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探陆:日系唯一六座大家庭SUV,明年一季度上市

2023年11月22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正在加载中...

DSUV%EF%BC%8C%E6%98%8E%E5%B9%B4%E4%B8%80%E5%AD%A3%E5%BA%A6%E4%B8%8A%E5%B8%82%22%7D">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东风日产携旗下重磅车型登台亮相,并宣告多元进阶、焕新启航的战略布局。

媒体日当天,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高政浩先生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展台,期间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在此次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全新旗舰级SUV探陆,高政浩表示:探陆目前是日系唯一六座大家庭SUV,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东风日产探陆相比竞品有哪些优势?

高政浩:探陆是享誉海外38年的一款产品,经过四代的迭代,现在进入第五代,在家庭用车上获得众多好评。我们中国,大家对车的大空间有独特的爱好和追求,所以我们就把探陆导入中国。探陆导入中国之后,我们在外观的设计、在内饰的调整上,让它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探陆目前是日系唯一六座大家庭SUV,都是为了给我们中国大家庭客户带来一个更好的、能照顾家人的大SUV。

网上车市:东风日产在电动化领域的下一步规划是?

高政浩:探陆发布之后,我们的SUV系列,从小型SUV到大型SUV,以及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条动力路径,比如ARIYA艾睿雅的纯电,包括超混电驱奇骏的混动,和探陆的燃油等,都有所覆盖。当然现在中国最火的还是新能源,东风日产未来三年内投入的4款NEV车型,就是为适应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开发的。这4款NEV车型将覆盖插混PHEV技术和纯电BEV技术,包括轿车和SUV。

网上车市:东风日产如何重新占据领先地位?

高政浩: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合资的份额在下降,但合资的影响力一直在。中国汽车工业的成长和发展到现在,合资是功不可没的。包括现在到未来,合资在中国汽车市场成长和发展中也是占据一席之地。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没有一款产品或者一个企业一定要被淘汰掉或者离开,只看你能不能适应这个潮流,能不能接受这个改变,能不能跟上这个改变。在中国新能源的浪潮中,合资企业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在跟国内的一些新势力、国内新能源化的头部进行合作。

东风日产也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它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东风日产在中国20多年,沉淀了一个不同于其他合资公司的底蕴。

第一,东风日产有一个全价值链的体系。这个价值链从技术中心开始,我们具备了在中国独立开发新车的能力,包括启辰现在也是全面新能源化的转型,是东风日产新能源的先行者。我们有这个技术中心,可以快速地应变,快速地适应开发。

第二,东风日产在中国有渠道的优势和1500万客户,这些优势都是合资公司累积下来的品牌资产和客户资产,我们在合适的地方一定会爆发它的活力。

第三,东风日产旗下还有一个东风南方,它在渠道,在后市场,尤其是在新技术的发展上具备非常大的优势。它是我们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在软件行业也是一个引领的头部。现在它具备智能座舱的开发、自动驾驶的开发等能力,为东风日产适应中国新能源化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助力。所以在合资公司中,他们也在改变,我们也在适应,我们也在迎头赶上。起步晚不代表我们走得慢,路虽远,行则将至。起步晚,快速赶上。

网上车市:如何做好日产启辰的品牌区隔?

高政浩:这个是我们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东风日产是在合资公司中向新能源转换的先驱者,把它作为这个定位,一定会比其他的合资公司走得更快,因为我们有一系列的优势。对应着启辰,这就是东风日产新能源转型的先行者,我们叫“先行军”。启辰具备开发的能力、具备体制的灵活性、具备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它一定会在新能源转换中作为我们的先行军。当然日产的技术积淀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支撑。比如现在日产正在开发全固态电池,2024年就要试生产,在2028年实现量产,全面展开全固态电池汽车应用。

所以在这个方向上,日产有全球固定的路线,启辰是我们新能源的先行军,这两个相辅相成。同时在东风有限20周年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在中国为中国,从中国出发”从中国出发,也表明了中国的技术团队和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日产的认可,会把在中国生产的日产车型或其他车型走向全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