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暗夜骑士V8高性能 新奥迪SQ7限量三百台|从头粤•探馆

2023年11月22日 23:0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广州车展亮相并预售的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德系、大V8、高性能SUV,限量300台。

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奥迪携奥迪Q6 e-tron、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新奥迪A7 sportback共3款车型亮相。其中,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于本次车展完成了国内首次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17万元,限量300台。

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搭载V8 TFSI发动机+带有扭矩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的高性能运动SUV车型,还配备有“纳多灰”专属车漆以及多项S家族专属外观装饰,为用户带来性能体验的同时满足个性化需求。

V8发动机一直是大排量,性能车专属,该发动机不仅能表现出强劲的性能,同时也彰显出

品牌在造车、造发动机时深厚的技术积累与沉淀。

这也致使V8发动机相对稀缺性高,源于其独特的设计和制造复杂性,涉及多个技术挑战,包括精密加工与装配、材料学以及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等,这些难点要求制造商在工程设计、制造工艺和电子技术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和开发经验,同时也导致生产成本提高。

得益于优异的性能和独特的引擎声音,V8发动机成为豪华汽车制造商展示技术基因和品牌形象的理想选择。

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搭载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代号为EA825最新一代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每个涡轮增压器分别为一组气缸提供高达 1.5 Bar的压力(相对压力),实现几乎无损失的气体交换,并且可在全转速范围实现高换气效率,达成几乎“零”延迟的动力输出响应,最大功率高达373kW,最大扭矩高达770N•m。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应用Cylinder on Demand(COD)智能闭缸技术,同时可在“高档位、低负荷”时支持“智能变缸”,主动暂停一半气缸的燃油喷射,使车辆进入四缸经济模式,秒变节能高效的四缸发动机。

一直以来,quattro都是奥迪品牌的技术图腾,从赛事到民用,经过了大量实际测验。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搭载了带扭矩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搭配V8高性能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

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标配自适应运动空气悬架,并可在90mm的范围内自由调节。

此外,新车还配备全轮转向系统,后轮转向系统在低速工况可反向最大转动5度,高速场景轻微同向转动,有效提升了车辆转向精准性与指向性为用户带来更为轻松的驾趣感。

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配备专属暗夜骑士套件,包括专属的碳纤组件、带S标识的红色刹车卡钳、车尾独有的S徽标、双边共四出排气、S家族标志性的后扩散器和扰流板,并能够选装奥迪扩展黑光包,显著提升整车运动氛围与旗舰质感。

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内饰设计彰显出独特品味,同时保持科技与质感的完美平衡,营造了一流的奢华氛围。

碳纤维内饰条、打孔真皮方向盘、不锈钢踏板、红色圆环、碳纤维档把,充分展现出S家族的运动特质。标配的RS同款超级运动座椅,采用华格纳真皮并带有S压印与菱形缝线。

新车搭载了B&O殿堂级3D音响系统,拥有23个扬声器,配合启动时缓慢升起的声学棱镜,营造出奢华的仪式感,为用户带来音乐厅般的听觉体验。四区空调温度独立控制与车内香氛系统,不仅满足车内各位置乘客调温需求,还带来更加尊贵的嗅觉体验。

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搭载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英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共同营造出“四屏联动”全智能触控人机交互体验。驾驶员无需将视线从正前方的道路移开即可查看行车信息,进一步提升驾驶便捷性与安全性。此外,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标配ACC巡航系统、智能泊车、车道保持、侧向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有效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表现。

今年是奥迪Q7原型车Audi Pikes Peak quattro全球首发的20周年,也是Audi Sport Gmbh成立的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一汽奥迪首次引进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进一步丰富了奥迪S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矩阵,同时也是向对V8动力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们献礼。

在新能源的浪潮下,燃油车依旧是用户购车首选。一汽奥迪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凝聚了奥迪品牌124年技术基因的传承与沉淀,为高性能燃油车爱好者们带来全新奥迪SQ7暗夜骑士版,让用户充分体验到德系V8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