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根本不把这辆车当SUV造,但它偏偏是SUV

2023年11月24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在外观上,基础上仍延续小改款车型的既有更动,其中主要在于内部造型经过更新的 LED 头尾灯组,而在 GLA 35 4Matic 车型部份则标配了全新智能型多光束头灯组,同时也具备了 Mercedes-AMG 车型专属的直瀑式水箱护罩,引擎盖上方则有小改款车型首见的 AMG 专属厂徽,此外还具备了新型的前保杆设计,车色轮拱亦采用同色设计,车尾部分则具备了左右单一的圆形排气尾管设定。

内饰在维持以往的基础架构下,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则换上了新型 AMG 高性能 Nappa 平底跑车化方向盘,且改采电容触控式按键设计,方向盘两侧则拥有 AMG 操控按键,可快速切换车辆模式设定。此外包含仪表及中控台触控荧幕皆具备了 AMG 车型的专属界面,可提供更多关于车辆的性能相关信息,同时也改采 MBUX 2.0 新世代系统,提供无线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手机连结机能,且将具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音效的 Burmester 环场音响系统列为车型标配。

中控台触控荧幕改采 MBUX 2.0 新世代系统,标配无线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手机连结机能,此外拥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音效的 Burmester 环场音响系统,亦列为车型标配。

前双跑车化座椅具备电动及记忆功能,国内导入车型后座椅则拥有椅背多段倾角调整、40/20/40 分离、前后滑动 14 公分以及附置杯架的可收摺中扶手,拍摄车款因为认证车型未搭载后座滑动及调整机能。

行李厢基础具备 435 公升容积,而在后座椅全数倾倒后则可进一步放大至 1,430 公升。

导入 48V 轻油电科技,强化日常实用性设定

动力配置上,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维持 2.0 升四缸汽油涡轮引擎的设定,可提供 306 匹最大马力及 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但在导入 48V 轻油电系统外,则可额外供需 14 匹马力辅助,并搭配了 AMG Speedshift DCT 双离合器 8 速变速箱与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动式四轮驱动,根据原厂测试数据显示,其可在 5.2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则为时速 250 公里。

就此回小改款的动力更新而论,其除了透过 48V 轻油电系统增加 14 匹马力及 30牛.米扭矩的动力提升外,且透过 48V 系统亦可让引擎自动启闭的作动更加平顺,另外在节能模式踩下煞车降低车速,系统也会自动关闭引擎滑行至车辆停止,或是在 Eco 模式、高速且未踩油门加速的前提下,系统也会关闭引擎,透过上述的动作减少引擎作动的时机,进一步提升车辆能耗。

整体而言,此回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小改款动作,除了外观及内饰配备的更新外,主要仍在于 48V 轻油电系统的导入,使其除了具有 Mercedes-AMG 车款专属的性能化特质外,更能进一步兼顾日常实用性,让驾驶在享受 GLA 35 4Matic 动力操控之余,同时也能拥有较小改款前更为出色的节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