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直指混动市场,产品、技术齐上阵

2023年11月22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混动,迎来大爆发时期。今年,混动车的销量增速不仅远超车市大盘,甚至在纯电车的销量增速之上。

素来以“技术”为标签的奇瑞,乘势重启风云,意在重新定义混动市场。奇瑞风云系列,更是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带来了四款新车:首款车型风云A8正式发布,迎来全球首秀,风云T6、风云A9、风云T11同台亮相。

风云再起,奇瑞有备而来

奇瑞风云系列在11月9日发布品牌战略,时至今日不足一个月,就已带来4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其中,全球首秀的风云A8,还将是首款搭载奇瑞鲲鹏超能电混C-DM的车型,具备“高节能、高性能、高安全、高智能”的四大核心优势。

对于新系列的首款产品,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柳永超谈到,风云A8将凭借全球标准下的四大核心优势,重新定义混动价值标准,打破混动家轿市场固有格局,成为用户A级混动家轿的最佳之选。

谈到这,问题来了,风云A8为什么能成为“A级混动家轿的最佳之选”?有着怎样的底气?

用户在选家用轿车时,主要考虑的就是空间、经济性、安全性以及配置。在用户调研这块,奇瑞对不同市场、不同人群、不同使用场景多了充分的调研。柳永超表示,奇瑞将以世界级的标准,造满足全球用户的中国好车。

在空间上,风云A8拥有同级最长轴距2790mm,坐垫结构高达7层,足够全家宽敞而又舒适地出行,再搭配同级最大天窗,座舱内的视野进一步扩大。柳永超还指出,该天窗可开启,这在同级中是唯一。接着看经济性,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日常通勤只需补电,将节省不小的开支,当然长续航也无焦虑,WLTC工况下,风云A8有超1400km的综合续航。长续航还伴随低油耗,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4.2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0L,远低于同级别混动车辆及燃油车。

然后是重中之重的安全。对此,柳永超十分自信的表示,风云A8在车身、碰撞、行驶、电池四大方面均具备“高安全”,全方位守护乘客的安全。细节之处还有奇瑞的用心。柳永超继续补充道,不管是雾霾天气还是除霉除菌方面,通过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等,达到净化杀菌的作用,为用户带来C-PURE净立方座舱,保证健康。谈到智能化,时下热门的配置,它都有了。同级领先的24.6英寸双联屏,8155芯片加持,2s开机,30秒内执行超过20条指令,还有奇瑞的雄狮5.0生态……

可圈可点的风云A8,将在年底迎来上市,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风云系列另外三款车型中,A9、T11均瞄准20万级市场,相继在2024年底、2025年初上市。

四款车齐聚展台,奇瑞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决心,一望而知。

四款车的背后,是风云技术

面向全球用户,奇瑞解决全球用户的需求,鲲鹏超能混动C-DM应运而生。“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整车高安全”,柳永超强调了该技术的三大特点。

鲲鹏超能混动C-DM,由“新三大件”组成,分别是奇瑞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超级电混DHT、无极超级电混DHT和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

“新三大件”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第五代 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被官方称为“世界级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无级超级混动DHT,被官方称为“驾驶感最好的”混动专用变速箱;三挡超级混动DHT,则被官方称为“技术最先进,动力性最强的”混动专用变速箱;电池安全,同样是“世界级”的。

借着对风云A8的介绍,柳永超谈到正式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的支持,该车不仅有很好的经济性,而且将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驾驶乐趣、以及媲美EV车型的平顺静音。他接着介绍到,混动专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达220N·m,配合高功率的驱动电机,动力输出相当澎湃。极高的性能,搭配上无极超级电混DHT混动专用变速箱,使得风云A8动力输出能丝滑平顺,全速域不失速,超车轻松实现。另外,极限速度可高达240km/h。作为一款新能源车,用户始终放心不下的就是电池安全,而风云系列将配备宁德时代带来的高性能混动专用电池。柳永超指出,在电池安全性上多项指标超越国标,让守护者电池系统适应全球不同市场,实现更优秀的安全品质。

不止四款车,未来2年,奇瑞计划推出11款全新车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助力风云系列快速产品布局。产品、技术,风云系列离不开奇瑞26年的研发积累,18年混动技术积累,以及全球8大研发中心。

技术之外,风云还在同步部署渠道建设。柳永超表示,风云系列目前已经建成400家销售网点、1500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多地;与此同时,面向用户还提供整车终身质保、10000公里保养1次、24小时多对一VIP服务等丰富的服务。

结语

奇瑞今年成绩快速增长。在刚过去的10月,奇瑞集团单月销量首破20万辆,增幅50.8%同样破纪录。另外,今年前10月,奇瑞品牌达到104.97万辆,年内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

“风云”是奇瑞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奇瑞国际化的开端,同时也打破了合资车垄断的“神话”。这一次,“风云再起”,将承担奇瑞新能源转型的使命。

在混动市场这条赛道上,手握“技术”的标签,携鲲鹏超能混动C-DM,奇瑞风云系列已启航。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