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普拉多发布:“上个时代”的强者,能否迎来新生?

2023年11月24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时隔三年,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即将再度登陆中国市场。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备受越野爱好者关注的全新普拉多正式亮相,有消息表示,新车预计将于2024年春节开启预定,此前甚至有一汽丰田的销售人员曝光这款新车的预售价在36万元左右。

而得益于普拉多强大的品牌力优势,以及雄厚的粉丝基础,再加上不错的价格预期。在此次广州车展的展台上,全新普拉多也成为了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SUV车型之一。当然如果不是近两年“方盒子”造型SUV车型的兴起,全新普拉多的受关注程度势必要更高。

不过,要知道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下,“汽油味儿”貌似已经是一种落后的表象。而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如此,硬派越野市场依然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景象。比如说长城汽车的坦克品牌,在上市33个月里创下了累计30万台的销量业绩,当初更是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而此次全系普拉多的到来,显然也是有备而来,试图重新找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首先从外观来看,全新普拉多这次也带来了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其中包含有圆灯1958经典版本与矩形大灯的普通版。其中圆灯版本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的FJ酷路泽,这对丰田的“铁粉”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而此次亮相车展的矩形大灯版本车型,整体风格更加硬朗,新车的侧面造型也用了诸多的直线线条,同样营造出方方正正的造型,跟雷克萨斯GX颇有几分相似。

而新车的尾部造型相对简洁,尾灯采用了纵向布局,C柱更宽大,并且采用了相对笔直的线条。尾部中间银色饰条中依然使用了TOYOTA字样作为尾标。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宽高都有所提升,轴距增加了60mm。

此外,全新普拉多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表现,自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要知道,大多数消费者选择普拉多也是看中其在越野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保障,这也难怪此次全新普拉多在车展上重点打出了“我能带你去任何地方并平安回来”的标语。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也再度表达了,越野应该“出得去、玩得嗨、回得来”的理念。

可以说,全新普拉多与坦克品牌所追求的产品“内核”有些不谋而合,但是要想真正的落到实处,对产品的研发、性能验证要求想必更高。

而相比老款车型,此次全新普拉多在性能方面的升级也十分明显。据悉,全新普拉多是基于与兰德酷路泽300系列相同的GA-F平台打造,整体越野性能大幅提升。并且车架刚性以及车身整体刚性的提升,让车辆更能轻松的应对复杂的路况,并且通过性能也相应得到提升。值得注意的事,此次全新普拉多还配备了带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也满足了消费者对更高越野性能的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普拉多还首次搭载了由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i-FORCE MAX轻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来看,这套混动系统的性能一点不比3.5L V6发动机差,并且电机的加入,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日常驾驶中的油耗,把在城市中的驾控感受也得到优化,这一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另外8AT变速器在性能方面也更加稳定。

此外,全新普拉多首次搭载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SDM稳定杆分离装置,这样一来,让新车兼顾了不同场景下的操控性、通过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此外,全新普拉多还搭载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6大专业驾驶模式。

此次全新普拉多并未公布内饰细节,而根据此前曝光的官图信息显示,新车依旧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这对于越野路况下的盲操更加友好。同时在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全新普拉多也将配备12.3英寸中控屏、数字钥匙、无线手机互联、2400瓦外放电源、多地形监视器等。

写在最后

如今,虽然说新能源是大趋势,但是它也并非适应全部的场景,而全新普拉多的到来,让你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和路况下,多几分安心。这一点,恰恰也是全新普拉多敢于在电动化时代应战的关键所在。而这款全新普拉多到底能否再度创造属于它的时代,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