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3布局,多个同级唯一配置,上汽大通 G70在20万内没有对手?

2023年11月24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一觉醒来就离开了喧嚣的城市,车辆在山路中行驶,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山村田野风景,此前坐飞机+坐大巴的疲劳一扫而空,兵哥看着两边的风景,感觉这几天好久没有这么舒服睡过觉了。

估计大家都没有想到,兵哥居然是在试驾上汽大通MAXUS G70(下文简称:大通 G70)过程中睡着的吧?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兵哥在试驾中睡着这件事情,大家不要误会,兵哥并不是在驾驶过程中睡觉,而是坐在大通 G70的第二排睡着了;还真别说,大通 G79的第二排坐起来确实很舒服。

关于大通 G70,大家可能比较“陌生”,毕竟新车此前保密能力真的太强,很多信息都没有透露出来,不过目前已经在广州车展上市,售价区间为14.98万-19.98万元,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

回到文章开头那个问题,大通 G70能够带来如此出色的舒适性,兵哥觉得新车是通过车内空间、座椅用料、车辆静谧性,以及底盘悬挂等配合,才能提供如此让人心身放松的舒适性。

在试驾前,上汽大通MAXUS 工作人员在讲解的时候专门对座椅展开了详细地介绍,大通 G70的座椅不仅采用了NAPPA皮质,同时内部用了四层海绵进行填充,柔软又厚实,让乘客坐上去就有豪华沙发的舒适感。

本来兵哥以为讲解员对座椅的做工进行了美化,谁知道当真正坐上去的时候,才发现真实的乘坐感觉比讲解员所说的还要好,座椅的柔软度正好,坐上去有种被包裹的感觉,能让人放松心情,并且久坐都没有出现臀部疲劳的情况,乘坐体验真的很棒。

其次是车内空间,大通G 70作为一款中型SUV,长宽高为4900/1885/1756mm,轴距为2960mm,车内高度为125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42mm,拥有5.21m³的车内空间,轴距比奥德赛还要长,车内空间更不用说了,更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新车提供了2+2+3的六座和2+1+3的五座布局,其中新车2+1+3的座椅布局特别有意思,第二排只有主驾驶后面有座椅,副驾驶后面没有,这让副驾驶拥有近2米超长滑轨,以及前后总行程为980mm的移动,并且该副驾驶座椅还搭载了一键小憩模式,再加上第二排也可实现“0重力姿态”,可以让用户在旅行中随时随地进行休息。

另外,最有意思的是该版本的副驾驶座椅可以一键180°旋转功能,这是同级别唯一的设计,让车内空间灵活多变,用户可以在车内玩纸牌游戏、聚会聊天等。温馨提醒,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切勿将副驾驶进行180°旋转,这是危险操作,各位切记哦。

兵哥试驾的是2+2+3的六座版本车型,加上兵哥同行有六个人,这种情况下很考验新车的第三排空间,毕竟同级别车型中,很多对手的第三排都是小孩子、宠物专属座椅,大人应急的情况下才会使用。

不过好在,得益于2960mm的轴距,以及后排座椅拥有957mm的腿部空间,1475mm的肩部空间,978mm的头部空间,还有500mm长度的坐垫,让大通 G70能够轻松应对满员出行的情况,使得后排乘客都能获得舒适的乘客空间。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车内的舒适性,大通 G70还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具备隔热隔音降噪功能,提供了良好的静谧性,同时还能阻挡99%以上的有害紫外线辐射。

天窗方面,新车拥有1.1平方米超大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最大开启面积0.56平方米,并配有100%全遮光率的电动遮阳帘;试驾当天的天气有28度左右,太阳非常大,遮阳帘的挡光隔热效果非常好,值得点赞。

空调方面也是最让兵哥满意的地方,新车配有独立三区恒温空间,这也是同级别唯一配备该功能的车型,无论是风量的大小,还是温度的高低,空调系统都控制得很好。

另外,大通 G70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后桥还是一套上汽大通独创的“Quapact多连杆独立悬架”,不仅能保证驾驶的操控性,并且过滤效果极佳,还能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试驾过程中,由于乡村小路的减速带比较多,大通 G70在通过的时候将震动过滤得非常好,车内没有明显的颠簸,这才让兵哥能睡到自然醒。

总的来讲,大通 G70为了给车内乘客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在各个方面的设计和配置都下了苦功夫,并且用料十足,非常有诚意。

面对如今新能源MPV的冲击,传统燃油MPV在智能化方面也开始内卷起来,大通 G70也是如此,为了提升竞争力,车内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成的超薄三联屏,内置高通晓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其算力达到了88TOPS,为车机运行提供了流畅的速度。

另外,新车还搭载了斑马智能车机系统,将语言系统、导航、娱乐、通讯、APP等功能集成一体,其界面非常整洁,主页面与子页面的排序非常明了,兵哥就试了一遍就已经上手了,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智能辅助方面,大通 G70不仅搭配了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基于360°摄像头的540°透明底盘,可让新车实现前进后退呈现透视车底实况,同时2D/3D功能还能对障碍物的距离进行实时数显,为用户扫除视野盲区障碍。

兵哥在拍摄的时候,寻到一处风景极好的地方,奈何停车技术一般,就是靠着该功能才能轻松将车辆停进了山间道路的平台上,这个功能真的非常好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上汽蓝芯NF2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2kW,峰值扭矩为360N·m,匹配上汽集团和ZF合作开发的9AT变速箱。

本次试驾是城市道路+农村山路,兵哥在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能够感觉到新车的动力储备非常足,只需轻点油门就能快速起步,再踩下去一点点就能让速度提升到60时速。总的来讲,新车在起步的时候不会乱窜,整体的输出平稳有力,加速的反馈表现比较线性,并且变速箱的日常升降档不明显,没有卡顿的现象。

此外,虽然大通 G70体积够大,但是开起来并没有开船的感觉,车身的稳定性不错,在乡间小路过弯的时候,车身的倾斜并不明显,车内的摆动并不大,乘客没有感到明显的横向摆动。对于一辆MPV来讲,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编辑总结

一整天的体验下来,从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到智能功能体验,再到试驾,大通 G70给兵哥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新车的外观设计在同级别中算是佼佼者,并在舒适性、智能化和动力性能等方面都非常有诚意,尤其是乘坐舒适性,已经达到了MPV车型的最高水准。

另外,大通 G70的起售价不到15万,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惊喜的价格,同时也能看出上汽大通MAXUS在布局MPV市场的时候,已经发现了15万-20万之间的竞争非常小,在此时推出如此有诚意的大通 G70刚好填上这个空缺,同时也为品牌在MPV市场再拿下一城做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