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赤金版:只凭座椅选材,便可比肩百万级豪车?

2023年11月24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福特开始强调「豪华」,你第一时间会想到哪款车?

似乎在群体记忆中,福特高端序列的车型,往往更注重性能表达与硬核叙事。但在汽车品牌不断丰富和细分自身标签的今天,一向传统的福特也突然开窍,在今年下半年力推的新品探险者赤金版上,希望打造出一款40万级SUV的【豪华标杆】。

克制的美感

探险者赤金版已于今年10月初正式投放市场,其售价来到了38.98万元。虽然名为「赤金版」,但整车外观呈现并不浮夸,超过5米的车身搭配「加勒比灰」的车身配色,整体依然走的稳重大气的路线。

点睛与点题之笔在于车辆的前格栅、两侧导风口、以及车身侧裙处使用了「海波金」饰板点缀,据称这个配色的灵感来源于朝阳映在海波上的色彩,试图表现出自然与科技交相辉映的视觉感受和克制美感。

很显然,从感知的角度出发,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考究的色彩搭配,也令探险者赤金版过了「豪华」的第一关,当然它并没有因为主打豪华而忘记自身的车型定位,车辆继续沿用了ST-Line大灯及喷黑尾灯饰板设计,同时在前后保险杠下沿、防擦条、轮眉、尾灯饰板也都进行了熏黑处理,继续保留探险者车系本身霸气外露的一面。

软装的门道

相比外观的”低调“处理,福特罕见地在探险者赤金版内部使用了浅色系配色,这套名为「瑶珠灰」的配色在视觉感受上十分接近白色,营造出了明亮与宁静感兼具的座舱氛围。

仪表板和中控装饰条则都选用了圆弧橡树木材作为点缀,前排头枕做了3D浮雕游艇标识,科技感部分由12.3英寸仪表盘+27英寸大屏承担,在被新能源车各式座舱设计猛烈冲击的时代,还能见到这么一套老钱风味的内饰,属实能让那些思想老派的消费者感到心旷神怡。

最为关键的地方是,探险者赤金版之所以敢以40万元级的售价却称自己选材不输百万级车型,在于他们选择了鹰革沃特华(Eagleottawa)作为皮革供应商。

这家有着158年制革技术的供应商为探险者赤金版应用了与百万豪车同源的Savannah全粒面半苯胺真皮,采用来自北美的皮源,并甄选自然印记少的原材料,从选材,工艺,后道的加工设计方面都代表了极高的标准和要求。

在鹰革沃特华的介绍中,整个汽车行业对于半苯胺的应用比例不超过10%。半苯胺真皮需要经过上百道工艺,打造出柔软,贴合的手感。加上轻薄的涂饰,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真皮的天然美感和舒适度。

高端的材质加上福特设计语言量身定制的打孔+珩缝工艺,让福特迈上了「豪华车」的更高门槛:细节。探险者赤金版车内座椅的真皮与背面的复合材料进行完美缝合,增加了表面材料的深度和维度,最终实现了复杂、精致且有立体感的表现,同时增强了座椅透气度。

而且考虑到浅色内饰、座椅长期使用后的清洁问题,探险者赤金版座椅采用了鹰革沃特华十年研究专利第五代Ansole抗污配方,保证天然舒适性的同时增强抗污性,皮革的抗污能力也不会随着皮革在使用中的磨损而减少。

在材质以外,福特将车辆的座椅配置也顺势做到顶,探险者赤金版不仅配备了主/副驾加热通风、前排多功能按摩,还提供了二排座椅加热、可一键电动前靠的二排电动机长座椅、二排窗户遮阳帘、三排座椅电动折叠等功能,可以说把一款燃油SUV的豪华与舒适演绎到了极致。

性能硬核依旧

聊完了豪华,再回到福特最拿手、大众最熟知的机械素质部分:2.3T EcoBoost发动机+10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可输出203kW的最大功率以及425N·m的峰值扭矩。其装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前后动力分配可以做到从0:100到50:50调整,并实现两驱/四驱毫秒级切换,既能满足需求四驱模式时的操控性,也能满足两驱模式时的经济性,加上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统,能够很好的适应各种复杂、多变的路况。

豪华的另一部分基因在于:探险者是基于纵置后驱豪华SUV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拥有50:50黄金平衡(前后配重、扭矩分配),双球节结构前悬架+ H臂整体多连杆后悬架都采用了全铝合金下摆臂,有效减轻了簧下质量,在确保车身刚性的同时降低了车身自重,为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提供了结构支持。因此即使在庞大的车身体量之下,探险者赤金版在实际行车过程中仍然具有精准转向和优良的操控表现。

即便探险者赤金版性能做到如此强势的地步,它还在奋力与时俱进,一口气为驾驶者提供了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内稀缺的V2I车路协同系统,可实现多达18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配合车机端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如果把这台车在消费者对车辆智能化要求如此之高的今天,探险者赤金版也能从容地提供全方位智能、便捷化体验。

小结

其实结合体验来讲,当下很难评判探险者赤金版在“卷“字当头的国内汽车市场的前景如何,但从中可以一窥传统汽车厂商的造车功底和思路——用极致细分去堆砌价值认同。目前探险者家族的三款成员可谓各有所长,探险者主打硬核,昆仑巅峰版偏重越野,赤金版对于豪华的理解更加深入,不同喜好的消费者群体都可以对号入座,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也算是一股清流了。

撰文|袁梦泉

图片|袁梦泉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