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1659.7km 广汽本田皓影e:PHEV极限续航测试

2023年11月22日 00:49: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上次我和我的小伙伴驾驶雅阁e:PHEV以纯电状态行驶了195.8km,成功晋级了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五届极限挑战赛决赛,而这次我们将会驾驶皓影e:PHEV从青海西宁一路开至湖北宜昌,看看它的续航表现究竟怎么样?

车辆简介

皓影e:PHEV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这代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加长,整车尺寸达到了4716/1866/1681mm,轴距为2701mm,虽然还叫紧凑级SUV,但实际表现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表现,而且加入了插电混动系统以后,更适宜现在的购车需求。

皓影e:PHEV最大看点是搭载了基于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而来的PHEV系统,它拥有双电机E-CVT,采用了两挡直驱结构,布置优化的驱动电机和发电电机改为平行轴结构。

这套全新的双电机混动技术最明显的变化在于采用了2挡机构,实现高/低两档直驱结构。除了新增低速直驱外,中高速再加速性能得到增强,高速行驶的最高时速还可达到193km/h。

匹配容量为17.7kW·h的电池,车辆能够保持长时间的EV模式行驶, CLTC纯电续航达到91km,纯电驱动覆盖全速域驾驶场景。

极限续航1659.7km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每辆参加比赛的车辆都会将电池充满,并且燃油加注至液面可见,随后封箱开始续航测试。

比赛从青海西宁出发,经过兰州、天水、西安、十堰最终达到湖北宜昌,全程规划路线超过1800km,途中经过乡道、国道、山路、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虽然我们并没有按照既定的规划全部完成赛程,但也行驶了1659.7km,这个成绩已经相当出人意料了。

在比赛中,我们为了确保成绩优秀,并没有采用日常的驾驶习惯,全程轻踩油门,车速维持在20-30km/h,只有高速会拉高车速,所以这个成绩也不能作为日常驾驶的参考。

皓影e:PHEV驾驶感受

这几年市面上插混SUV越来越多,但不得不说皓影e:PHEV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驾驶皓影e:PHEV能明显感觉到整个驾驶状态是轻松愉悦的,这主要体现在宽阔的视野以及轻快的动力表现上。

低矮的机舱盖、较细的A柱、两侧的后视镜较低靠外位置,这些优化都让皓影e:PHEV整个前舱的视野非常好,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只有视野好,才能让驾驶变得更有安心感。

其次是动力,别看电机的功率不大,但是驾驶起来还是相当轻快的,搭配本田一贯精准的转向,根本感觉不到开着是一款挺大的车。

但不足点也很鲜明,首先是整车的隔音表现一般,无论是静态隔音还是动态隔音都不好,在路上能清晰听到隔壁车传来的胎噪,而且行驶中噪音是从四面八方传到耳朵里的,这点真的不如现在自主的SUV。

还有就是明显偏硬的悬架调校,或许是本田一贯追寻有一定运动感的设定,皓影e:PHEV的底盘能把路面细碎的震动都传递到车厢里,好处也有,就是在面对抛跳时悬架能拉住车身,快速过弯时车辆的侧倾也比较小。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日系车里目前就本田对中国市场的响应速度是最快的,广汽本田旗下雅阁、皓影这些主流的车都推出了插混的版本,而且基于本田较好的车型调校,每一款车都很好开,但现在自主品牌全面发力,此前一些不足就会被放大,希望日后广汽本田能加以改进,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