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彭丽俊:江铃轻客连续8年第一!将加快纯电布局

2023年11月24日 12:41: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江铃彭丽俊-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C468B54EA06CFAE790621372325792A46A1818C_size144_w680_h510.jpg">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江铃轻客携旗下最新产品矩阵在琶洲亮相。

媒体日当天,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先生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展台。对于这一年来的表现,彭丽俊表示:江铃轻客已经连续8年是细分市场的老大,今年也不例外。在继续巩固自己在燃油车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还将加快在纯电市场的布局。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展台有何亮点?

彭丽俊:我们针对这次车展的主题,“新科技 新生活”,带来了基于我们首款轻客全新平台——擎天架构下的福特全顺T8。全顺T8分为两款产品,一个是纯电的轻客,另一个是基于房车改装的产品,纯电轻客是E-全顺,房车是我们和越界联合打造的越界四驱越野版房车。同时皮卡大道的房车、皮卡的纯电以及皮卡的运良版、皮卡的敢探者也到了现场,包括纯电的轻卡底盘,都在广州车展上做了展示。

网上车市:全顺T8的核心卖点是?

彭丽俊:全顺T8这个平台和过去不太一样,我们定义它为“全场景智慧轻客”,我们认为它引领了整个轻客的新时代,定义了轻客新的标准,为什么这么说?我们还是基于客户的场景去聊这个产品的核心优势,轻客产品会应用到几个大的领域。

物流领域:这类客户需要装得更多,载重能力很重要,空间要大,同时还要兼顾舒适性,我们这个产品完美地做到这一点。

1)它是用承载式的车身做到了非承载式的承载,过去很多承载式轻客产品,无法载的很重,装一两吨就不行了,但是我们这个产品能够在保持舒适的同时,最大能够承载5.25吨,所以它兼顾了舒适和承载这两个大的特点。这是在过去所有的轻客底盘平台上无法做到的,这是一个全新的独创。

2)针对特殊工况,比如西南、西北的山区路况,包括一些泥泞路面,我们有高达5吨级的电子驻车。你在装货的时候,在坡道能够很灵活地自动启停,方便你在山区的路况包括其他路况上做所有的货运往来。

3)我们手动挡有一个独特的挡位叫C挡,即脱困挡,这个挡位在过去所有的轻客产品上是没有的,在这个产品上是首次亮相。这个产品只要挂到C挡,你在一些泥泞路面,一些特殊丝滑路面,只要轻踩油门就能快速脱困。这是我们基于客户场景的情况下,对于物流客户比较重要的几个点。

<a href=江铃彭丽俊-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DDB63F142020B7B72A58B4E8F01476A80808ABB_size106_w680_h451.jpg">

客运领域:这类客户希望的是安全、舒适,这个产品是承载式的车身,让它能够更舒适;安全性,它已经做到了L2.5级的智能驾驶辅助;智慧交互,它能够做到V2X万物互联,和整个城市的交通路况、智慧城市做链接,这样在很多情况下它能够提前预判到所有的交通状况,包括红绿灯的情况,我们搭配的L2.5级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够让它的主动和被动安全做到行业遥遥领先。

改装领域:这个场景对于我们来讲有两类客户,一类是自己买车去改的,我们叫C类客户,还有一种是改装厂拿着我们的底盘去做它的上装的改装,我们要满足这两类客户什么样的需求?很简单,改装客户希望你能给我更大的改装便利性,所以我们在底盘上有58个预留改装孔位,在侧面我们有36个侧挂的改装孔位,极大地方便了改装用户以及改装厂做他一些个性化的改装。针对房车这样专有的客户群体,我们有48V的双电瓶,我们在底盘都有双水箱的预留,包括上装有220V电瓶输出的应用。整体来看,对改装用户来讲,能够比较方便、便捷地去实现在这个产品上的改装,所以我们把这个底盘叫做“百变底盘”。

我们不是说我们的产品有多好,更多的是说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好地去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感知到我们在产品上的用心,是为了解决他们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真实的需求和痛点。这也是我们这个平台、这个技术架构下最核心的本质。

网上车市:如何评价江铃轻客这一年来的表现?

彭丽俊:1997年江铃第一次与福特合作引入到中国之后,正好见证了中国高速发展物流的这二、三十年时间。在这二、三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从无到有,再到现在已经连续第八年成为细分市场的老大,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带领着行业去挑战新的高度,带领行业去尝试一些新的方式和方法,尝试新的场景。今年整体来看,江铃轻客在燃油市场是毋庸置疑的第一,但我们在纯电板块还需要更加努力,电车市场今年的渗透率应该会超过40%,最近两个月单个月份的渗透率已经超过50%。大部分是城配即时货运的市场,这个细分领域我们已经在做产品布局,明年我们纯电的小VAN会出来。相信我们能够推动轻客市场向纯电领域转型的速度,会给行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领先和领潮。

<a href=江铃彭丽俊-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CC016FF1FF4809A9FC55828AA245723C45CCAD9_size62_w680_h425.jpg">

网上车市:江铃轻客是否考虑开发更多的产品和场景的应用?

彭丽俊:普通用户对轻客这个品类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如果讲一些场景大家就知道这个品类跟大家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比如你平时吃的所有水果、食物、日用品的运输,在城市内因为很多地方货车是禁行的,所以大部分是通过轻客完成运输和分拨,这是对日常生活物资、物品的运输。第二,大家平时看到的警车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全顺这样的品类在做,我们在警用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接近60%。第三,疫情虽然过去了,但也让大家真正了解了全顺在救护车领域的表现,这个领域全顺可以做到80%的份额,10台有8台就是我们的轻客。第四,大家如果想来一趟诗和远方,全顺的房车也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总的来讲,轻客品类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的场景都有出现,未来我们会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创更多品类的产品,让大家感受到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我们如何去赋能客户成就他的美好生活,这就是江铃轻客的初衷,也是我们的使命和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