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SUV首发亮相,东风日产多元进阶再启征程

2023年11月22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几年看似红红火火的造车新势力,现在悄然进入了淘汰赛环节,现在的造车新势力,除了理想汽车实现盈利外,其他品牌均亏损严重。随着威马汽车破产,再加上价格战的大背景下,许多品牌真的赔本赚吆喝,甚至赔本连吆喝也赚不了。

但新能源趋势不可逆,传统的燃油车确实也是黄昏产业了,对于“船大难掉头”的合资品牌来说,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

别看造车新势力推出的车又多又块,实际很多车型市场表现都不理想。说白了就是走了不少弯路,比如轿跑SUV就是众多车企踩过的巨坑。再加上许多合作品牌匆匆上马的新能源车,现在正在以价格换市场,卖着比自主品牌更低的价格,市场反响依旧不如人意。

所以,有品牌影响力,有用户基础的合资品牌,首先要做的就是稳。稳住自己燃油车的市场优势、稳住跟进新能源领域的节奏。只有这样才能在如此内卷的市场中找到突破点。

合资品牌面对的不仅是中国市场,而且还需要着眼于全球市场。虽然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短期内全面向新能源转型,对合资品牌来说并不是个理性的决策。所以,不盲目跟风、定下心找准自己的节奏非常关键。

处于行业变革的十字路口,东风日产将以怎样的姿态出击?好饭不怕晚,在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携旗下重磅车型天团闪耀登场,并宣告多元进阶、焕新启程的战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坚持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大动力路径并行,东风日产的新能源转型列车全面加速,覆盖不同价位不同级别的全产品序列持续丰富,以高品质出行体验引领消费新需求。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找准自己的节奏,对比传统的合资品牌来说,燃油领域的优势绝对不能丢,并且要布局全球市场,所以在国内必须稳住这个巨大的火车头。

当然,稳住自己的传统优势的同时,新能源转型是东风日产向上而行的必由之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作为助力新战略目标达成的中坚力量,东风日产坚定‘在中国,为中国,向世界’的信念,锻造合资最强体系力,全力为新能源而战。”

要说新能源技术,其实日产汽车是最早布局新能源赛道的车企之一,并且在今年的日本移动出行展上,日产以5款面向不同人群、不同生活场景的Hyper系列纯电概念车。并且东风日产还迎来了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前瞻性突破,率先抢滩新能源汽车全新核心领域。目前,固态电池技术也是日系品牌研究的重点方向,该技术对比起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比如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机会是现有电池技术的两倍,同时充电时间更短。

这项技术对比我们来说不再是PPT造车这般虚无缥缈,日产为全固态电池的量产化之路制定了明确的规划:2024年启动试点工厂,2028年之前量产上市。这将是日产聚焦中国市场需求,为新能源转型的强劲动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来3年内,日产品牌将向中国市场投放4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SUV与轿车,涵盖纯电和混动技术,首款新车将于明年投放市场。

回归到眼前,燃油车领域是东风日产的优势,也是目前所有合资品牌不可忽视的领域。燃油车依然占着市场主导地位。而当下,东风日产确实缺少一款高品质高端的产品征战市场。

于是乎,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PATHFINDER正式亮相,新车定位6座大家庭旗舰SUV,也是目前日系唯一6座大家庭旗舰SUV,PATHFINDER的到来,更是证明了东风日产对燃油车领域的重视。

这款车或许大家有些陌生,但是它已经在海外积淀了38年,并且历经4次迭代进化,斩获近200万销量战绩。对于日产品牌以及海外市场而言,PATHFINDER就是一款备受全球万千家庭青睐的SUV明星车型。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东风日产为其带了全新的中文命名——探陆。

新车融入东方美学潮流,以全新设计语言塑造高级豪华的大气形象,并且尺寸更是做到了5130*1981*1767mm,轴距达到2900mm,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大车的情结。要知道,这款车在北美市场是款8座车型,而为了中国用户对舒适大空间的乘坐需求,专门设计了6座布局,所以横向空间非常充裕,单人使用面积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正如高国林所说:“东风日产探陆没有应急座,只有真好坐!”

由于取消掉第二排的中间座椅,所以第二排可以获得238mm宽的人性化中央通道。而第三排同样取消掉中间座椅,做到了1473mm的同级最宽第三排,展现最强的舒适体验。

作为中大型SUV,同时又是东风日产的旗舰SUV,东风日产探陆搭载的舒心航空座椅,并且采用了NAPPA真皮面料,还配上跟高级的吸风系统,再次将“沙发厂”名称贯彻到底。值得一提的是,探陆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到来将为东风日产又一个强劲的销量增长点。

写在最后

在内卷甚至可以称为内耗的今天,技术将成为最核心的价值,别看哪些卖的风风火火的造车新势力,或者是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实则是卖一辆亏一辆,很多车企的节奏均被市场打乱。而东风日产以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大动力路径齐头并进,立稳新能源转型方向不动摇,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找准自己的节奏,蓄势待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