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式车身+一体化底盘,广州车展体验宋L,预售22万起能热卖?

2023年11月22日 22:2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比亚迪高歌猛进了一整年,还有哪款车没有正式上市呢?

宋L,这是比亚迪年内最后一款重磅新车。

广州车展期间,我们就拍到了这款车。

这款车预售价22万元起,是比亚迪品牌定位最高的SUV,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

1、宋L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宋L是一款中型SUV,预售价为22-28万元。这个价格其实与唐、护卫舰07差别并不算很大,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一款轿跑SUV。

另外,它还是一款纯电车型,基于e平台3.0打造,还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

也就是说,虽然贵点,但它还是有点新东西的。

2、宋L有哪些不一样?

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的SUV已经不算少了,又推出一款中型轿跑SUV,那这款车靠什么去吸引用户呢?

首先,它是个轿跑SUV,车展现场我们看到,这种流线型的低趴车身的确比较吸引人。

其次,它的前脸比较复杂,辨识度也比较高,与比亚迪王朝系列其它SUV有点不一样,看上去更凶悍一些。

坐进宋L的车内,我们的感觉是,它的高级感更强一些,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比较别致,同时座椅也比较柔软,舒适度明显比宋L要高一个档次,整个驾驶舱看上去也比比亚迪唐更加清爽。

很多时候,高端车型和普通车型就是通过这种细节来区分的。

宋L细节上的高档,还体现在很多地方。它的丹拿音响是定制的,你可能不知道丹拿品牌与其它品牌的区别,但仔细比较一下,就能听出来音质的不同。

我们体验了一下它搭载的DiLink智能车机,流畅度方面虽然达不到有些车型上鸿蒙车机的水平,不过也属于一流水平了,内置的APP也比较多,该有的基本上都有了。

宋L是个五座的中型SUV,坐在后排感觉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比同一个展台上的宋L要强不少,只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吧。

宋L高配车型是有云辇C的,不过车展现场没法体验。此外它的续航里程也没法体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它的最大续航里程662km。在现在的北方,能跑个550公里,基本上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3、宋L真的能热销吗?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国内外很多厂商都推出过轿跑SUV,但好像没有能够热卖的车型,那么宋L会是个例外吗?

我们觉得,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这个车比较贵,22万起售,在比亚迪这个牌子下,20万以上的车型,能走量的只有汉唐,护卫舰07从7月份开始月销量就没超过过5000,已经有点折戟沉沙的意思。

更何况,宋L是个纯电SUV,662km的最大续航也没什么竞争力,这会劝退不少潜在消费者。

其次,轿跑SUV,好看是好看了,但会牺牲后排头部空间,这一点,我们在现场体验时也有明显的感觉。

我们在现场无法进行动态体验,但从它的造型和定位来看,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应该是偏运动类型的,驾驶体验方面会比唐家族更强一些,但很多普通消费者其实并不怎么关注这个。在这方面,比亚迪海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也是主打运动风格,底盘调教不错,但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结束语

宋L可以依靠运动化外观、轿跑式车身、更高的档次感去吸引用户,但价格始终是最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宋L上市之后,会得到一部分年轻用户的认可,但想要达到比亚迪唐的水平,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知道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