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金新:2024年不会是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

2023年11月22日 04:4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车展期间,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他对明年市场进行预估。

金新认为,2024年整体的市场,稳中有升。市场结构里面,新能源整体的渗透率会维持在40%左右甚至以上,但相对来说,2024年不是一个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燃油车有燃油车自己一块稳定的市场,新能源有新能源相对稳定的一块市场。”

EXEED星途2024年不会是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图1

EXEED星途2024年不会是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图2

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 金新

以下为访谈实录:

智电出行:对这次广州车展的一个整体的感受是什么样?

金新:这次广州车展是一个“新时代”。为什么说是一个新时代呢?我发现,从展场上面来看,自主品牌受到公众的关注度非常高,而以往传统流量非常大的合资品牌,包括一些外资品牌,他们的展台看起来稍微冷清一点,所以,我判断这次广州车展有可能成为自主品牌向上,新时代开启一个关键的节点。

广州车展对比今年的上海车展和成都车展两次重要车展,它的重要性就在于是年底的收官之战。

从这次广州车展来看:

1.新车型非常的多,而且很多都是重磅的车型。

2.各家企业到了年底,都是到了最发力的一个阶段,这是这次广州车展和前两次不太一样的地方。

3.现在整体市场其实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新能源的渗透率基本上超过了40%,而且这种趋势已经更加笃定了,各个品牌、包括奇瑞集团四个品牌都在新能源方面加大了力度。

智电出行:今年市场整体都非常的“卷”,竞争很激烈,淘汰赛成为了新主题,面对这个高压的竞争态势,星途怎么面对市场压力?

金新:确实,今年整体市场所有的品牌不约而同都会说一个字“卷”,我是这么看的,越是市场竞争压力大的时候,越要看一个企业里面做品牌的定力,做品牌我认为是要坚持长期主义的。

星途很坚定地在做四个维度的工作:

1.坚决做品牌向上。

2.在产品和技术上,我们一定面向未来,包括这次车展我们也是预售了星纪元ES。

3.我们在整个产业链上面,更多做垂直整合,而不仅仅在营销一个维度做。在这个维度上面的整合,其实更多还是围绕用户去做的。

4.奇瑞集团最大的优势是在出口,所以我们认为市场不仅向内还要向外,这个也是我们对未来整体的一个判断,坚定地往这个方向在做。

智电出行:产品力和品牌力是衡量车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星纪元现在的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金新:星纪元这个品牌从4月7日发布到现在7个月的时间,能明显看到,尤其我们跟越来越多的用户沟通过程当中,他们认可的是星纪元ES和星纪元ET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力。但是我认为做品牌力一定是长期主义的,而且它是基于产品、基于品质和你倡导生活方式,让用户体验到了才逐渐地构建。

基于这样的一个判断,我认为现在星纪元是产品力远远领先于品牌力,但是在品牌力方面我们在通过和用户大量的接触,保持我们自己的品牌调性和坚持,在打造“星纪元等于超舒适”这样一个用户心智。

我相信当产品力和品牌力基本上match到一起的时候,可能对于星纪元来说,就可以两翼齐飞了。

星途金新2024年不会是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图1

智电出行:对于明年,做出的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金新:2024年整体的市场,稳中有升。但市场结构里面,基本上大家都很笃定,新能源整体的渗透率会维持在40%左右甚至以上。但是相对来说,我觉得2024年不是一个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燃油车有燃油车自己一块稳定的市场,新能源有新能源相对稳定的一块市场。

基于这样的一个判断,星途现在在做的是全赛道的一个预测和对2024年的准备工作。星途的燃油车继续保持品牌向上,保持自己稳定的销量增长势能。对于星纪元来说,是作为星途的一个子系列,更多的是开疆拓土的这样一个角色,而且进入的是一个高端新能源市场。

2024年在新能源市场上面,星途的发力会来势汹汹,会成为这个领域自主高端新能源的一个黑马。

智电出行:你认为新能源市场在明年不会进一步渗透,份额不会继续扩大?

