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3·影速对比缤越,谁是10万级高价值国民SUV首选?

2023年11月2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小型SUV火爆的前几年,作为自主品牌小型SUV中的佼佼者,吉利缤越曾经连续3年蝉联自主小型SUV销冠,被誉为是高价值国民SUV。不过,如今的小型SUV市场受到来自新能源和传统紧凑级油车的双重冲击,缤越的销量也受到不小的影响。

而另一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自从今年3月上市以来异军突起。数据显示,今年10月,传祺GS3·影速销量为6742 辆,1-10月累计销量53918 辆,始终占据着小型SUV销量榜单前列,俨然有成为新一代高价值国民SUV的趋势。传祺GS3·影速之所以能够起势,显然是在小型SUV这个市场中找到了新的价值突破。

颜值的价值

缤越的造型设计放在燃油车时代无疑是非常出众的。无比夸张的进气格栅,红色饰条的点缀,再配以锐利的前大灯,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营造出一种年轻运动的气质。这在油车时代是一套非常标准的爆款设计语言。但是随着新能源逐渐开始流行,车型的设计开始越来越概念化,用户已经不满足于过去那套设计语言。

传祺GS3·影速虽然还是一款燃油车,却吸收和使用了许多新能源车的设计要素。前脸的H型设计,大量的三角形元素和锐利线条,配上犀利的镭射之眼大灯,有种机甲战士的感觉。车头从某些角度看甚至给人一种新能源车封闭式设计的错觉。传祺GS3·影速还配备了在新能源车上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这在同级车型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墨烯灰、盐湖蓝、象牙白、超星银和皓月灰共5种车身色,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的设计都是以简约为主,可以说各有千秋,但也同样沿袭了各自外观的风格。缤越依然采用传统的红黑、灰黑内饰颜色搭配,辅以饰条点缀;传祺GS3·影速的突破则在于更加强调质感,比如水晶电子档杆、形似推进器的空调出风口、更多的软性材质包裹,在仙踪绿、光波蓝这种更加“小清新”的色彩搭配下,在年轻人群中更加讨喜。

不难看出,在设计上传祺GS3·影速更迎合现在的流行趋势,为年轻用户带来更接近于新能源车,更为潮流的设计风格。

贴心的价值

时下年轻人用车,并非只满足于个人驾驶,平时三五个好友结伴出行,对乘坐空间和载物空间的需求其实不亚于家庭用户。因此,小车型的大空间,以至于更大空间,在任何时候都有其存在的价值。

缤越轴距2600mm,车身尺寸为4380x1800x1609mm,在原本的小型SUV市场中其实已经算是天花板。而传祺GS3·影速现在捅破了这个天花板,其轴距达到2650mm,车身尺寸为4410x1850x1600mm。除了车身高度为了造型有所牺牲外,其他尺寸都超越了缤越。

更大空间带来的首先是更大的“套内面积”,传祺GS3·影速的前排腿部空间1051mm,后排腿部空间951mm。而且,在细节上传祺GS3·影速也做得更加到位,比如将后排地板做平,后排可以全平放倒,行李箱能够二级调节,以及21项储物空间+5项灵活储物设计,虽然是个“小套间”,却能给到“大床房”的体验。贴心的设计,对于更加敏感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加分项,能够让他们有一种内心需求被重视到的感觉。

领先1.6万元的性价比价值

当买“临期食品”、薅羊毛都成为年轻人的日常时,如何帮他们省钱,如何让他们买车用车更划算,就成了最大的价值突破。

缤越与传祺GS3·影速同样都是以1.5T动力为主,在驾驶体验上,性能相差无几。传祺GS3·影速搭载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7W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达到了40.48%,在实现强劲动力性能的基础上,还保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传祺GS3·影速实现了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6.18L (WLTC),一公里花费不到5毛钱,这对于还在努力积累财富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更加划算。

更加划算的一点,是传祺GS3·影速以丰富的配置形成的高性价比。我们以价格最为接近的,10.58万元的传祺GS3·影速劲智版和10.38万元的缤越COOL冠军版作了一下对比:两款车型的价格仅相差2000元,但传祺GS3·影速配备了1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有前排座椅加热、50W无线快充、氛围灯、感应式电动尾门等配置,不仅让行车更加智能安全,也更加舒适便利。

这些配置如果用户自行加装,合计费用大概需要1.6万元。换句话说,在相同价位上,传祺GS3·影速相当于是实打实的为用户带来了1.6万元的额外价值。

而且,现在入手传祺GS3·影速,还可以获得购置税全免、赠送交强险、限时10万3年0息或0首付0利率、终身免费基础流量、3年免费娱乐流量(6G/月)等福利,广州的消费者还可以享受至高1.6万元的拍牌补贴。这是不是相当于又为用户省了一笔购车和用车费用,直接拉低了购车用车的门槛。

结语: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残酷,价格战愈演愈烈的当下,保持产品一成不变或是随波逐流的低价竞争都不是可取之道,唯有持续不断寻求有效的价值突破,才能在新时代的市场赢取到用户的青睐。而有效的价值突破则来自于车企对用户的精准定位,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无论是燃油经济性、空间舒适性、配置丰富及贴心程度,乃至购车政策,传祺GS3·影速都以最大的诚意,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这才是传祺GS3·影速销量能够持续攀升的原因,新一代高价值国民SUV这个称号应该是实至名归了。(文/ 老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