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还省钱 15万级的哈弗枭龙MAX值得考虑

2023年11月24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很多车企开启了对新能源赛道的狂飙之路,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毫无疑问都争相发力,毕竟谁能率先携更好的产品入市,谁就能得到市场主动权,但事实真的如此吗?相信哈弗枭龙MAX会出现在大多数人的答案当中。插电混动中型SUV的定位、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不俗的配置水平,关键价格还不到16万,这台“卷王”可谓给同行们上了一课。

造型设计独树一帜

现如今的汽车设计其实大多数都大同小异,尤其新能源车在造型上的设计很难让消费者找到亮点。虽然在关于外观造型这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对于一款新车的第一印象还是非常在意的。因此,在新能源赛道上,哈弗品牌并没有使用套娃的设计风格,一方面是想展现给消费者新的一面,另一方面哈弗品牌致力要打造更加独特的新车造型设计,让品牌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展现出品牌最新的产品形象,哈弗枭龙MAX便是其中之一。

哈弗枭龙MAX作为插混SUV,整体采用了极简主义,但又巧妙融入了独特元素,营造出了更加年轻、科技的全新产品形象。本身在技术上就是新的突破,若设计再不推陈出新,坚持传统SUV设计的话,那么不但会跟不上时代潮流变化,还会让消费者失去兴趣,因此哈弗枭龙MAX单凭颜值这一部分,绝对让消费者人眼前一亮了。

单从外观上来讲,哈弗枭龙MAX这一次的风格,可以说和此前品牌下面的燃油车有非常高的区别。低风阻车身线条的设计,赋予了新车动感和流畅感,同时也提升了整体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而独特的激光网状进气格栅同样在视觉上增加了识别度,使哈弗枭龙MAX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内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2.3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屏+ 12.3英寸全彩液晶副驾屏+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三屏互不干扰,且成像清晰。其中12.3英寸全彩液晶副驾屏,搭载副驾专属娱乐系统,大大提升了行车的趣味性。这样的设计在漫漫的旅途中,让副驾不再感到单调乏味。

新能源要的就是安全

目前新能源车的种类很多,保有量也在逐渐上升,因此一些新能源车的安全问题确实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例如自燃现象以及智能驾驶失灵导致的车祸现象,都是制约消费者入手新能源车的导火索。不过哈弗枭龙MAX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在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拉满了,给到驾驶者及家人十足的安全感。

首先,哈弗枭龙MAX搭载了Coffee Pilot智能驾驶系统,顶配车型搭载22个智能传感器,能够支持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疑给驾驶员尤其是新手更可靠的行车安全保护。

比如在日常通勤、远途旅行场景下,系统可提供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慧巡航、拨杆变道(HWA)、智能过弯、智慧躲闪主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果你是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这项配置不仅可以让你的长途驾驶不再疲劳,在使用这项功能后最大程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车辆和车内乘员的安全。

并且,哈弗枭龙MAX配备的540°全景环视影像可以在行驶中更全面的捕捉道路安全隐患,及时避让坑洼的路面和障碍物,避免轮胎陷入、底盘剐蹭等情况发生。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具备融合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三大辅助功能,通过识别合适的停车位并自动控制车辆,驾驶员仅需按照系统提示操控车辆即可驶入、驶出停车位,大幅降低新手司机在胡同、狭小停车位中的泊车难度。

被动安全就更不用担心了,前排为双预紧带限力,后排为两侧紧限力式安全带,车身高强度钢运用比例达73.6%,还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达到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

拥有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来讲,尤其是插电混动车,高效的动力总成才是最大的卖点,哈弗枭龙MAX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的混动平台打造,搭载全新混动架构Hi4的车型。 动力系统由全新1.5L高热效率发动机、两挡混动专用变速器、70kW前桥电机、150kW后桥电机、电池包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零百加速用时仅需6.8秒,更快的响应速度与更强的扭矩输出,比传统双电更有优势。

全新混动架构Hi4通过采用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结合智能能量管理和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精准识别实时路况,实现了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搭载全新单电机两挡混动专用变速器, 采用定轴轮系、轻量化设计,实现多模切换,扁线电机、高效轴承,各模式高效运转,降低传动损耗。动力电池采用叠片双极耳设计,电芯正极采用NCM多晶材料,使得动力电池快充能力强,33kW直流快充,电量从30%-80%,快充仅需26分钟;最大3.3kW放电功率,效率更高。

不仅如此,哈弗枭龙MAX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纵臂三连杆独立后悬,这套悬架可靠性高,耐久性强,重量轻,速度响应快,有效提高后排乘坐的舒适性、高速驾驶无抖动,大大降低了长途晕车的可能性。

写在最后:

哈弗枭龙MAX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同级别车型两驱能耗的前提下,还拥有智能电四驱的体验。如果你最近在考虑购入一台能够给予强劲动力并且兼顾燃油经济性,内外造型设计又能跟上时尚潮流且还带有个性色彩的SUV,不妨考虑一下这台哈弗枭龙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