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超大杯”!新势力中型SUV佼佼者 价格只是理想ONE一半

2023年11月22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要说广州车展前后,舆论关注度最大的车型,捷途山海L9肯定榜上有名,不为别的,16.69万的起售价,足够大的尺寸,足够好看的内饰和堆到顶的配置,捷途再一次用山海L9这款车告诉市场,什么叫“超高性价比”。

在我们看来,山海L9之所以能爆火,其实原因在于这几点:首先,它是一台插混车而且足够大,定位是家用SUV,主打的也是舒适和大空间,这就切中了很多人的刚需。其次,作为插混车,它价格非常有诚意,不到17万起售价,要啥有啥。可以说,这是捷途在家用插混SUV投下的一颗重磅炸弹。

那么,这款车到底有多少个配置?它们都有哪些异同?购买哪个版本更加值得?针对这些问题,在接下来的文字中,我们将进行一一解读。

山海L9一共8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6.69-19.29万元。8款配置看起来眼花缭乱,但其实其实我可以这么跟大家说:山海L9实际上只有4个配置,从低到高分别是Air Light、Air、Pro和Max。8款配置实际上是4款5座版和4款7座版统合而来。而这两个版本的唯一区别就是有没有第三排座椅。

所以具体是买5座还是7座,其实看你自己需求来决定。如果你时不时有超过5人乘车的需求,那只能买7座版,如果你乘车的人数在4人或以下,5座版就够了。而至于这4款配置在基础部分,基本上是没有区别的。

动力部分,都搭载156匹马力1.5T插混专用发动机+2挡DHT变速箱+前置双电机的配置,系统综合功率427马力,综合扭矩395牛·米。基础配置方面,捷途的车从来都不会让我们失望,该有的当然一个不少,L2辅助驾驶系统啥的自然也是全部标配。至于内舱的豪华、座椅的用料这些也是毫不含糊。

我们以5座版的两款Air车型为例,它们分别是16.69万的低配和17.59万的次低配,它们的配置差异如下:低配缺失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360倒车影像(低配版甚至没有倒车影像和雷达)也没有次低配的透明底盘和各种雷达和传感器。

另外,低配也没有电动尾门、没有天窗(次低配为全景天窗)、没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没有主副驾的电动座椅调节、没有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可以说,低配版相比次低配版缺失了非常多的实用配置,而考虑到两个版本之间的价格差距不到1万元。我们强烈推荐大家选购次低配版,即Air版本即可,最低配的Air Light版由于配置缺失严重,并不建议选择。

说完了两个低配版,接下来说说中配和高配,这两个版本的命名很“手机”,看名字就知道谁是中配谁是高配了。同样以5座版为例,两个版本分别为17.99万的Pro版,及18.89万的Max版。在这两个版本中,中配相比高配缺失了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两个毫米波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脚踢感应式后备箱、前排的双层隔音玻璃和后排的隐私玻璃,以及自动后视镜防眩目。考虑到两个配置价格差接近1万元,而上述这些配置差异,除了双层隔音玻璃是比较实用的配置外,其他的都可以算是“锦上添花”的配置。因此我们对于这两个相对高配的版本的购车建议,考虑Pro版本即可。

而在Pro和Air两个版本中选择,我们同样建议大家优先考虑Air版本,因为Air版本相比Pro版的配置缺失,其实并不多。

山海L9的竞品其实挺多的,但严格对标的竞争对手有3台,分别是比亚迪唐DM、传祺GS8以及价格稍高些的福特锐界L。其中和山海L9价格上严格对标,车型定义等方面都对标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必然是GS8 HEV了。但24款GS8 HEV的指导价要22.88万起,这个已经比山海L9的顶配还贵了。

唐DM的起步价就更贵了,24款DM-i冠军版最低指导价24.98万,经销商打折之后也要24.18万左右,同样是比山海L9贵一截。锐界L指导价22.98万,而且锐界L比山海L9大了一圈,但问题在于,锐界L是燃油车,和作为插混车的山海L9不能直接对比。

那么山海L9同价位的竞争对手是哪些呢?最直接的对手就是深蓝S7i了,指导价14.99万起的它比山海L9便宜一截,也同为中型SUV。但S7i整体尺寸比山海L9小了一圈有多,而且在内饰的豪华感,各种舒适性配置等方面,说实话,S7i和山海L9的差距是很明显的。这两台车其实不能算是同一个级别的竞品。

所以你要在目前市场上,找出一台在定价和产品力上严格对标山海L9的车,还真找不出来。因此这也是山海L9如此火爆的原因。在17万这个价位,它几乎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其实我们能明显看得出来,捷途在2023下半年开始在不端发力,先是凭借旅行者一款车获得了空前的知名度和口碑,再之后推出的山海L9,更进一步把捷途品牌推向了新的高度。在爆品策略下的捷途品牌,如今的两款车型都十分让人振奋,我们也相信,捷途接下来端出的“第三道菜”,肯定也将是一道“硬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