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客爆料:特斯拉或将对前排座椅加热,雨刮器加热收费

2023年11月22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特斯拉最新软件更新中的信息,新型Model 3 Highland将对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刮器加热功能收费。

这是一位黑客格林(Green)通过自己的SNS账号分享了2023.38.8版本的软件更新明细,并表示:“以新车为例,前排座椅加热和前玻璃雨刷加热将转换为收费功能。”

特斯拉是一个熟悉汽车内置硬件软件锁定的品牌。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提出了FSD(全自动驾驶系统)、座椅加热等多项订阅服务的可能性。如今经历了多个版本的发布,FSD付费套餐提供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智能召唤等多项高级自动驾驶功能。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FSD在去年第四季度带来了3.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收入,按当前售价,大约相当于多卖了1万辆Model 3。

在不重要的功能上,特斯拉也尝试过收费。比如在2019年下半年,Model 3的后排座椅加热本来是有的,但通过OTA更新后再次禁用了该功能。此后,2020年2月,特斯拉提供了收费选项,只要支付约300美元的费用,就可以重新激活相关车辆的后排座椅加热。

虽然不能保证特斯拉会对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刮器加热功能收取额外费用,但如果实现该功能,特斯拉将成为汽车品牌中第一个对这两项功能收费的品牌。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提及激活该功能的成本是多少,是否也适用于二手特斯拉拥有者,以及将在多快的时间内实现。

这一举动的前提是特斯拉下调Model 3 Highland基本售价的影响。虽然降低了价格,降低了消费者的进入门槛,但这似乎是为了打开售后创造额外收益的做法。

另外,宝马今年9月因半导体缺货现象暂时推出的“座椅加热功能订阅服务”在消费者的强烈反对声中,不到一年就废除了。

当时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销售和营销总监彼得·诺塔(Piter Nota)表示:“座椅加热订阅模式是小额支付的实验性尝试,但并不成功。我们准备在今后还会使用订阅服务,但是哪些功能收费,还需要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