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章男将于年底卸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 已连任6年

2023年11月24日 07:50: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宣布,现任协会会长丰田章男将于今年年底卸任,之后由现协会副会长、五十铃汽车董事长兼CEO片山正则接棒下一任会长职务,该任命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

丰田章男曾于2012年到2014年短暂担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2018年5月,丰田章男再次当选,并且连任6年至今。

片山正则目前担任五十铃现任董事长,同时也是 JAMA 的副会长,而担任 JAMA 副会长的还包括丰田社长佐藤恒治、本田社长三部敏宏、日产社长内田诚、铃木社长铃木俊宏、雅马哈发动机社长日高祥博、JAMA 专务理事永塚诚一。片山正则升任会长职务后,上述 6 位成员将继续担任副会长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被视为日本汽车行业的代表,该协会于 1967 年成立,总部位于东京,由其前身汽车工业协会与日本小型汽车工业协会合并而成,并于 2002 年合并了汽车工业振兴会和汽车产业经营者联盟。

目前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涵盖了日本国内生产乘用车、货车、客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的14家生产企业。其中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铃木五十铃斯巴鲁、日野、大发三菱扶桑卡客车、雅马哈发动机、UD卡车、川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