的型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下包围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延续短前悬、驾驶舱后移的经典设计,勾勒出和谐的车身比例。新车的腰线设计采用类似渐进式的设计手法,在B柱区域逐渐“消失”,从而营造出分段式的感觉。 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首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化繁为简的设计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3。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3094mm。

来到车尾,新车尾部造型十分圆润,全新造型的尾灯组点亮后呈现三叉星标识表示,上方还加入了镀铬横条,更是有着不俗的辨识度,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则提升整车的运动感。整体来看,大标版与立标版将运动与优雅做出了很好的区分。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E级使用了全新MBUX超级屏(MBUX Superscreen),在传统中控台区域展现出来的就是超大三联屏。其造型和样式与在售奔驰EQS、EQE等极为相似。同时,新车还换装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快捷物理按键由中央扶手移动至主屏幕下方,这样的变化使中控台看起来更时尚、更简约。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率先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内部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融合安卓兼容层,可搭载更多第三方车载应用,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内容生态并拓展用车场景,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火山车娱、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

配置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配备的多区域智能空调(THERMOTRONIC)的空调风向数字调节功能,可自动调节出风口上下和左右摆动,带来春风拂面般的自然送风体验。智能驾驶方面,新车配备了L2+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覆盖高速与城市快速路段,实现点到点导航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根据深度本土化定制,具备更小的变道空间和更低的变道速度(50公里/小时)。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搭载轻混系统,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与190kW。新车搭载ISG智能电机系统能为发动机额外提供17千瓦的功率和205牛·米的扭矩,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

上市时间:2024年上半年

外观方面,国产宝马5系基本延续海外车型的设计,前脸相比于现款宝马5系要更加的硬朗,看起来动感而有力。新车将配备作为宝马品牌最新设计的环形光耀格栅和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但没有使用宝马7系的巨型“大鼻孔”设计,整体造型相对比较克制。

与车门齐平的半隐藏式车门把手,扁平化设计的车顶天线使宝马5系侧面看起来更加平滑,后车门标志性的“霍氏拐角”与C柱融为一体,这一思路在现款宝马3系及7系上都有所体现,宝马在黑色饰板上还加入了浮雕数字“5”的细节,独特性不言自明。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新车尾部明显变化在于灯组,采用了简洁的横向线条,视觉效果更纤细精致,并且重新对罩壳进行设计以在型面上更贴合整车造型。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包括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的连屏设计,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等。新车将会配备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iDrive 8.5是基于Linux系统开发而来,新系统引入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用以改进菜单结构,令驾驶员能够快速、便捷地访问设定的常用功能。同时宝马在功能的入口逻辑上也进行了优化,应用程序、车辆设置的入口更加直观。菜单上的应用程序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偏好自行调整。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新车将提供525Li与530Li车型供选择,两款车型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kW与211kW。

国产全新凯美瑞

上市时间:2024年3月

外观方面,第九代凯美瑞采用的是全球化外观造型,相比现在的第八代车型,车身线条更加的凌厉和笔直,并且车头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从而拥有更强的俯冲感。C字型大灯搭配宽大的梯形中网,给人的感觉更加的运动,更加的凌厉,而且更加有侵略感。

来到车身侧面,其实整体的线条比例多多少少还是能找到一些现款车型的影子,但是在细节上做了很多改变,例如双五幅的19英寸轮圈、全新的HEV标识、以及全新的赛博灰车身颜色等等。

而车尾部分则是继续贯彻整车的这种运动风格,尾厢盖上沿有一个小鸭尾翼的设计,底部的扩散器也是非常宽大。尾灯的部分则是完完全全和车头相呼应,同样是采用了C字型的设计。

除此以外广汽丰田还带来了另外两款专为中国市场所特别设计的版本。其中,豪华版是在全球化版本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用户的喜好做了一些特定化调整,例如前后杠左右两边包角的位置都是采用了跟车身同色的设计、前唇侧裙以及后唇也都是采用了这种深色的镀铬饰条,轮圈也换成了19英寸的多幅条轮圈,整车给人的感觉更加精致和高级。

与此同时,为了迎合电动化大潮,广汽丰田还推出了赛博风格的外观套件,前脸部分采用了一个类似于半封闭式的中网,底下有这些菱形的渐变式的开口,并且整个前杠以及中网的部分采用的是一体式制造工艺。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套外观造型可以任君选择。

内饰部分,第九代凯美瑞整体的布局和设计都会更加的偏向于丰田目前最新的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最为重点的就是中控屏幕了,它不仅拥有2K的分辨率和8155芯片,同时操作系统还有华为提供技术支持,所以无论是功能性还是操作的流畅程度,相比于现款凯美瑞来说都是巨大的提升。这套车机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同时还提供了车载微信、OTA升级等等功能,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化和互联的需求。

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面板采用的是触控的方式,操作起来没有任何难度。并且第九代凯美瑞还提供了车内氛围灯、香氛系统、以及小天窗、全景天幕和全景天窗三种不同的天窗方案,所以车内整体的高级感和氛围感都营造的非常到位了。并且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行李厢空间都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第九代凯美瑞提供了2.0L燃油版车型以及2.0L和2.5L两款HEV车型,并且取消了此前的2.5L燃油版车型,并且具官方介绍,新车在操控、滤震、隔音等等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因此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高级的驾乘质感和更低的用车成本。

