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羊军:smart智能辅助驾驶发展分三步走

2023年11月23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11月17日,smart在广州车展上首次公布了探索品牌自营充电补能网络和“四年四款全新车型”的战略规划,并分享了smart Pilot Assist 2.0和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最新进展和差异化解决方案。

在上个月举办的smart times上,smart Pilot Assis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上线。2.0版本支持最新的HWP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和NSP智能领航辅助功能,可以实现⾼速及⾼架上点对点的智能领航辅助驾驶、弯道超车、自动上下匝道等。目前,这些功能目前已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和宁波五城开通,并将在更多城市解锁。

根据规划,smart Pilot Assist 3.0正在研发测试中,将具备城区领航辅助驾驶能力,计划明年底上线。根据官方介绍,3.0版本首发车型将采用NVIDIA DRIVE Orin作为最新的集中式计算平台,并首次搭载激光雷达。

smart 品牌全球公司研发副总裁羊军在接受包括帮宁工作室在内的几家媒体采访时表示,smart的智能辅助驾驶发展路线将会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随着smart精灵#1、smart精灵#3上市同步装车的smart Pilot Assist 1.0版本,可实现包括ACC(自适应巡航)、HWA(高速辅助驾驶)、ALCA拨杆辅助变道等20余项,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

第二步,随着不久前smart精灵#1铂金版的上市,其智驾体验也同步进化到了smart Pilot Assist 2.0版本,产品将全线搭载HWP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和NS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实现高速及高架上的智能领航驾驶。“非常有信心能够领先于同级竞品,同时处于行业的第一梯队。”羊军对2.0版本高速领航辅助的实际应用能力自信满满。

第三步,正处于研发测试中的smart Pilot Assist 3.0版本,将采用NVIDIA DRIVE Orin作为最新的集中式计算平台,并首次搭载激光雷达。预计 3.0版本将能够实现城市道路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在智能座舱方面,smart将采用行业最强算力芯片,成为全球首搭AMD V2000芯片的智能纯电汽车品牌。全新一代AMD V2000芯片的CPU算力高达394K DMIPS,超过8295芯片两倍,助力smart拥有引领行业的实力。

此外,smart OS“灵感星球”中倍受喜爱的smart精灵助手新增了熊猫形象,同时smart精灵#1也新增了“绚音”“星空”两款音效,为密友们带来更加个性、有趣的出行体验。

据其介绍,目前smart在杭州湾的研发团队人数已经超过700人,专业可覆盖整车生产的全周期。在上海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智马达上海机器人有限公司,全力攻关ADAS软件自有能力开发。

而在欧洲,(斯图加特)有接近20人的核心团队,主要负责在项目开发之初,将欧洲市场的需求、欧洲用户的需求等差异化洞察输入给到研发,深度解读洞察中欧市场用户特征,充分考虑不同地域市场的不同特点,以满足全球用户市场喜好。

在联合开发过程中,中欧两地也将紧密联动,一同制定目标、联合驾评,包括当欧洲市场产品交付后,一起试驾体验,为的是让smart的产品可同时兼容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的用户需求。如此分工,双方之间也将建立起良性、更互补的协同。

作为“生而全球”的品牌,smart在研发时就满足中欧双规。羊军表示,在打造smart精灵#1之时,一个架构从0开始,结合设计,至最终完成交付,并同步开发了中国的左舵车,欧洲的左舵车和英国的右舵车,整个过程花了三年多的时间。

“我认为我们的速度并不慢,而标准更是照“中欧双五星”的安全标准而严格要求的。我们一直在技术合规、数据安全、网络安全、GDPR(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smart去年就拿到德国交通部颁发的WVTA e1认证,也是中国第一家拿到的。”他说。

目前,smart精灵#1已登陆德国、法国、瑞士、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冰岛七国,并将于11月21日在马来西亚上市。在国内,smart携手仁孚集团开拓港澳市场,smart精灵#1也与港澳密友们见面。

smart正积极探索品牌自营充电补能网络,同步铺开目的地充电、商超直流快充和跨城800V直流超快充三种业态,辐射用户实际出行生活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其中,跨城超快充试点项目支持800V直流超快充技术,兼顾散热效率与使用寿命,枪线更轻便,充电噪音也可以进一步降低。目前,首座商超快充已落地重庆,首座目的地充电站在崇礼启用,更多试点项目也在规划筹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