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丰田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功能收费

2023年11月22日 0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刹车点头缓解”这个关键词在网上突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原因是因为在广州车展上由消费者在体验全新一代广汽丰田凯美瑞时,在车机系统中发现“刹车点头缓解系统”为付费解锁项目。

于是,便发布在了社交平台。

在这里需要特别纠正一下,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索要付费解锁的“刹车点头缓解系统”并非网上所传闻的全新凯美瑞刹车要收费。

车快评也特意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刹车点头缓解系统”,并没有查到相关的词条或者是官方准确的解释。但根据字面意思理解,应该算作是刹车辅助系统的范畴内。老司机都知道,当车辆行驶时由于惯性的原因大多数车辆都会出现点头的情况。而全新一代凯美瑞需要付费解锁的“刹车点头缓解系统”,应该就是在在车辆刹停时可以有效缓解点头情况的发生,从而提升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度。

丰田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只有在非紧急刹车时,该功能才可以使用。

因为这项配置在很多的专业汽车网站上并没有单列,所以关注这个功能的人自然就少。至于是否有多少车型配备了这个功能,目前还真不好说。

但无独有偶,有网友发现比亚迪海鸥学配备有这个功能,而且是免费使用的。看到这里比亚迪海鸥车主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爱车,是否如网上所传的配备有刹车点头缓解功能。

全新一代凯美瑞是在今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的,也就是第九代凯美瑞。新车基于丰田汽车TNGA-K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会更显得运动些。

在智能化配置上,新车相比现款车型也有很大的提升。新车将会配备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车机系统与华为联合开发,是否为鸿蒙系统目前还不好说。车机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在同级的燃油车中还算是首例。

动力上新车除了2.0升燃油版和2.5升油电混动版车型外,还将会新推出2.0升油电混动车型,取消了现款车型2.5升燃油版车型。

虽然就目前来看,凯美瑞仍然是国内中型轿车的销量冠军。但迫于市场竞争的压力,如今的凯美瑞不仅不用加价,而且优惠幅度也达到了3万以上。17.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优惠后的价格大概在14.6万元左右。

毫无疑问,凯美瑞价格的大幅下调对于广汽丰田的利润也必然会有不小的影响。车都优惠这么多了,在“刹车点头缓解”功能上适当收点费其实也可以理解。如果嫌贵可以不买,但不能质疑人家收费。

再说了,奔驰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可以按年收费,丰田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为何就不能收费?

毕竟,人家是丰田,全球第一大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