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超充桩拥堵费曝光,充电到90%一分钟一美元

2023年11月23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为消除因充电桩数量不足带来的充电排队现象,部分超级充电桩将收取“拥堵费”。

此次更新是上月通过特斯拉黑客Green确认的。当时黑客Green解释说:“最新特斯拉软件代码确认结果显示,在超级充电桩上充电到80%以后将收取拥堵费。”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对拥挤的超级充电桩采取措施。2019年,特斯拉曾采取措施,在一些拥挤的超级充电桩自动将最大充电量调整为80%,以确保充电顺畅。即使所有者以前将最大充电量设置为100%,该工作站也会自动更改为80%。

特斯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充电时间从0~80%的速度很快,从80%~100%的充电速度很慢。因此限制80%-100%的充电,可以大幅缩短整体平均充电时间。

但充电80%以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在长距离行驶频繁的美国。对此,特斯拉提供了选择权,如果电动汽车所有者愿意,可以手动充电到100%。这是多年来的解决方案,可以平息消费者的担忧。

此次更新引入的“拥挤收费”的目的是不让人们在拥挤的超级充电桩上为车辆充电。如果超级充电桩拥挤,车辆的电池充电超过90%,将被处以罚款。

司机可以通过特斯拉电动汽车内的触摸屏确认拥挤收费的地方。在收取拥挤费用的超级充电桩开始充电时,可以收到提示信息。另外,在收取拥挤收费之前,将有5分钟的宽限期,可以避免付费。

新的拥挤收费政策首先在美国实施。费用定为每分钟1美元。美国以外地区的收费政策和上市日程尚未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