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百变车型,满足多元场景”

2023年11月23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江铃汽车带来了基于擎天架构打造的江铃福特全顺T8,以及江铃乐行新能源旗下的江铃福特E全顺、江铃大道EV和江铃乐行E路达。期间,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向我们讲述了关于江铃在轻客领域的最新进展。

2023广州车展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

强大实力,成就百变金刚

在轻客市场中,常有从业者这样评价道:“轻客市场唯有全顺和其他”。从欧洲到中国,再到全球数十个国家,福特全顺始终定义轻客新标准,拓宽更加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凭借过硬品质、卓越性能和良好口碑,福特全顺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台,国内市场份额多年稳居行业第一,持续领跑轻客市场。每一台福特全顺,都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展出的江铃福特全顺T8,基于福特新时代轻客专属超级平台——擎天架构打造。该架构拥有“高效、百变、智慧”三大核心基因,以iDEA2域控以太网架构为基础,实现J-Link智能网联、J-Pilot智能驾驶、J-Space智能座舱三大核心智慧功能,实现L2.5智驾辅助到L4自动驾驶的迭代升级。首搭搭载5G网络+V2X,底盘电控化+架构配置功能,实现人、车、路、云全面打通。

2023广州车展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

擎天架构拥有最强5.25吨的载重力,兼容燃油、纯电、混动等多种动力,可配备100kWh纯电动力和全球装机量超千万台的最新一代PUMA柴油机。支持28种座椅布局,198种百变配置,为客运、物流、改装等全场景需求夯实技术基础。强大的拓展性和延展能力,赋予轻客产品更强实力,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

关于如何兼顾乘用和商用的多元需求,彭丽俊认为这离不开研发思维上的变道换轨。以往商用车只要考虑动力、载重、空间这些基础属性,如今需要将产品意识转换到用户意识,福特百年造车的经验,与江铃几十年研发场景化经验相结合,最终促成了首个轻客超级平台——擎天架构的诞生。它既有非承载车身的强承载力、高兼容度,又有承载式车身的空间利用率和舒适性。彭丽俊希望擎天架构能成为轻客领域的“百变金刚”,快速响应日益增多的用户需求。

2023广州车展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

定义轻客新标准,拓宽使用场景

伴随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面对轻客市场前所未有的乘用化转型,早在在全顺T8的上市发布会上,江铃福特一齐发布并公布价格的六款基于全顺T8打造的房车产品,不仅将擎天架构的拓展性和承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更以独具特色的配置和布局,为向往美好生活的车主需求各异的场景体验提供泛生活解决方案。

2023广州车展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

彭丽俊认为,房车在未来的3-5年有望成长为一个10万台规模的细分市场。江铃汽车针对各类出游露营场景,联合国内知名房车改装厂共创好车、好玩、好生态的江铃福特轻客泛房车品牌,提供以房车为核心的泛生活解决方案。结合今年4月福特CEO吉姆·法利在低调访华之后的在华战略之变,意味着江铃福特具备了更高的开发自主权,能够充分发挥本土化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的消费者。

而在新能源方面,彭丽俊进一步说明,国内细分市场中乘用车的纯电渗透率约在30%,轻客的纯电渗透率已达40%,尤其负责城市配送的轻客,纯电渗透率几乎达到了90%。可以看出,乘用车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使得纯电转型相对滞后于应用场景、活动半径相对固定的商用车。为此,彭丽俊表示江铃汽车轻卡品牌也在逐步探索混动领域,未来产品结构也将变化较大。或许,很多人心目中“可油可电”“能源无忧”“日行千里”的理想房车,可能很快就要来了。

除了乘用化的个性场景需求,作为全场景智慧轻客,江铃福特全顺T8基于更多专业化的使用场景,研发更多更加智慧、便捷的功能。例如5G智慧救护车,可智能识别车辆物资储备状态,确保物资齐备;第一时间掌握车内病人状况,进行智能远程诊断,院内专家可远程协同救治,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而像是警车、咖啡车、检测车、流动餐车这类千行万业的场景需求,全顺T8同样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到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赋能美好生活。

写在最后:

和过去20多年,由外方引入全球产品进行国产不同的是,全顺T8是首款以江铃为主导,立足本土化需求开发的轻客车型。关于这一点,彭丽俊表示全顺T8“既有福特欧洲扎实的造车积淀做基础,也有我们江铃经年累月对中国客户的深刻洞察。包括擎天架构的电子电气架构、平台化概念也是我们基于福特平台做的,看齐的是福特的全球标准和造车要求。”

2023广州车展专访江铃福特彭丽俊:“以

笔者从中也听出了江铃中方人员获得了福特认可的欣喜,毕竟就在今年,福特开始将商用车销售体系开放给江铃所有产品,包括福特品牌产品和JMC品牌产品,构成了双方互相扶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正向飞轮。在福特未来的全球化布局中,江铃也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开启了这一切的里程碑节点,正是以全顺T8为代表的本土化福特商用车阵容,不仅要在中国活得精彩,更要在全球市场非同凡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