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电动车减产原因,还不光是卖不好?

2023年11月22日 22:3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报道过大众在欧洲的电动车生产线,进行了减班的设定,主要是对应在欧洲市场的销售表现降低,因而进行产能减少的规划;不过,近日外媒报导指出,欧洲电动车产线减产的原因,也还是因为 APP550 产能遇到瓶颈所致,由于 APP550 供应量不足,因此导致包含 ID.4、ID.5、奥迪 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等在内的产能也因而减少。

大众在 2023 年第二季初时,发表了名为 APP550 的全新 EDU (Electric Drive Unit),也就是电动车最重要的电能驱动单元,最先运用 APP550 的乃是 ID.家族最新成员 ID.7,这具 EDU 能够对应 MEB 平台使用,也就是大众自家的 ID.4、ID.5,奥迪麾下 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等车系,都可以将 APP550 导入。

APP550 能对应到 210kW (约 281 匹) 最大马力输出,以及约 550牛.米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设定,相比员运用在 ID.3、ID.4 等车系上的 APP310 (150kW 与 310牛.米),动力输出表现大幅提升之外,根据资料显示,更重要的是 APP550 效能比起 APP310,提升高达 30%之多。电动车现今最大课题就是如何更有效率运用每一分能源,因此体积相当但效能更出色的 APP550,对大众来说重要程度不在话下。

先前我们也报道过 2023 年前 10 个月份的德国电动车新车销售数据,虽然大众还是保有一定竞争优势,但同时也不得不说中国品牌在电动车竞争上的优势,对传统车厂来说都是相当大的竞争对手,这同样也是影响集团在产能上调整的因素。但比较令人好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