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E8,爆款产品背后的爆款逻辑

2023年11月22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11月17日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吉利银河系列首款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正式亮相。此前的信息显示,银河E8基于SEA架构打造,也是SEA架构首款纯电轿车,将以“中国新一代纯电旗舰”之名,为主流纯电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

SEA架构下,吉利银河E8集800V极速闪充、高性能sic碳化硅电驱、高性能四驱、四轮独立悬架等旗舰级性能配置于一身,拥有3.49秒零百加速、210km/h最高时速、5.6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的极致表现。再配合星睿智算中心“虚实结合”的操稳平顺性调教体系,银河E8既灵动好开又能平稳操控。

得益于全球量产0.199的超低风阻设计,吉利银河E8不需要高成本的大电池,就能实现665km的超长续航。同时,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80km。

全方位的安全性也是吉利银河E8的重要卖点之一,具有TWB激光拼焊一体式硼钢门环、十宫格电池防撞隔舱、全球首创“蜻蜓”传力结构、航天级7系铝合金“Ω”防撞梁、41000N·m/deg超强车身扭转刚度等SEA架构硬核安全基因。

吉利表示,在别的车企卷价格、卷表面文章的时候,吉利银河卷的是架构、三电、安全等核心技术,卷新一代旗舰产品。

就在发布会后,吉利汽车集团CEO 淦家阅,揭示了更多关于银河E8的深度内容。

谈到新能源,吉利当然也是OK的

淦家阅:“2015年,我走访经销商的时候,就听大家讲,燃油车买吉利绝对放心。但我觉得未来是新能源的天下,我想让大家认知到一点,就是谈到新能源,吉利银河也是OK的!”

吉利集团内部,曾经提出过一个观点,为什么不把银河系列搞成银河品牌?独立成一个品牌不会更好吗?

我说不能,吉利不缺一个品牌,我们缺的是新能源爆款,必须要把吉利的新能源和银河系列划等号。所以当时,针对燃油车,规划中国星,吉利新能源规划了银河系列。

爆款逻辑,新能源时代的不同

博越之所以能成为爆款,就是因为,如果一个零部件搞不好,研发就会去跟供应商协商沟通,最后达成一致。

是死磕的精神把博越做成爆款,这也是理解的吉利文化。研发团队具有精益求精的精神,通过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体系,我想说一下吉利的工程师精神“责任、严谨、品质、创新”,这八个字至关重要。

第一是“责任”,一个人没有责任心,所有事情都干不好。所以要有担当精神,该干就干。

第二是“严谨”,认为严谨比责任更重要。严谨就是清楚事情能不能做,成本是多少。比如,为什么800V可以做?严谨关乎结果,所以必须要严谨,具体来说就是要数字化、数据化和智能化。

第三是“品质”。所理解的高品质,就是每个目标都有挑战性,而不是站起来就能够摸得到。比如,你平时能跳0.8米,现在要跳1.2米,这样才有挑战性。

最后两个字是“创新”。这八个字是研发的团队总结出来的。现在所有人都要发扬这个工程师精神。内部管采购不叫采购,叫采购工程师;销售也叫做销售工程师;研发本身就是研发工程师,这就是把工程师精神放到,渗透到吉利各个部门。

对于其他部门,我也这样要求,并将这个思路一以贯之。内部有一个总裁质量会议,在会议上,我对事情的目标不会退让。如果做不好这个事情,当事人必须站起来讲为什么,是为客户站,谁的事情谁负责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