五菱星光

上市时间:2023年11月底

五菱星光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时尚而富有科技感。新车前脸最大的亮点就是吸晴的分体式大灯,并且不同动力系统大灯造型也有区别。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尾灯造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拥有极富层次感的后包围,两侧还加入了哑光饰条进行点缀。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星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mm,轴距为2800mm,达到了B级车水准。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悬浮屏设计,15.6英寸智能中控屏搭配8.8英寸LED屏,内置爱奇艺、QQ音乐等娱乐软件。同时针对内饰6处高频接触区域,进行100%皮质与海绵双重包覆。

在乘坐空间方面,新车拥有独特的躺椅设计,前排座椅向后放倒180°可与后排坐垫齐平连成躺椅,后排过道宽达390mm,腿部最长活动空间长达1m。 星光“环抱舒压”座椅综合人体工学设计,采用双硬度发泡工艺将发泡软区及硬区进行分区,座椅与人体贴合面积高达110000mm²;座椅两侧还采用了支撑性很强的环抱式设计,头颈区凹陷嵌入式承托,整体兼顾支撑性及舒适性。新车全系支持主驾6向电动调节。

储物方面,新车后备箱空间为540L,可容纳2个24寸加2个20寸行李箱,地毯下还设置了33L隐藏式储物格;全车设置超14处储物空间,扶手箱采用复式双层结构。 新车前后两排分别设置两个USB接口,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0W;座椅后排拥有6处出风口设计,同时配备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纯电及插混两种动力供选择,纯电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千瓦的电动机,插电混动版则搭载了1.5L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

吉利银河E8

上市时间:2023年四季度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使用SEA架构的车型,银河E8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身尺寸是E8的一大优势,轴距达到2925mm,5010mm的车长是目前B级纯电轿车,唯一超过5米车长的产品。同时也得益于1465mm的超低车高,E8的风阻系数仅有0.199Cd,可以有效提升续航水平。

外观方面,吉利银河E8采用“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高度还原银河之光概念车。 车头采用分体式大灯,并有两种前脸设计可选。选装的一体式发光前脸为全球首发量产,内置了22列共计158个发光窗口,发光面积0.105m²,支持不同灯语效果。

E8尾灯灵感来自于旭日上升轨迹 ,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贯穿式尾灯。灯腔内搭载了390颗LED灯珠,同样支持不同灯语形式。后备箱为传统三厢式,内部容积420L。此外,E8还提供了一个53L的前备厢容积。

内饰方面,银河E8的最大亮点是采用了目前量产最大的45英寸8K贯穿式车机屏幕。同时,这块屏幕还实现了7.5mm的极窄黑边和9.8mm的超薄厚度,屏占比达到了98%。

车机芯片搭载的是高通最新的旗舰级芯片8255。相比较8155芯片,CPU算力提升2.2倍,GPU算力提升3.1倍。配合魅族合作开发的车机系统,智能座舱方面也值得期待。智能驾驶方面,银河E8将会是第一款搭载激光雷达的吉利车型。不过预计该配置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动力系统方面,后驱版本的银河E8会搭载400V平台,电机功率200kW。四驱性能版则为800V碳化硅平台,双电机总功率475kW,0-100km/h加速仅需3.5s左右。电池和续航方面,银河E8会分为62kWh和76kWh,对应续航分别为550km和665km。

岚图追光PHEV

上市时间:2023年四季度

外观方面,岚图追光PHEV和之前的纯电版不同,前脸贯穿式日行灯连接了前大灯组,配备进气口造型来增加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追光PHEV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mm,轴距3000mm。侧面和纯电版基本保持一致,提供多款轮圈,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车辆尾部也延续纯电版车型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加上隐藏式排气,后包围与纯电动版车型无区别。

内饰方面搭载超大联屏,由3块12.3英寸屏幕组成,还支持手势控制、四区语音、人脸识别等。此外还配备60英寸大画幅AR-HUD抬头显示。座椅方面,第二排座椅提供腿托,还集成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带智能多模混动技术,可支持纯电/增程/高速混联直驱等多种动力模式,以及全铝底盘和带魔毯功能的CDC+空气悬架和L2级智能驾驶。

瑞风RF8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

瑞风RF8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式前格栅设计,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前大灯也与格栅融为一体。据官方介绍,瑞风RF8将有3款前脸造型可选,另有5种外观颜色和4种内饰颜色。就目前拍摄到的新车图片来看,瑞风RF8燃油版车型使用直瀑式中网设计,插电混动车型则采用点阵状的中网。

「瑞风RF8 PHEV」

「瑞风RF8燃油版」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RF8的长宽高为5215/1895/1830mm,轴距为3100mm,车尾设计非常简洁,融入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有很强的辨识度。

