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吕文斌:哈弗累计用户将达1000万!持续品类创新

2023年11月22日 05:0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吕文斌哈弗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将推多款新SUV-图1

哈弗-图1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长城汽车携手五大品牌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炮共十余款智能新能源产品联袂亮相。哈弗品牌在此次车展上带来了哈弗猛龙“冈仁波齐”共创版车型,云雾茶山和日耀金两款全新配色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

媒体日当天,哈弗品牌技术总经理吕文斌先生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展台,对于车展发布会上的亮点,吕文斌表示:我们主要解读了哈弗品牌到现阶段的用户发展生态和长期主义的品牌发展理念。到今年,哈弗品牌已经有了900万的用户,明年肯定能冲击1000万。

哈弗-图2

以下为采访实录:

1、此次车展哈弗品牌有哪些看点?

吕文斌:我们主要展示了哈弗猛龙上市以来在“猛改+”计划的推动下的最新共创成果,包括共创版新车型冈仁波齐、还有两款新的车色云雾茶山和日耀金。

我们在“猛改派对”之后进行了很多用户共创活动,也推出了很多的共创车型,不管是电侧踏也好电尾门也好,甚至我们还有一个共创的改装版本,都是围绕用户的可玩性以及户外出行的需求做了一些改装。这些都是符合法规需求和要求的,这是我们展台比较大的一个亮点。

另一个是针对哈弗开启新能源转型以来我们新能源核心产品的集中亮相,像哈弗二代大狗PHEV、哈弗枭龙MAX都在展示,欢迎大家去观看体验。

2023年是哈弗新能源转型的起始之年,或者是一个起跳点。今年我们已经有多款新能源车型上市,我们还有新哈弗H5这样的燃油车在推出,它是针对用户户外、旅居以及商用场景做的一款新车。

吕文斌哈弗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将推多款新SUV-图2

2、哈弗品牌未来还会在哪些细分领域做品类创新?

吕文斌:技术创新+品类创新,是哈弗打造“爆款”的秘诀。背靠长城强大生态体系,哈弗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拥有前瞻的产品布局和完善的渠道终端,哈弗有资源、有资金、有实力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全新产品。

10年前,我们通过对市场的充分研判精准切入SUV市场,以一己之力结束外资垄断。12年来在全球收获了900万的口碑积累,让哈弗品牌深入人心,深厚的市场积淀,让哈弗深谙用户需求,能够做到精准品类创新,成功开辟出全新的增量蓝海,打造用户真正所需的“爆款”。

目前我们在燃油产品序列中有像哈弗H6这样的经典城市SUV,还有哈弗H9这样的硬派越野车型,今年上市的新哈弗H5也是属于硬派SUV,但是从定位上来说是针对旅居、商用这些场景,有一定的工具车属性的一个细分品类。

还有我们的狗系列,包括一代大狗和二代大狗,都是主打轻越野SUV的概念。

我们的龙序列是新能源产品的专属序列,目前包括城市SUV哈弗枭龙系列,也有主打越野SUV品类的哈弗猛龙,未来龙序列还会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哈弗新能源销售网络建设也在快速落地,以“服务+产品”的新模式,为用户创造“不止于车”的品质生活服务体验。

这些产品的背后其实都是哈弗关注用户、关注市场,洞悉了市场的一些变化和趋势。我们后期还会结合用户的需求,比如现在人口结构的变化,家庭出行的场景,我们肯定也会在六座、七座车型方面有所布局。还有越野品类,我们也还会做去强化,不管是造型方面、智能化方面。市场在变,适者生存。

吕文斌哈弗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将推多款新SUV-图3

3、长城说自己的Hi4十年之内没有对手,在业内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吕文斌:Hi4是基于用户需求的洞察而研发的,我们一直说Hi4全场景驾驶无忧,全工况能效最好最优。举个例子,市场上不管是油车也好,燃油车也好,还是PHEV,两驱和四驱的差价,油车可能在1万以上,新能源的PHEV或是EV,它的四驱比两驱可能贵好几万。

所以我们是基于用户体验做技术创新,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Hi4是一套针对用户使用需求开发的一种新的构型,不仅成本优势更明显,而且各种工况都能适应,能效表现也很出色。

具体来说,Hi4在技术上拥有三大革新。首先是新构型。Hi4采用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分布式布置,实现了串并联四驱的电混架构,拓宽用户用车场景,让出行可城可野;

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依托电机旋变对车速的高精度的感知,iTVC通过毫秒级频次快速对前后轴扭矩进行分配及动态调节,有效抑制低附路面的打滑以及过弯时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趋势,提升操控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

还有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创新设计两挡机电耦合单元,实现了发动机直驱近全速域的工况覆盖,满足用户全场景的驾驶需求。

4、接下来哈弗品牌还将推出哪些新技术?明年有哪些新车型值得期待?

吕文斌:我们还是基于用户视角去出发,满足用户的需求。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用户现在的需求,比如智能化,我们肯定还会再结合Coffee AI系统做一些升级,做一些OTA,把新技术应用到一些新的车型上,让用户的智能感受或者手机和车机的互联更加便捷。智能驾驶方面,我们会不断从现在高速NOH延伸到城市NOA,这些逐步会给用户推送。

我们的产品也会有一些升级,比如哈弗猛龙的“猛改+”共创计划,在可玩性、个性化定制方面都会推出更多玩法。还有一些新的产品,现在可以透露一点,新哈弗H9可能会在明年推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