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博晓:岚图今年销量达5万台,明年目标非常有挑战性

2023年11月22日 04:53: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高端新能源电动品牌岚图汽车旗下首款电混轿车追光PHEV正式开启预售,该品牌承担着整个东风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

车展期间,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李博晓表示,梦想家、岚图FREE均处于热销阶段,现在面临着“非常甜蜜的烦恼”,就是产能不足,11月中旬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启了双班,还在产能持续爬坡阶段,明年我们内部还是有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今年的5万台,短期之内的月销1万台,都不是我们内定的一个兴奋点,当然它是我们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时刻。

岚图今年销量达5万台明年有非常挑战性的目标-图1

岚图今年销量达5万台明年有非常挑战性的目标-图1

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博晓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1、与奔驰E系、宝马5系这一众豪华品牌相比较,岚图追光PHEV有哪些差异化的优势?

李博晓:追光PHEV跟刚刚您提到的这些传统豪华的车型来说,它已经不是同一个时代的产品了。我们可以很有信心地说,不管是在电动续航方面,还是在底盘的操控方面,还是在我们整个主被动安全方面,尤其是在智能方面,我们都已经有绝对的超越。

比如追光PHEV的纯电续航能达到262km,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60km。这样你平时在市区里可以完全不用油,在长途出行的时候完全可以实现出行自由,从武汉到北京满油满电就够了。

在智能方面,搭载了L2.9这样一个智驾系统,不管是在高速、城区、还是在自动泊车方面,都可以非常舒心地享受出行体验。另外在操控和底盘方面,我们也在这个领域里面做到了遥遥领先。这一次我们是标配双电机四驱,同时有着全铝底盘和空悬的这样一款新行政电动旗舰豪华轿车。这样的底盘配置在原来的传统豪华市场里面,至少是100万以上的车型才能够享受到。

2、咱们对于这款产品的销售预期是什么?

李博晓:现在岚图面临着一个“非常甜蜜的烦恼”,就是产能不足。大家可以看到在11月13日,岚图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启了双班,因为我们还在产能持续爬坡阶段,包括我们的梦想家、岚图FREE,现在也都处于热销的阶段。

所以我们现在第一个小目标,是在近期尽快实现月销交付过万。至于三款车的比例,可能还需要根据我们供应链的保障,包括产能建设的进度而定。但是总体上岚图呈现一个非常良好的、节节攀升的趋势。明年我们内部还是有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今年的5万台,短期之内的月销1万台,都不是我们内定的一个兴奋点,当然它是我们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时刻。

3、在整个东风集团里边,除了岚图之外,还有猛士、纳米其他的新能源品牌,岚图在整个集团里边的定位,以及怎么去看待外界说的“多生孩子好打架”说法?

李博晓:从岚图诞生之日起,我们就承担着两大使命,这两大使命是一直没变的,也是我们会长期坚持下去的。

承担着整个东风品牌的向上,我们要打造一个高端智慧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这是岚图品牌的一个长期的总定位。我们产品的定位区间、我们所服务的人群,我们整个品牌的打造,都在往这个方向走。从目前来看,很自豪地说,我们基本上在这个高端赛道里面站稳了脚跟。

岚图是中国首家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的央企车企。所以我们除了会继承央企本身有的实力、资源和很好的信赖以外,我们还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比如高管、核心员工的持股。再比如我们在组织架构上面,大胆去学习了互联网科技企业一些好的做法,实行组织架构的扁平化、总体人员的年轻化等等。

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承担着最佳实践的使命,我们要去追求商业的成功,要带来更好的央企、国企效率的提升。

这是整个东风集团对于岚图的两大使命,我们也一直在围绕着这两大使命去做相应的努力。

另外岚图品牌和猛士、纳米,包括eπ等这样一些品牌(的差别),总体上集团还是有着非常明确的差异化定位,岚图是定位在高端新能源这样一个赛道,我们目前已经覆盖了从SUV到MPV、到轿车的全品类。并且我们也要代表国家队出海,现在我们在挪威、芬兰、丹麦等一系列的发达国家市场,已经开始了批量的交付。

您提到的猛士,它更多还是聚焦在高端定制化越野品牌;eπ它是定位在面向主流的纯电市场。东风公司对于旗下的这几个自主新能源品牌,还是有着非常明确的分工和品牌定位的。

4、我们今年看到MPV市场,其实相比于SUV跟轿车,它的增长量还是蛮大的。在这个赛道里边,咱们梦想家目前这个表现您觉得怎么样?以及您怎么看待目前MPV这样一个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

李博晓:梦想家是国内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甚至可以讲是全球首款,因为在梦想家之前,豪华MPV基本上都是被外资纯燃油的一些车型和品牌所把持,我们很好地去开创了这样一个新的赛道。而且由于岚图的布局,也带入了很多我们国内的一些优秀的友商进入到这个市场,并且一起去做大。这是从一家央企来说所乐于看到的,并且把原来合资高端品牌所把持的市场份额能够抢过来,这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现在岚图梦想家的销量,总体来说,尤其是我们10月12日全新上市的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销量表现、订单表现还是非常良好的。上市以来总的大定数已经突破了2万,目前对我们来说有一个“甜蜜的烦恼”,就是我们的交付速度跟不上。近期花了很多的时间聚焦在产能、供应链的提升方面,这里还要做大量的工作。

随着产品陆续交付,以及带给用户非常好的体验,我相信岚图梦想家后面的销量只会越来越高,我们对产品力充满了绝对的信心,我们创造了多个同级的第一和同级唯一。

5、我们今天看到很多车外形设计这一块,其实争议还蛮大的,比如我们选了两款车,是理想的MEGA和小鹏的X9,所以我们设置了“哇塞评选奖”,包括这两款车在内,您觉得还有哪些车能够让您觉得有一点“哇塞”的感觉?

李博晓:因为刚刚提到“卷”这个话题,所以“卷”来“卷”去可能会在每个领域都去“卷”,尤其是比如非常出圈、博眼球的一些外观设计,近期我也看到一些确实让我非常“刺激”的外观。

因为我个人本身是一个学车辆工程的背景和出身,我是这么看待这个事情的,我不去刻意评论某些品牌,从汽车工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汽车本身应该是一件工业艺术品,工业艺术品它同时要满足功能性的需求以及审美的需求,否则它就称不上是一件“艺术品”了。所以岚图基于这样的一个目标定位,我们认为一款车它外观要优雅好看,同时功能要能够满足大家的差异化需求。

比如您去看岚图梦想家,整体外观非常优雅端庄,比如我们不会去追求极致的风阻系数,使得牺牲掉外观。但同时我们可以在燃油的热效率方面发力,我们现在用的是行业内热效率排名第一的PHEV专业发动机,达到45%,而且我们的电机效率也远远超越同行。

我们认为还是应该守正出奇,应该保持一份对汽车产业的敬畏,能够在外观、功能、配置、安全方面,去做出一个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产品去满足用户。这是我们的思考,也是我们所坚持的原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