瑞风RF8的内饰设计相对中规中矩一些,毕竟MPV的定位在设计层面不能太过浮夸。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亦有两种智能座舱方案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使用液晶仪表+15.6英寸华为智慧屏的鸿蒙座舱和搭载双12.3英寸联屏的智聆智能座舱。

「鸿蒙座舱」

「普通智能座舱」

在座椅方面,为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瑞风RF8将会推出6座和7座版车型。其中6座车型座椅为为2-2-2布局,后两排座椅在功能上也比较齐全,小桌板、三相电源、电动腿托应有尽有;第三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支持折叠放倒,可以拓展后备箱空间放置行李,进深和垂直高度还不错。

动力方面,瑞风RF8有燃油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可选。燃油版车型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插电混动车型搭载1.5T DHE专用发动机+3DHT+大容量电池,系统综合功率310kW,综合扭矩745N·m,电池容量44.5kWh,纯电续航超过252km,综合续航超过1250km。

国产第十一代索纳塔

上市时间:2024年3月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日行灯贯穿整个前脸上方,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集成在导流槽区域;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配合引擎盖的俯冲线条设计,降低了视觉重心,塑造出低趴的运动形象。

车身侧面,新车利用凌厉的腰线以及折面处理,打造出立体且饱满的侧身造型,尾部“小鸭尾”与贯穿式尾灯设计则进一步增强整车的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0/1450mm,轴距为2875mm。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细节之处能看到,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而曲面的设计效果也非常有美观度。新车搭载了全新样式的三辐方向盘,配合贯穿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的时尚氛围显著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1.5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2.0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千瓦。

2024款大众ID.3

上市时间:2024年上半年

ID.3采用全新的蓝色涂装,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气息。新款大众ID.3还将换装可发光点亮的大众logo,并继续通过一条LED灯口带连接两侧lQ.Light 灵眸矩阵大灯组,显得更有科技感。保险杠造型也保持不变,上方辅以点阵式纹理装饰,提升精致度。

车身尺寸没有产生变化,参考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2765mm,同时,悬浮式车顶、C柱点阵式装饰也得以保留。

蓝色内饰包与蓝色外观呼应,新车内饰还将采用更多软质材料包覆,取消带有纹理的硬塑料件,换为软包材质,而扶手处织物面积也将增大,据了解10月中旬过后生产的车型已经装配新版门板。

在动力配置方面,有消息称明年一季度ID.3即将换装磷酸铁理电池,可以直接降本1.9万元。意味着新款ID.3或将迎来更低的市场价格。

奇瑞风云A8

上市时间:2023年底

风云A8外观延续了艾瑞泽8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点阵式中网,两边则是犀利的灯组,中间嵌着奇瑞新能源最新的LOGO,颇具辨识度。

而风云A8 Pro则是全新的设计的前脸,将A8的大嘴换成了封闭式中网,下方有进气口,两侧的进气装饰进行了缩小,更偏向新能源属性,品牌方也是希望给大家多一种选择。

侧后方两者一致,依然包含了溜背式车顶、飞翼式贯穿尾灯组以及2790mm的轴距,不过各类元素在艾瑞泽8很和谐,现在看依然是一台很漂亮的车。

两者内饰与配置一致,熟悉的双12.3英寸大联屏以及充满包裹感的座椅,系统为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芯片升级为8155,包含了智能语音、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包含了全景天窗、电子挡把、360全景影像、无极炫彩氛围灯、智能空气净化等。

两车都搭载了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无极超级电混DHT变速箱,0-60km/h加速时间4秒,WLTC综合油耗只有1.0L/100km,另外CLTC纯电续航超过125km,综合续航超过1400km,很给力。

星途星纪元 ES

上市时间:11月30日

星纪元 ES的外观设计很新颖,是星途品牌首款轿车车型,新车前脸的造型抢眼,大灯造型犀利,使用了贯穿式的灯带,最大的亮点是前杠两侧导风槽位置的LED屏,能够显示自定义形象,营造了很强的科技交互氛围。星纪元 ES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刚刚亮相不久的吉利银河E8,两台车均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

星纪元ES将会基于E0X高性能平台打造,此平台可以打造包括紧凑型至中大型轿车、SUV以及MPV产品,同时兼顾纯电动车型,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多种动力形式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空间。根据目前已知信息,星纪元 ES车长约5米、宽近2米、轴距约3米。

新车车内设计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环抱式座舱营造出了简约高级感,内嵌式的异形仪表盘和中控台线条刚好融合在一起,设计非常独到,中控屏采用15.6英寸的智能中控屏。搭载Lion Melody音响系统,配备23个扬声器,音响系统峰值功率可达1000W,支持全景声效果。

在中控屏幕下方的扶手区域留有两块放置手机区域,其中主驾一侧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新车省去了车内物理按键设计,双幅式方向盘上也只有两个旋钮来操作娱乐功能,怀挡设计也是现在新能源车型的“标配”设计。

星纪元 ES也标配了星途品牌常用的空气悬架+CDC电磁阻尼减振系统,动力方面,基于800V平台打造的星纪元ES提供单电机与双单机版本可选,前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230kW,双电机版本分别为123kW/230kW,综合续航里程72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