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别喷了 我不是油改电!你们听我解释

2023年11月24日 21:58: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油改电 油改电,好像大家一听到这个词就嗤之以鼻,以至于现在很多网友胡乱扫射,只要一台车既有燃油车又有燃油车。没错 他就是油改电 兄弟们给我冲!骂他!没错 他也在此次扫射范围内。

什么叫油改电:顾名思义就是燃油车改装成电动车,记住是改成,但其实宝马X3在型开发已经把不同的能源形势动力总成考虑进去了,是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电车的,只是先推出燃油然后推出 ,而不是只想做燃油车因为市场调整后来硬给改出了电车。

我们先从空间看,油改电受车身会牺牲车内或者后备厢空间。后备厢空间和X3是一样的,如果单拿后备厢数据说话深度小了10mm ,然后我去查了一下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多出了10mm,其实也就是说空间并没有任何牺牲,只是移花接木了,把储物空间给到了乘坐空间。

由于油改电车型只能在原本的空间结构上改造电池空间,并没有很好的给电池预留出空间来,导致油改电车型很难放进去大容量、大体积的电池组,并且电池冷却系统也难以进行布局,所以受到电池容量的局限,续航里程也就受到很大影响了。

虽然我没有实际测,但是我们同事去测了。操控性,动力性能都不行。

由于燃油车和电动车之后车辆的重量也会明显增加,影响操控感,由于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在空间布局上会存在差异,并且油改电之后车辆的重量也明显会增加,车辆的布局和配重不合理就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能了。

整个加速非常轻盈有力 百公里加速6.8秒,大排量自吸车的特性,特别线性,不会像那个电机扭矩爆发那种不适感,没有变速箱的顿挫感,行驶的质感非常好,底盘再过坑地面接缝时候很舒服,初段还是很软的,变道对侧倾的抑制,比市面电动车好开,甚至X3还好开,更有老宝马的感觉。

单凭操控和油车接近这一点就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也就是可以理解为消费者花了更少的钱,买了一辆平时开着更省钱的燃油宝马车X3

而且动力更高,提速更快,静音更好,不会烧机油,价格更低,养车成本更低,你们骂是你们不懂并且嫉妒,这样的油改电,请给我来一打!你还别说人家IX3卖的还不错呢。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