金新:我举一个微观一点的例子,我现在跟用户沟通得特别多,基本上现在用户要不就是增购,要不就换购,其实新购车的用户不是多了。这些用户在跟我们沟通的时候都说身边有很多人开电车了,或者身边有很多人开新能源了,我也想买一台新能源,这是一个微观上的现象,它预示着新能源认可度是逐渐增大的。还有,整个新能源市场从早期的尝鲜人群在用车,进入了一个主流大众时代。主流大众时代的用户,消费更理性,更多考虑到的是整体产品力是不是匹配到他自己用车的生活场景。

所以,基于这样一个相对微观的环境,我判断明年的新能源市场还是会稳中有升的。

星途金新2024年不会是市场结构激烈动荡的阶段了-图2

智电出行:智能技术时代,汽车成为了继手机之后的又一个数字化载体,角色也在发生改变。星纪元的ES给人们的生活能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金新:星纪元ES从这个车型开始定义,其实就是围绕着产品、围绕着生活方式,也围绕着用户的需求来构造的。

为什么我们说“星纪元等于超舒适”,星纪元ES是“世界级超舒适长续航轿车”。从产品上来说,我认为有两个很大的特点:

1.它整体的超舒适是结合用户的应用场景来做的。比方说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接送小朋友也好,有夜晚驾车的行为模式也好,我们其实提供了很好的舒适的场景。

2.长续航。电动车究竟需要多大的续航里程?我们认为如果在不考虑成本的基础上,其实跟燃油车基本做到一致就ok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整体奇瑞本身的体系能力,是可以把整体成本做好的,我们在做长续航的时候,我们很好地平衡了价格和实用性。

所以在今天的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面,我们也宣布我们有一款超过900km续航的版型,这个车型的售价我们也需要做到30万以内。燃油车也就是600-700km,而我们基本上能做到900km。

3.除了产品以外,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倡导的这种品牌理念,我们叫“紧致时代、松弛生活”。

市场上面其实包括汽车市场,很多行业压力很大,我相信媒体行业也是一样的。其实大家在这么紧张或者充满了焦虑和不确定感的时代,我们唯一确定的就是能不能看到我们自己能有片刻安宁,或者有一个空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其实希望星纪元能够跟我们的用户在情感上面,在舒适感上面,能作为一个纽带、一个连接,这其实就是我们在品牌方面在做的一个生活理念的差异化。

智电出行:这次车展我们做了“哇塞车型”的评选,说出一款你认为的“哇塞车型”?

金新:如果算我们自己,我只能说一下我们自己的优势了。因为星纪元ES是基于全球化的超舒适高性能平台E0X打造的,它其实有五个方面“没有同行”:

1.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加CDC。

2.超长续航900km,原先40万价格区间我们做到了30万。

3.给我们用户终身的质保,这质保里面包括了三电,也包括了空气悬架。

4.我们在整个充电能源生态里面,实际上我们对于用户的痛点,整个充电桩的权益会增加。从原先正常20-30m,我们做到了100m。

5.我们对全品牌的用户,无论是增购还是换购,都给了1万增换购基金。

这其实是我们这次发布的亮点,这五个方面都是其他同行没有做到的,所以我觉得“哇塞,星纪元ES好狠”,是有这种感觉。

如果除了我们自己的产品,因为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走完展台,但我在刚才过来的路上看到,这次极氪展台上面的人流量蛮大的,我也知道他应该也有极氪009、001、007等等这些车型的亮相。我觉得同为自主高端品牌,我也会重点关注一下极氪的这几款产品。

智电出行:如果在小鹏的MPV和理想MPV之间选一款参加“哇塞车型”的评选?

金新:X9和MEGA都是我一直在留意的。如果从一个产品的创造性上面来说,可能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来说,我感觉MEGA还蛮有创新性的;如果站在一个用户的视角,包括产品目前的成熟度,包括它的内饰,我个人觉得小鹏的X9可能更适合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