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好搭档?体验启辰VX6:空间又平又宽,真正的魔术座椅

2023年11月24日 00: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谈起“启辰”,相信一些老司机并不陌生。以日产技术为背书,启辰是最早的合资自主品牌之一。用国产车的价格,买合资三大件?这种精明的选车思维曾经驱使一大批用户掏钱买启辰车。所以,这个品牌就是为卷而生。

如今,新能源车卖得如火如荼,启辰倒也跟上了节奏,近两年推出了不少电动化产品。本次要分享的车型是11月上市的启辰VX6。

先介绍下这台车的基本信息:

启辰VX6是一台纯电紧凑型SUV,共推出三个配置,续航里程均为520公里,指导价分别为14.19万/14.99万/15.99万。

灵动空间是它最大的产品特色。启辰VX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1890/1656mm,轴距为2850mm。其尺寸比埃安Y大、比宋Pro要小,但实得面积可观,它的“魔术座椅”确实惊艳。

将前排座椅头枕拆下,位置整体调至前方,将坐垫翻折起来,靠背翻折下去,联通放倒的第二排座椅,车内就能打造出一块纯平的空间。后备箱上方的隔板在此时也发挥了作用,放到一二排座椅交接处当作床板,尺寸大小刚刚合适。

虽然现在很多新车都标榜可以秒变大床房,但像启辰VX6这样真正实现平整的车型还是很少见,关键是操作简单不费劲。

座椅常规状态下,启辰VX6的后排就非常平整,身高1米75以上的男生也能翘起二郎腿。再加上全景天幕,坐在车内会感觉特别宽适敞亮。

前排座椅的超长滑轨还有一个妙用,移至前方之后,两排座椅之间甚至可以放下一个小桌子,四人对坐打个小麻将、玩玩桌游都没问题。对了,它还支持K歌。

说到外出,启辰VX6不仅能在空间上提供便利。露营时,它还支持对外放电,并自动预留20%的电量支持续航。所以,启辰VX6是个不错的旅游搭档。

配置方面,启辰VX6也算丰富。像实用的360°全景影像、语音操控、手机APP控制等是全系标配。以中配的【520 Pro】(指导价:14.99万)为例,它具备相应主动安全方面的功能,比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

从试驾体验来看,这套语音识别控制(双音区)的反应速度还是不错,连续指令也能敏捷回应,符合目前主流水平。

高配车型的功能自然更加丰富,它在中配基础之上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折叠加热等。因为拥有更多感应硬件,它还能实现自动泊车、遥控泊车。

这台车开起来感觉如何呢?启辰VX6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275N.m,作为一台电动车,它的动力响应会比同价位的1.5T燃油车来得灵敏。即便是采用舒适模式,它的起步和加速也都很轻松,转向手感不轻不重,非常容易上手。

总体而言,它的驾驶质感中规中矩,代步出行是完全没问题的;舒适性方面,NVH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能耗方面,从以下数据来看,其平均电耗能够达到13.9kWh/100km,过往综合的平均电耗是18.8kWh/100km——这个也符合大部分纯电车在冬季的表现。

【写在最后】

外观内饰方面,启辰VX6主打简洁实用,造型偏年轻但不激进;它没有因为刻意突出科技感而堆料,视觉上是符合大众审美的。

个人认为,这台车很适合小家庭用于城市代步,也适合时间自由、喜欢长途旅行的新老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