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ID.7 VIZZION:下探到24万元内,价格这下到位了?

2023年11月23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1月22日,消费者盼了许久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终于开启了预售。给大家划一下重点: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定位为纯电中型车,首发版车型预售价为237777元,预计年内正式上市。

那么问题来了,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与汉EV、Model 3等车型相比有何优势?未来市场前景如何?接下来,就跟《车壹圈》来简单看一看吧。

产品力更有新能源味

第一眼看到ID.7 VIZZION,你会有一种熟悉感。没错,新车依旧沿袭了ID.系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尤其是贯穿式的头灯与两侧大灯相连接,已然成为了大众新能源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了。据悉,前大灯采用IQ.Light技术,可依据传感器信息自动调节明暗,科技感确实没话说。同时,全新的前包围搭配黑色镀铬装饰,运动感也多了几分。

来到车身侧面,整个车身线条还是比较流畅。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豪华。半隐藏式的门把手、全新的轮毂、掀背造型等设计,在降低风阻的同时,颜值也到了很好地提升。尾部配备了贯穿式尾灯,搭配可点亮的LOGO,夜间辨识度不错。此外,小鸭尾式以及贯穿式的下包围加持,也都比较讨人喜欢。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新车内饰设计思路也逐渐在转变,愈加极简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有新能源味儿。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以及电子怀挡的加入,省去了中控下方诸多的物理按键,也为中央扶手区域腾出了更多的空间。而隐藏式智能空调加持,也更显高级感。

而在智能科技配置这块,新车搭载了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在语音交互等方面的体验感直线拉升。AR-HUD抬头显示则可支持导航、预警、驾驶辅助等信息投影。当然,Travel Assist 3.0系统也没有落下,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进一步缩小与主流新能源车型间的差距。

比起Model 3等有何优势?

作为一汽-大众发力新能源的重磅产品,ID.7 VIZZION可谓是被寄予了厚望。那么,与汉EV、Model 3等热门车型相比,新车的产品力有何竞争优势呢?外观这块,圈哥就不做过多评价,这个东西真的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一点必须承认,ID.7 VIZZION身上燃油味基本没有了,这一点必须肯定。

在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表现上,ID.7 VIZZION拿捏得可谓是相当到位。具体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6/1862/1537mm,轴距为2965mm。与汉EV(轴距为2965mm)、Model 3(2875mm)等车型相比,空间表现妥妥的第一阵营。

至于配置与续航,圈哥也简单与Model 3对比了一下,ID.7 VIZZION多出了疲劳驾驶提醒、开门预警、前后驻车雷达、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AR-HUD、手机无线充电等诸多配置。即便与几乎同价位汉EV相比,两者配置也不相上下,足见一汽-大众的诚意。而在续航方面,ID.7 VIZZION推出的是642km,在同价位下,续航有优势。不过,两款竞品均有超700km续航的车型,用户选择面更多。

ID.7 VIZZION能否一炮而红?

最后,跟大家聊一聊ID.7 VIZZION的市场前景。有一说一,从产品力来看话,ID.7 VIZZION确实是给足了诚意。无论是设计、空间表现,还是配置与动力续航,新车与汉EV、Model 3等车型相比,都有一战的实力,这也是未来新车能否一炮而红的基础。

当然,想要被市场认可,除了出色的产品力之外,价格也是关键。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上汽大众ID.3在今年7月降价后,价格直接下探到了12万元级,已经跟同级别自主车型价格相当。在大众品牌力的影响下,ID.3已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辆,成为了合资新能源车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ID.7 VIZZION预售价来到了24万元以内,基本上与主流的自主纯电中型车价格看齐。如果未来上市价格在进一步下探,配合相对有竞争力的产品力以及大众的号召力,市场前景可期。

最后,大家觉得ID.7 VIZZION如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