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58万起,魏牌高山三款车型如何选择,用途是关键

2023年11月24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前段时间,魏牌高山正式上市。高山的上市,在MPV市场也是引发了一波关注和讨论,不少意向消费者也将高山列为备选车型。那么高山三款车型如何选择,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三款车型:33.58万元-40.58万元

魏牌高山目前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四驱尊贵版33.58万元、四驱旗舰版37.58万元,以及四驱行政加长版40.58万元。

两款“标轴”,一款“长轴”

高山三款车型根据车身尺寸和轴距不同,可以分为“标轴”和“长轴”。而“长轴”又被官方称为行政加长版。

行政加长版的车身尺寸为5405/1960/1890mm,轴距3275mm。超5米4的车长,近3米3的轴距,使得高山行政加长版的尺寸在同级别可以达到领先地位。当然,有着尺寸和轴距的优势,高山行政加长版也如它的名字一般,更适合商务接待使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行政加长版目前提供6座座椅布局。

而另外两款,尊贵版和旗舰版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就要稍微均衡一些,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3085mm。轴长比达到61.1%,这个比例算得上我们所称均衡的比例。相较之下,“标轴”的高山更适合家庭使用。在座椅布局方面,尊贵版和旗舰版提供7座座椅布局。

此外,“标轴”和“长轴”的区别主要集中在C柱到D柱这一区域,行政加长版的C柱到D柱长度会明显更长。

配置差异:入门即高配,中/高配锦上添花

高山的配置水准,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例如33.58万元的尊贵版就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对外放电、LED灯源、自适应远近光灯、前后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27英寸4K屏幕、方向盘加热、一二排座椅加热/通风、50W无线充电等高端配置。

37.58万元的旗舰版车型则在尊贵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4个超声波雷达、自动泊车、遥控泊车、感应后备厢、蓝牙钥匙、后排手动遮阳帘、主动降噪、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主驾/二排按摩、后排小桌板、16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64色氛围灯、车载冰箱等,配置再上一个台阶。

40.58万元的行政加长版则在旗舰版基础上,增加了1个摄像头、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副驾按摩、副驾驶位记忆、三排座椅电调/加热/通风、20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车载香氛等,配置基本可以用拉满来形容。

纯平地台,二三排共用轨道,空间灵活多变

魏牌高山基于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搭载,有很多好处,纯平地台就是其一。得益于纯平地台,高山的二三排实现共轨,极大地提升了空间的多样性和宽敞度。即便是一台“标轴”高山,三排都坐人的情况下,空间的宽敞舒适性都非常高,而当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二排座椅拉至最靠后,腿部可以完全伸直,配合腿托和零重力座椅等舒适性配置,可以实现更轻松优雅的乘坐体验。

而高山行政加长版5米4的车长使其成为目前市场量产最长MPV,车内空间更是同级别首屈一指——车内空间纵向长度达3823mm,二排腿部空间1181mm,三排腿部空间1090mm;与此同时,全车座椅可以实现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等功能,宽敞度和舒适性都更高一档。

全系四驱,零百加速5.7s

高山的动力配置给的很有诚意,1.5T发动机+P2+P4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达487马力,系统综合扭矩762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5.7s,堪比小钢炮等性能车的加速表现。

与此同时,P4电机的加入,也使得高山全系提供四驱,对比同级别同价位提供两驱的竞品车型,高山的优势更加明显。

油耗方面,在亏电情况下,高山的油耗为7.2L/100km,而在有一定电量的情况下,高山的油耗为1.25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拉动这么一台3吨多的中大型MPV,也能够做到7L多的亏电油耗,可谓非常省油了。

阿川评车

最后来总结下魏牌高山这款车的优势,以及三款车型如何选择。

首先高山的优势较为突出的地方有:

其一,“标轴”车型均衡的轴长比,对于尺寸和空间之间的关系达到更好的均衡,同时“长轴”车型傲人的长度和轴距,对于空间的提升是巨大的;

其二,高山基于高端MPV专属平台打造,纯平的地台带来二三排共轨,实现更宽敞以及更多样的空间;

其三,配置水准整体很高,入门即高配,高配即拉满,即便是入门版车型,配置也足够用了;

其四,全系四驱开得稳,同时DHT-PHEV的混动系统也带来更强的动力表现;同时插电混动带来的低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

至于该选哪款车型,笔者的建议是,对高端的配置要求不算太高,直接选择33.58万元的尊贵版,性价比高;而若更多是商务用途,可以考虑行政加长版,车大更有面,性价比放在其他行政级MPV中,也算是相当高了。

RECOMMEND

推荐阅读

新能源车时代下的燃油机技术还能有春天吗?车企是这样回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