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凯迪拉克IQ锐歌:30万内,豪华依旧,性能提升,能耗降低

2023年11月23日 14: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日前,凯迪拉克IQ锐歌带来了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新增的版本售价29.77万元,已经内卷到了30万内。新车对各位中产来说,价格下调了,纯电续航里程变短了,又值不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去店里实拍到了新车。

首先,本次的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如果需要选装全新一代SUPER CRUISE系统,需要再添2万元,换句话说,把驾驶是否需要智能辅助的决定权交给你,然后降低入门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先体验到这台来自奥特能平台的纯电车型。

其次,目前购车凯迪拉克也给到了不错的诚意。首任非营运车主,可享受整车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如果你原本就是尊贵的凯迪拉克车主,增购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可以获得1.5万的补贴,或者你准备换购,也可以获得1.5万的补贴。那么如果你是别克雪佛兰的车主要升级换购,可以获得1.2万的补贴,其他品牌的车主也能获得8000元的补贴。与此同时,基础流量包还免费,每年50个G。

诚然,诚意归诚意,产品实力对消费者来讲才最重要。

作为新增车型,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的造型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传承了前卫独特的设计。标志性的纵置大灯组,加上内部熏黑,且融合了品牌LOGO以及58条光带的封闭式格栅,不仅犀利抢眼,还透着浓浓的豪华感。

车长超5米,定位中大型纯电SUV,IQ锐歌车身修长,线条干净而有动感,不过尾柱部分链接的夸张尾灯,是侧面唯一复杂的地方,尾部的锋利感稍显。

尾部灯组营造了贯穿式的效果,并采用了高位刹车灯设计,尾部整体线条夸张,富有张力,动感十足。

车内依旧是33英寸的曲面屏设计,也是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集成了大灯控制、仪表信息和中控屏操作,既科技又简洁,而内部则配备了高通8155芯片,响应流畅,导航、多媒体、CarPlay、车联网、常用拓展APP等功能一应俱全。

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保留了必要的物理按键,中控台的标志性旋钮控制也得到保留,本次同样采用了怀挡设计,还配备到面积不小的全景天幕,都是时下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风格。

内部配色清爽,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感强,前排还配备了头枕音响,音响品牌为AKG。座椅功能方面,前排座椅记忆、通风、加热、按摩、电动调节全满上,豪华感和舒适感双重满足到用户。

后排有杯架和扶手,虽然座椅功能不如前排丰富,但后排也享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座椅靠背角度还能调节,整个乘坐也是舒适的。

对于过去,此次推出的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最大的变化就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了。作为后置后驱单电机车型,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5.9秒,可见性能进一步提升,但其官方百公里电耗降至14.4 kW·h,可见在性能提升的同时,能耗表现还更好了。

续航方面,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02km,相较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减少了151km。问题就来了,会有续航焦虑吗?首先,新车提供了快充,33分钟便可从20%充至80%,而且凯迪拉克已经打通了更多的补能体系,既是国内首个与特斯拉达成互联互通补能合作的汽车品牌,也与南方电网合作,完善了南方部分地区的补能,因此,基本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

其次,百公里平均电耗降低了,锐歌还有“反向虚标”的称号,作为城市用车,焦虑不大,如果通勤距离不算离谱的话,一周一充应该足够满足日常通勤了。

写在最后:凯迪拉克IQ锐歌或许来得不算早,但综合素质还算高,加上现在的配置表现和价格,可以满足到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是值得各位中产选择的中大型纯电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