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豪华6座对决,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和探险者谁更胜一筹?

2023年11月22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这个新能源横行的年代,虽然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和消费者将目光投向电动车型,但其实让人意外的是,依然有很多消费者钟情于各种大排量燃油产品。一方面消费者对大排量有着特殊的情怀,另外一方面是它们在某些场景中的表现还是电动车无法比拟的,比如说多人长途出行还得跑越野,这样一来,电动SUV的实力还是比不上大排量燃油SUV。今天漫哥拿来两款指导价30多万的豪华6座SUV进行对比,分别是全新帕里斯帝 2023款3.5L 自动四驱鉴赏家黑骑士版和探险者2023款 EcoBoost 285四驱ST-LINE 6座,看看到底哪款车更值得选择。

动力性能对比

在电动化时代,这两台车都算是“大排量”,只不过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的3.5L V6对比起探险者的2.3T,它的排量更有说服力。毕竟在燃油车时代,大家买车习惯先看“三大件”,其中更能让用户直观感受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所以动力组合对于消费者来说,参考价值还是很高的。具体到动力表现,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36N·m;而探险者搭载的2.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

虽然排量和动力参数两台车各有优势,但在最大功率上,两者不相上下,满载出行都完全没压力。而在实际对比中,可以感受到全新帕里斯帝的起步和超车速度都比探险者更快,而且它的最高车速能达到210km/h,不过在国内因为法规问题你不能跑那么快,浪费了它的能力。虽然探险者的最高车速只有200km/h,但是在高速中后段的再加速还是挺有劲的,而且在某些阶段下,你能感受到它的推背感。

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就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了吗?有推背感,但它不是涡轮增压那种涡轮迟滞的“突然猛”,而是很有劲地“一直猛”,因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天然特性就是动力随叫随到,再加上匹配的是现代汽车自研的8AT变速箱,动力输出稳定,而且平顺性更好。福特探险者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从挡位数来看,它的表现应该更好一些,但跟很多9AT变速箱一样,基本是很难挂上最高挡位的,所以其实在变速箱方面两台车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漫哥觉得,中大型SUV的性能并不是最重要的,它能给你一时的便利、一时的快感,但是日常出行舒适才是最重要的。开过两种发动机车型的朋友应该都能明显感受到,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没有涡轮迟滞,所以加速线性,就算是大排量,加速起来同样平稳。而探险者在高速道路行驶时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对比之下,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静音效果更好,还能为乘客提供更加静谧的乘坐空间。

内饰、配置、空间对比

在这个很看颜值的时代,成功的设计确实能虏获很多消费者的心,这两台车表现又如何呢?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整体设计跟普通版是一样的,流线型车身和锐利的前脸,时尚又大气。而黑骑士版就是在车上多处进行了黑化处理,全黑处理一直能给人潮流感、运动感。探险者的ST-LINE套件同样是为了增加它的运动感,但整体还是那种典型美系车的粗犷风格,两款车的气质截然不同。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虽然两车都有大屏幕,但是各自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在大尺寸触控屏的基础上,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所以不论是触控屏、语音控制还是传统操作方式,总能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案,这一点就很贴心了。

而探险者就是要跟电动化时代接轨,所以就采用能用屏幕就尽量用屏幕的方案,更加偏好大尺寸触控屏,虽然科技感是提高了不少,但相应地盲操作难度更高。

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除了在实体按键区域换装了全新的铝制包边,座椅还采用黑色纳帕真皮+Alcantara拼接,触感很棒;另外还有64色氛围灯、全车隔音玻璃、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各项功能等,在高级感和实用性上都做到位了。

从材质、按键布局来看,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走的是豪华、品质路线。探险者配置也不差,运动缝线真皮座椅、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B&O音响等,走的是科技运动路线。

这两款车不仅价格相近,连车身尺寸也很接近。虽然福特探险者的车身尺寸要略大一些,但实际内部空间其实差异不大,毕竟美系车的空间利用率,你懂得。但是他们的空间表现都优秀,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储物空间,都能满足家庭出行以及长途旅行的需求。

因为拍摄车辆均为6座版,所以二、三排都是采用独立座椅。二排座椅的乘坐表现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了,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二排座椅支持一键折叠,很方便进出第三排。

而作为一款有着三排座位的中大型SUV,车上的每位乘员都不应该被“差别对待”,所以第三排乘客的体验也得照顾到。第三排有空调出风口、杯架、充电口等,第三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所以就算坐最后排的乘客都不难受。

而探险者的二排乘坐空间同样没有压力,座椅的包裹性更强,同样座椅也支持一键翻折同时还支持语音控制复位,这点也是它科技感的表现。

第三排有出风口和杯架,没有座椅加热和充电口,确实也能照顾到三排乘客,但乘坐体验方面还有能升级优化的地方。

对于出远行来说,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的灵活空间设计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大件物品,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空间,能够轻松放下户外露营帐篷、高尔夫球包,甚至婴儿车等。在后备箱的位置设置了一块面板,能控制二三排座椅电动折叠,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还原,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和便于操作。

而探险者的空间表现就是正常中大型SUV的表现,把第三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平整的空间,装载能力也是值得肯定的。

品质、获奖情况对比

两台车的产品力都ok了,那品质就是用户热切关心的,先来看看全新帕里斯帝历年的成绩,2019年红点设计优秀奖、2019年iF设计大奖、Autotrader“2020年度最佳新车”、“最佳7座SUV”、2020-2022连续3年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顶级安全之选”、美国US.News“2022年度最佳中大型SUV”等著名奖项。

全新帕里斯帝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台,有着不错的用户基础和口碑。抛开名气不谈的话,扎实的产品力+纯进口的身份+地道的价格,在30多万的中大型SUV里面确实是稀缺的存在,而中国消费者现在就能与全球车主一同体验畅销北美和韩国“原汁原味”的进口车。探险者虽然获奖次数不多,J.D. Power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大型SUV第一名、昆仑巅峰版获得GLOBAL先锋设计奖等,但得益于福特品牌在华多年,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在国内也有过不错的销量。

政策对比

看完以上对比,大家或许心里已经有答案而且蠢蠢欲动了,那在电动化时代买“绝唱大排量”是继续昂贵还是会让利大促呢?全新帕里斯帝目前享受购置税减50%、24期免息、5年免流量、部分车型3000元加油卡以及多孩补贴方案。而探险者目前享受出行大礼包、36期免息、置换补贴17000元以及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综合产品力、价格以及政策来看,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的性价比相比探险者更高。

漫哥总结:

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和探险者四驱ST-LINE都是优秀的豪华6座SUV,通过多方面的综合对比发现,对于那些追求动力、空间、效率及高品质驾乘体验的用户来说,探险者就能胜任了,而全新帕里斯帝黑骑士则是更上一层楼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