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9万起售配置拉满,凯翼拾月要定义新能源小车3.0时代

2023年11月24日 00:14:02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自2014年成立以来,凯翼汽车就凭借着率先提出的“智能互联汽车”概念,以及偏向“用户思维”的产品理念,引起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在2019年西迁四川宜宾以来,更是迅速带动了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

作为四川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家乘用车双资质(含新能源)、四川省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凯翼汽车在去年发布了品牌新能源战略,并希望借助i-FA、i-EA、i- XA等三大技术平台,实现在2030年达成新能源汽车产销50万辆的发展目标。

11月22日,凯翼新能源战略发布后推出的首款产品,定位为A00级别纯电车型的凯翼拾月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踏浪版和追风版等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39万元至6.99万元。

同级车身最大轴距最长

凯翼拾月作为i-EA新能源乘用车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与同级别产品惯用的以低端平台做大不同方式,而是利用“大车”平台做小,让新车在造型和“身材”方面均有着明显优势。

在外观方面,凯翼拾月区别于市场现有产品的或方正,或圆萌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的轿车化设计,前脸鹰眼动态仿生设计,搭配滑翔悬浮车顶、俯冲腰线、空气动力学尾翼,整体线条动感流畅,更加灵动有型。

此外,凯翼拾月还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选择,内饰同样采用了年轻人更喜欢的粉白、蓝白等流行配色,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凯翼拾月车身尺寸为3360mm×1700mm×1605mm,轴距为2160mm,车身尺寸及轴距方面均属于A00级纯电动小车中的佼佼者。加上长轴短悬设计提供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可以满足四个成年人的轻松驾乘。同时全车还拥有多达13处、17个储物空间,后备厢能够竖放20寸行李箱。后排座椅纯平放倒后,后备箱空间更可拓展至430L。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去年亮相的凯翼i-EA02也现身发布会现场,相比于凯翼拾月,其3818mm×1676mm×1560mm的车身尺寸,和2490mm的轴距,能带来更加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相信在未来推向市场后,也能够帮助凯翼汽车覆盖用户的更多出行场景。

功能齐全入门即顶配

据了解,凯翼拾月除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以外,还是品牌采用“用户共创模式”研发的首款新能源小车,从造型设计、性能开发、配置选择、甚至产品命名都由目标用户主导,真正实现了为“用户造好车”的初衷。

因此,凯翼拾月在配置方面自然也拥有着相比同级产品,更明显的优势。例如在智能化方面,凯翼拾月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具备车载蓝牙功能,还能通过carlife实现车机互联实现语音导航等功能。

同时,新车全系搭载4个高保真扬声器,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实现播放音乐、切换、静音、电话接打、音量调节等操作。此外,电动隐藏式门把手、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实用功能也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凯翼拾月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布局,踏浪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87N·m,配备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201km。追风版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为40kW,最大扭矩110N·m,配备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301km。在此基础上,追风版车型还搭载了最大功率为40kW直流快充系统,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有效解决了用户对充电等待及续航里程焦虑问题。

最后在安全配置方面,凯翼拾月也是极具诚意。其车身结构采用笼式设计,其中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5%。在采用轿车底盘系统后,操控性更好、舒适性也更高。而且,该车还标配了双安全气囊、智能防溜坡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及胎压监测系统。

在新能源转型战略下,凯翼汽车希望通过拾月这款新产品来重新定义新能源小车3.0时代。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凯翼拾月的推出无疑也将为这一消费主力人群带来更加全面的新选择。未来,随着凯翼汽车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增强,新能源战略的推进即将进入高速推进的“快行道”,而更多新车型的推出,无疑也会为品牌后续发展开辟出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