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份亮相的5款MPV,其中有1款要凉凉?

2023年11月24日 00:19:1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MPV市场前几年大火的时候还是“二胎政策”刚开放,那时候宋MAX横空出世,不仅带火了自主品牌燃油MPV市场,还挽救比亚迪于水火之中。随后,合资品牌也逐渐发力,大众威然、丰田赛那的出现开始与GL8争夺市场份额。

如今,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逐渐成熟,自主和合资品牌新能源MPV相继亮相和上市,国内MPV市场已越来越精彩。譬如11月就有5款MPV亮相或上市,因为价格和产品力的原因,其中有1款大概率要凉凉?

小鹏X9

它的名气可不小,因为整体外观造型凹凸有致,被称为“明日星舰”MPV,尤其是向后倾的后挡风玻璃可谓是点睛之笔,小鹏X9凭借新颖的造型就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了,笔者更欣赏小鹏X9的第三排座椅和后备厢储物空间,不仅能放4-7个大行李箱,还能支持前后电动折叠放平,直接变身车内大平层。此项功能在现有MPV中相当少见,就看有多少人愿意为大空间买单了。

除此之外,小鹏X9还有二排独立的航空座椅,只是为了座椅的宽厚舒适牺牲了中央通道,所以上下车不方便,而车顶让小朋友喜欢的“大电视”。动力方面,小鹏X9有单电机和双电机选,前者最大功率235kW,后者最大功率370kW,同时它也支持800V快充和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拥有双腔空悬。

沃尔沃EM90

沃尔沃EM90大概率就是要凉凉的MPV,凉凉的原因并不是它的产品力不够强,而是它81.8万元的售价让众多消费者望尘莫及,因为在这个价格之内可选的车型太多。无论是燃油MPV——别克GL8、大众威然,还是新能源MPV——腾势D9、以及小鹏X9、极氪009都能对它造成实际上的威胁。

如果后期沃尔沃EM90能降价那凭借它豪华MPV的调性以及它出色的安全性能,那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还会收获小部分销量,否则是真悬。

理想MEGA

放心,理想MEGA不会是凉凉的MPV,毕竟1小时42分钟订单量就突破10000辆的成绩放在车展上也是属于大“爆款”。

毕竟理想MEGA在亮相前期就有李想在社交平台上疯狂造势,甚至在概念图爆出后还以“跳楼”的言论来强调MEGA的造型绝对不会是这样。殊不知,理想MEGA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它类似“高铁”车头的外观造型。

当然了,其它硬件层面,理想MEGA也拿的出手,它搭载的麒麟5C电池,充电12分钟续航有500公里,同时还标配双腔空气弹簧+CDC减振器和前双叉臂+后H臂多连杆的底盘悬架系统,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5秒。

大众ID.Buzz

实话实说,大众ID.Buzz和理想MEGA的设计平分秋色,只不过前者是源自1950年大众经典面包车T1,主打复古风,而理想MEGA则主打是未来科技风格。

预计明年大众ID.Buzee将会由上汽大众引入并国产,前期新车会凭借其独特的外观造型吸引一批追求情怀的消费者去购买,在MPV市场占领流量高地。后期,众所周知,大众ID.Buzee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其产品ID.3\ID.4\ID.6已经过中国市场的全面检验,无论是续航达成率还是三电水平在合资纯电动车中都名列前茅,现在大众又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相信新车国产化后其智能化水平会再上升一个台阶。所以大众ID.Buzz国产化并开始销售后, 只要价格合适,它应该不愁卖。

广汽传祺E8

20.98—22.98万元,传祺E8作为一款中型插电混动MPV,它的价格十分富有竞争力,毕竟这个价位的插电混动MPV是相当少见。

更关键的,广汽传祺在MPV市场深耕数载,在国内MPV市场都有很好的知名度和口碑,消费者愿意花钱买个安心,这点很重要。另外,因为传祺E8是插电混动MPV,所以它纯电150公里的续航在城市里面用也够了,还能为用户省不少油钱,同时12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不会有里程焦虑。

虽然传祺E8没有吸睛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但是胜在产品力均衡、价格合适这对于广大消费者就是很大吸引力,因此后期传祺E8的销量应该不会差。

总结:小鹏X9、沃尔沃EM90、理想MEGA、大众ID.Buzz、广汽传祺E8,它们5款新车就是11月份亮相的MPV,其中沃尔沃EM90面临竞争压力会比较大,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