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狄智睿:推出全序产品整车终身质保服务

2023年11月22日 05: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持续发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作用。在本届车展中,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汽车之家与长安品牌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启源市场部总经理狄智睿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狄总,欢迎您来汽车之家参加此次专访。本次广州车展,长安启源带来了哪些重磅车型,给大家介绍一下?

狄智睿:我们从8月份长安启源品牌发布以后,现在每个月都推出一款新车,这次包含了四款产品,我们把它叫做全源集结。第一款,启源A07,中大型高级数智行政车,这个是面临高级的家庭用户以及商务用户。第二款,启源A05,我们把它定位为数智电驱的超省家轿,面向主流的家庭用户,让他们体验到家用轿车更省、更经济、更舒适。第三款,启源Q05,正在开启预售,现在还在预售期间,现在正在做线下预售的客户体验,我们把它定位为数智电驱精品SUV。还有一款也是我们在做前期预热的长安启源A06,也是数智电驱的运动轿跑,定位为年轻人和小家庭的,追求运动和操控的乐趣的产品,就是这四款。

汽车之家:从8月27日长安启源品牌正式发布以来,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还是很高,但很多人还是进一步去了解相对较新的品牌,你能不能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狄智睿:长安启源按照我们董事长在长安启源品牌发布的时候提到的,长安启源传承的是长安之魂,它是长安汽车战略转型非常具像化的承载,也是长安的北斗天书和香格里拉两个核心技术战略的集大成者。我们的数智徽标新LOGO,它是由“0”和“1”构成的,寓意着不断的进化。我还想谈一谈,我们对用户的角度来说,对品牌的概念,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主流家庭用户,更多的走进数智新能源带来的新的生活状态,所以我们提出来“领数智进化,向美好跃迁”,它实际上是一个进阶的状态,而且未来我们也会跟更多的用户进行共创,让他们跟我们产生更多的对未来生活的愿景和向往,把它变成现实。这是我们整个品牌想去做的。

汽车之家:随着市场不断的变化,用户的需求不断变化,包括一些年轻的用户更喜欢智能化的配置。面对不确定的未来,长安启源品牌和产品有怎样的规划?

狄智睿:刚才提到我们这次带来了四款车,这是我们非常集中的把主流家庭客户的需求推向市场。接下来长安会在智能化的技术战略和新能源的技术战略的共同加持下,我们会按照更新的形态、更新的平台化服务能力的角度,去提供我们下一轮更新的产品。在2025年以前我们将推出十款全新的数智进化新汽车,2030年我们整体销量规模的规划是150万台。其实有了产品以后,需要有更多的用户触点去触达。我们现在整体线下的用户触点接近5000家,我们的订单中心现在是1000家左右。我也重磅预告一下,因为今天长安汽车会发布新的电池技术规划,实际上我们一直致力于核心的整车三电技术和品质的研究、实践,还有服务的升级。长安启源即将率先推出整车终身质保服务,彰显长安汽车和长安启源的技术品质实力和信心,这将是全球首先推出“全序产品”整车终身质保服务的新能源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长安启源A07亮相以来,很多消费者对它都很关注,您认为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狄智睿:长安启源A07自9月26日全域下定以后,用5天时间就实现了订单破万,我们已经开启了大批量的交付,另外长安启源A07还荣获了21世纪经济报“年度智能精英座驾”的报道。首先它的定位中大型的高级数智行政车。首先从整体设计来说,我们的设计理念是扶光美学设计,它也是搭载长安最新的高效数智电驱,以及非常有特色有体验感,让人很优越的情感岛数智座舱。当然我们全系一共有33项同级最好的数智标配,这里面包含了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无框车门、电动尾门、四门的电子内开、8155车机芯片,还有540度的全视野的影像等,我们要让这部分的主流用户,用数智新汽车的角度让他们体验一些新的东西和新的选择,让他们有更好的用车,围绕以车生活为中心的生活状态的跃迁。

汽车之家:长安启源A07听起来配置还是蛮高的,长安启源还有一些新的产品,比如长安启源A05、Q05、A06等等,能简单介绍一下这几款车型的特点吗?

狄智睿:上周在“双十一”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全员集结,我们也推出了启源和用户共创的IP,叫做长安启源音乐节。当然音乐只是具像化的载体,他们可以去选择他们去看的明星、想听的歌,我们把大家组织在一起,搞个party。同时我们也做了长安启源Q05的预售,也做了现有的几款产品的亮相,当时现场的氛围也很好,线上的关注也非常高。在现场,我们几款车也非常受到用户的亲睐,很多人在看、也在试,也展开了很多试驾。我们接下来还会推出围绕用户和产品之间的价值互动、以及体验活动。

长安启源A05总结起来我们有三句话:“好看好开动力强、安全省电长续航、舒适智能更时尚”。它给很多家庭用户一个油电同价的新选择。在这样一个比较经济的价位段上、比较实惠的价位段上,可以选择更符合家庭用车,满足舒适感、满足品质安全承诺、以及这种数智体验家用轿车新的选择。这是长安启源A05。

第二,我们正在预售的长安启源Q05,总结起来是:真续航、真可靠、真安全。是我们长安全品牌下面的首款的插电混合动力的SUV,为用户提供了品质、数智、电驱出行的体验,目前正在预售。

第三,长安启源A06,整个市场来看是20万以内唯一的数智轿跑,我们这次是把用户非常喜欢的电动尾翼标配了,为年轻用户带来超动感、超电感、超快感和超质感的一个非常有乐趣、有激情的驾乘体验。

这三款混动车型,都搭载了中国心2023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这里面核心有几个黑科技技术,全球有两家能够做到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一家是特斯拉,一家就是我们。这是要有非常顶尖的设计、验证、制造和品控,才可以提供高性能的电机技术。我们电机的峰值功率达到158千瓦,应该在同级里面是比较领先的,最高的效率也达到97.8%。同时在混动的发电机方面,我们搭载了蓝鲸高效的1.5升专用混动发动机,它可以实现350bar的直喷,这个是能够提供更优秀的基于混动工矿下一个燃油经济性、包括电耗。我们通过我们的四核电驱电控的技术,搭载我们iEM智慧能量的模式,可以通过用户在过程中对于路况预判和实时路况的反馈,选择最优的油电混合的方式,真正给用户带来的动力更强、续航更长、能耗总体是更省,更畅快的出行,用户都不用太担心我在过程中通过操控怎么省油,它自动会为你最佳的驾驶性能匹配和输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最后有一个问题,今年新能源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包括3月份到4月份出现价格战,“降价潮”对长安起源的品牌有什么影响吗?

狄智睿:其实恰恰是在三四月份的时候降价潮更激发长安汽车做出一个更重要的决定,我们要推出长安启源的品牌宣言。因为我们觉得我们长安汽车应该有更重要的义务,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进入到智能化新能源这个领域,这是第一点。第二,大家觉得这个事很卷,那是因为我们面临同质化的时代,如果你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差异化的价值,大家就会拼命的卷价格,竞争非常残酷。我们希望通过长安除了新能源以外,我们未来明确要走到新汽车的角度,新汽车就是让用户参与到共创,提供服务化的能力,这一块未来我们给用户提供新的价值。这对于我们一个激发和鼓励,让我们更靠近用户,真正回到用户端去提供价值。

汽车之家:我的问题大概就是这些,再次感谢狄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