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豪华猎跑SUV!首搭云辇A配双枪充电 矛头剑指极氪001?

2023年11月24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诸多车企都拿出了重磅首发新车,在新车新技术的海洋中,我们下意识地认为,广州车展是属于首发新车的舞台,按理说,在这种舞台上,已经推出的,已经开售的车型的关注度势必是有所下滑的。

但有这么一款车显得与众不同,在它的展位上,随时随地都围满了人,甚至于它的车内也常常是“人满为患”。你可能会很好奇,就这么一款关注度堪比全球重磅首发新车的车款,到底是啥来头?

它就是腾势N7,一台在30万级有着极强竞争力的猎跑SUV。所以,它到底为何有如此大魔力?

腾势N7的外观其实很有意思,如果你单看照片的话可能没啥特别感受,但当你在现场看到实车就会发现,腾势N7的外观其实非常有气场感。往往一台车用于营造气场感的方式,无非是利用大量的横向线条,或者是用大量镀铬件来制造出视觉上的宽度。

但腾势N7不一样,从车头看,你能感觉到它的外观是呈现出一种从中间往外放射的“膨胀感”的。以车体中央的封闭式格栅为起始点,两条往外扩的日间行车灯带首先营造出了视觉上的膨胀感,再到同样往后拉伸的前灯组,以及外抛式轮眉和实车上很明显的前轮拱外扩设计,整个车头给人的感觉是气场感十足的。

来到车侧,尽管相对于一些其他车型,N7并没有在车体侧面采用非常锋利的折线设计,但从上往下看,无论是车顶线条的圆弧状、窗线在C柱位置的上拉、车门把手位置的特征线,以及轮胎轴线的镀铬延伸线,这几个线条组成了N7流畅的侧面姿态,也是这款车作为运动风格倾向的车型,在设计上的神来之笔。

车尾的线条同样和车头呼应,呈现出一种强烈的扩张感。但和车头设计有所区别的是,车尾设计的各项元素在尾灯组位置形成交汇,在车尾位置,后窗线和尾箱盖位置的两个交点汇聚在尾灯组,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尾灯组的存在感,也进一步凸显了N7的运动化定位。

N7的外观呈现出的是相当高级的运动化呈现,而在内饰方面,N7也把质感和高级这两个词,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智能化汽车时代,我们似乎早已习惯了新车们的内饰都是一派“北欧极简风”的样子,但这样的内饰真能代表豪华吗?

N7的内饰风格很明显,有着中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在这台车的内饰里,我们能看到大量的暖色调,能看到大量的软包材质和恰到好处的金属装饰。整个内饰的主色调是暖色,而非时下流行的冷色。

但该有的科技感呈现一个都不少,3块大屏幕各擅胜场,内饰在几乎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的同时,常用功能在车机里都被放在非常易于操控的位置。整体来说,N7的豪华感整体体现在,有强烈科技感的同时也有中式豪华的理解。

腾势N7有两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阿维塔11和极氪001。这三款车甚至连起步价都是高度一致的(都是30万起步)。在尺寸上,腾势N7相比起另外两位对手稍有逊色,阿维塔11和极氪001都是中大型SUV,而腾势N7是中型SUV。但即便存在理论上的车型分级差异,但这三款车实际落实到车内空间上,其实是真的差不多的。

而和另外两位对手相比,腾势N7在科技感上的优势是很明显的,黑科技的悬挂、各种比亚迪当家的高科技,再加上腾势N7那优秀的底盘调校水平,综合实力上看是要比另外两位对手更强的。

尽管在尺寸上,N7不是同级别最大的,在配置上,它也不是同级别最强的。但N7能成功的关键之处,不是哪一个单项冠绝同行,而是在几乎所有方面都做到了当前30万级的顶尖水平,这样强大而均衡的产品力,其实正是腾势N7成功的关键要素。

作为腾势家族的爆款车型,N7有多么成功自不必多说。我们进一步认为,N7为腾势N家族开了个好头,以后的腾势N家族,定将越来越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