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700km+零百加速3.57秒,2024款福特电马都有哪些升级?

2023年11月22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在2023广州车展上,2024款福特电马正式亮相,作为Mustang拥抱新能源出行的最新力作,主要在三电上进行了升级,我们具体来看:

搭载福特“新三电”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搭载了福特自家研发的全新电驱动系统,带来更强的加速性能。G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59kW,最大扭矩为860N·m,零百加速仅需3.57秒。

续航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配备了由福特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新一代CTP磷酸铁锂电池包,百公里综合能耗为12.4kWh。入门车型的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而超长续航版甚至可达700公里,大大拓展了用户的出行范围,减少了续航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2024款福特电马还采用了全新BMS电池管理系统,精确控温到每个电芯,即使在极端环境依然表现稳定,零下7°C仍能有约94%电量保持率。

第三代高通骁龙座舱+BlueCruise蓝智驾1.2

在智能化方面,不只是简单的功能堆砌,而是实用体验的全面提升。

首先在智能座舱上,此次新车搭载高通8155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八核芯片硬件升级,储存空间和算力提升,操作更加流畅丝滑。

配合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新增无线CarPlay 功能,无缝连接人、车、手机间的互联互通。

在智能驾驶辅助上,2024款福特电马还搭载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1.2系统,新增转向灯变道辅助功能和车道内智能规避辅助,让人机共驾体验覆盖更多精细化的行车场景。BlueCruise蓝智驾作为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拥有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采用福特最高安全标准

安全始终是福特的底色,2024款福特电马采用福特全球最高电车安全标准,电池包采用防热扩散设计,可有效预防电芯热扩散。

在电池组壳体强度挤压测试中,2024款福特电马的标准为挤压力到100kN时变形量仅在1%以内,无起火爆炸;在盐雾侵蚀测试中,测试时长超国标要求14倍,并开展国标要求外的针刺、跌落测试,安全经得起考验。

车身采用至高1700MPa的高强度钢,在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②中,获得“顶级安全之选(Top Safety Pick)”认证;在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测试③中,福特电马荣获五星安全评级;在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④中,福特电马获得安全性测试全优秀(G)的成绩,安全防护更可靠。

外观及内饰

外观上,2024款福特电马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中网经过熏黑处理,内部带有鳞甲状的中网结构,两侧配有细长的LED头灯组,内部配有相对规整的灯带结构,点亮后更显犀利。

车身侧面,福特电马采用了轿跑SUV造型,上扬的窗线设计赋予了车窗区域强烈的运动气息。车顶加入了熏黑元素设计,使得车顶带有了更强的悬浮效果。

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86mm/1613mm,轴距为2984mm。

车尾也保留了Mustang的特征,经典的三柱状LED尾很有代表性。

来到内饰,2024款福特电马同样没有什么变化,整体采用对称式布局,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15.5英寸的多媒体大屏,以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

另外,车内仅保留了几个常用的物理按键和旋钮,其他功能均融入在中控屏幕中,看上去比较简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