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越野产品将逐步导入 福特纵横用生态助力车主去“野”

2023年11月22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露营大会,沙漠挑战赛,越野拉力赛……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户外用车文化正在发扬光大。“现在用户越来越注重户外生活方式了,这也会带动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增长”,江铃福特科技总裁、福特纵横主理人刘继升在日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表示,相信只要品牌好、产品好,自然就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今年成都车展,全新渠道品牌Ford Beyond福特纵横发布,这是福特在中国面向户外越野生活爱好者,集越野产品体验、个性化改装与社群于一体的渠道品牌,同时,主销包括硬核越野产品矩阵和城市探索产品矩阵两大系列,其中大名顶顶的Ranger、Bronco等车型都将为该渠道品牌主力。由此,江铃福特科技也走上了一条别样的发展道路。

本届广州车展上,福特纵横旗下硬核越野矩阵和城市探索矩阵展出,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去玩、去野”的盛宴。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表示,“福特纵横将会把福特F-150猛禽、福特游骑侠Ranger和Ford Bronco这样顶级硬派越野产品逐步导入中国市场,通过这些有灵魂的产品,让福特再次屹立潮头,展现出敢为人先,一鸣惊人的实力与魄力”。

值得关注的是,福特纵横品牌的优势不只在于产品,更在于整个体系的打造。“从用户期待来讲,确实应该更早地让他们能够买到这些好产品。但从渠道发展来,这些产品引入时间点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刘继升表示,让大家真正认识一款好产品,其实需要很多配套,福特纵横现在在做的是打造独有生态圈,协助用户走出去。

矩阵日渐丰盈 福特纵横满足用户“野”梦

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越野汽车产品市场都有些“曲高和寡”的味道,小众标签十分明显,但随着最近几年汽车文化的演变以及用户对户外生活的重视,越野车有了兴起的征兆,国内外不少品牌开始布局国内越野车市场。

而提到“野”,福特毫无疑问是有发言权的,F150、Ranger、Bronco等都是享誉全球的硬核产品,只不过,在此之前,福特并未将这些车全都带入中国市场。随着福特纵横的出现,这些车也将福泽中国越野爱好者,并且或许会取得十分不错的成绩,让越野车市场更“大众化”。如刘继升所言,中国用户特别愿意尝试新的东西,只要产品好,是可以开拓出一个不同的细分市场的。

本届广州车展,福特游骑侠Ranger正式上市,其实就是福特纵横矩阵日渐丰盈的一个开端,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傲雪冰晖特别版上市以及SUV史上的偶像级产品——Ford Bronco的亮相也在说明福特纵横的越野矩阵正在丰盈。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车展上市的福特游骑侠Ranger在承袭原有质量以及硬核越野能力的同时,一样进行了多种多样的本土化适配。包括行业顶级算力芯片高通骁龙8155、超30项高精度传感器,以及让车辆功能常用常新的FOTA功能,这些让福特游骑侠Ranger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据刘继升透露,福特纵横曾考虑过是否要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最终决定要按照中国用户最新的需求去调整。“必须进行本土化调整,这是一个对的决策,我们只能用最好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打一场扎扎实实的仗”。

构建体系力 让用户“野”的有依靠

假设江铃福特科技只是将几款极富盛名且越野能力强悍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其未必会掀起多大“风浪”,但福特纵横不仅仅是将产品带入,更在为用户构建强大的体系能力。

在被问及“福特纵横到底怎么跟用户一起玩”的问题时,刘继升提到,福特纵横有三大支柱:其一在于有好的产品;其二在于福特纵横可以为用户提供很多改装件;其三则在于福特纵横有庞大的社区,可以提供丰富的户外越野周边,可以让用户找到更多的朋友。

换个角度来说,福特纵横其实在为用户提供可靠产品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越野场景,提供了一个顶级的户外越野生态圈。为此,福特纵横也专门打造了福特纵横纵享空间,据介绍,每一家纵享空间不仅会为用户提供超过200项官方及第三方精品改装件,还会因地制宜地开展沉浸式户外越野体验活动,通过每年2,400场高品质的活动,实现用户对“野”的向往与极致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以经销商作为落脚点的福特纵横户外越野生态圈是具有相当优势的,“一个地方到底哪里好玩、哪里好吃,肯定是当地人更熟悉”,刘继升表示,福特纵横需要和经销商一起,让用户玩得开心,这个体系的搭建,让福特纵横既可以与客户直联,也可以把“玩”真正落地。据透露,福特纵横纵享空间正在快速推进,目前已经有12家店,到年底预估会有80家,到明年年底会有200家。

而刘继升口中的“体系”也会带给用户更安全、更方便的越野生活。一方面,福特纵横可以在用户去“野”之前,为车辆做全面检查,保障车辆状态,另一方面,福特纵横也将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保障团队以及安全的路线、场地。更值得用户开心的是,福特纵横纵享空间会为用户搭建一个“网络”,解决一个用户去“野”的难题“广州的用户想去新疆玩,真的要从这里开到新疆吗?”刘继升自问自答,“不用,我们有一个跨城运输服务,广州的纵享空间会负责把车运到新疆的纵享空间”。

某种意义上来说,福特纵横是在用场景寻找用户、为产品寻找适合的主人,正如刘继升所言,“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融合生活方式的方法,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福特游骑侠Ranger、Ford Bronco等车型的优点”。而这种为用户提供全栈式服务的思维,比起传统的“管杀不管埋”显然更容易被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