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9万起售,凯翼拾月全解析:产品力怎么样?适合哪些人买?

2023年11月24日 00:18: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起微型电动车,你首先想到的是谁?

五菱宏光MINI EV?

吉利熊猫?

奇瑞小蚂蚁?

这些车的确不错,但它们常常会被看作是“女性专用车”,而事实上,微型车是一种需求量不小的通用车型,它还可以有另外的风格。

奇瑞旗下的凯翼就提供了一种不错的思路,它推出的微型电动车凯翼拾月已经在11月22日上市,售价为5.39-6.99万元,这款车想同时抓住男性和女性用户。

1、凯翼拾月的亮点在哪里?

中国车市的“卷”,体现在各个领域,就连微型电动车市场也不例外。

与此同时,微型电动车的同质化问题也比较明显,好在,凯翼拾月还是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微型电动车,基本上都是走的“呆萌可爱风”,但凯翼拾月没有随波逐流,它的大灯眼神比较犀利,前脸也没有刻意去营造圆润风格。

这样的设计,女人看了喜欢,男人也没啥意见,如果你不买粉色车身,男人开着也不违和。

凯翼拾月车身长度3360mm,轴距则达到了2160mm,采用比较时尚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的隐藏式门把手,突出一个“不落俗套”。

受成本所限,凯翼拾月全系车型均只提供织物材质座椅,不过柔软度还算可以。

凯翼拾月是一款三门四座车型,买这种级别车型的用户,后排座椅通常是孩子专属,或者当作“临时仓库”用,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

凯翼拾月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放平后后排空间可达430L,常用的个人用品都可以装进去。车身虽小,但装载能力却不容小视。

座舱方面,凯翼拾月采用双幅式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同时还提供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常用功能。

有一点需要注意,360度全景影像在这款车上是标配,很明显,这是为了满足那些驾驶经验不足的用户。

动力方面,凯翼拾月分为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35kW,续航里程为201k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40kW,续航里程为301km,支持快充,快充时间仅为30分钟左右。

2、凯翼拾月将会卖给谁?

从整体上看,凯翼拾月的实力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的。

它主要的用户,相当一部分应该还是女性用户,包括带娃的宝妈、时尚女性上班族、单身文艺女青年、从老年代步车升级而来的女性用户、从两轮电动车升级而来的女性用户。

对这些群体来说,凯翼拾月的360度全景影像看上去就很友好,可以拯救某些女司机。

除此之外,凯翼拾月的最低续航里程为201km,一个普通女性用户上下班或者带孩子的话,这个里程可以满足她们5天左右的需求,充电其实并不麻烦。

女性用户的日常活动路线较为固定,一天的用车里程可能在30公里以下,图的就是遮风挡雨,对配置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凯翼拾月在这几方面都比较符合她们的需求。

其实很多年轻男性用户也是这样的用车规律,一款小车,想走就走,停车方便,用着省钱,还不限号,并且,从经济性的角度而言,它比同价位的燃油车香多了。

与此同时,某些购车预算不足的三口之家其实也是选择这款车的,凯翼拾月外观比较上档次,用车成本比燃油车低很多,如果一个家庭用户常年只在市区内活动,那么凯翼拾月就能够满足需求。

3、未来前景如何?

2023年微型车已经不再是市场主流,它们已经完成了帮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任务,但市场上对微型电动车的需求依然存在,这是凯翼拾月推出的主要原因。

凯翼拾月是基于正向研发的i-E纯电平台打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的电池,品质上则由奇瑞汽车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它的手机APP远程控制、360度全景影像、隐藏式门把手、高保真4喇叭扬声器、电子怀挡、一键启动、运动化一体座椅等均为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

也就是说,在基础性能方面,这款车是不用担心的。

它只是车身比较小,品质方面却超过了微型电动车的平均水平,它摆脱了“大号老年代步车”的尴尬,这让它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

微型电动车是一种刚性需求,它会一直存在,起到类似日本市场上的K-car车型的作用,不过消费者对它们的要求也在逐渐升级。

凯翼拾月顺应了这种潮流,有望进入微型电动车的主流市场。

结束语:

微型电动车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同时它的用户群体也逐渐从女性用户向其他群体扩展。其实日常代步本身就是汽车的第一需求,凯翼拾月满足了用户这方面的需求,性能、品质都有一定的话语权,看来这一次,它是想要给竞争对手们制造点压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