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掉新势力,全面强大的ID.7,才是最懂中国人的中级车

2023年11月24日 21:58: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伴随广州车展的展开,2023年的中国车市也即将收官。一汽-大众在车展上也交出了堪称完美的答卷。参展车型不仅包括轿车家族的宝来、速腾、迈腾、CC等,以及SUV家族的全新探歌、全新探岳、揽巡、揽境等等经典车型,还有备受瞩目的一汽-大众纯电ID.家族。

当然,2023年的中国车市,无疑是新能源的比武场。最近,2024款ID.4 CROZZ和ID.6 CROZZ全新上市,将选配变标配,并新增了外观颜色、升级了软件系统,进一步提升内外饰视觉效果,提升驾控便利性,为用户带来了质享新体验。

为响应用户对于智能电动的多元化需求,一汽-大众还向市场推出了智能化全面升级的安全智享新旗舰——ID.7VIZZION,预示着ID.家族2.0时代真正落地,其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语音交互、智能导航等智能科技的全面进化,意味着一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实现了从智变向质变的跨越,也代表着大众品牌从功能思维到用户思维的真正转化,开启一汽-大众电动化战略的全新纪元。

LOOKAR

最懂中国人的中级轿车,实锤

要说在中型轿车市场读懂中国消费者,一汽-大众可谓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无论是“常青树”迈腾,还是顶着“最美大众车”光环的CC,都在设计、功能与性能等方面有着标杆意义。而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出现,则完全称得上是一汽-大众在中型车领域的集大成者。

作为一款拥有原汁原味德系血统的车型,ID.7 VIZZION不仅延续了ID.车型的卓越性能和可靠品质,更是在设计上能够做到一瞬间捕捉当代年轻人的目光。大胆前移的A柱与悬浮式车顶,早早就奠定了新车运动且自信的身姿。同时,ID.7 VIZZION在掀背造型、尾部鸭尾等设计中融入空气动力学设计,在颜值与实用性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至于刷新“灯厂”高水准的IQ.Light科技,则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其中900流明的矩阵式LED前灯中的110颗独立光源,均可独立控制,可依据传感器信息自动调节明暗,功能性满满。

而要说到体验,一汽-大众ID.7 VIZZION更是集科技与舒适于一体。新车通过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AR-HUD抬头显示、怀挡,以及大面积包裹的绒面超纤材质与撞色缝线,勾勒出富有越级质感与新能源科技氛围的内饰设计。内置的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除了具备最新版的科大讯飞语音交互功能,还带来了能够实现个性化人机交互,进一步契合用车场景的ID.Mate智能管家。另外,新车还搭载了Travel Assist 3.0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轻松实现包括自动跟车、变道辅助在内的驾驶辅助功能,全面提升了用户的智能体验。

同时,ID.7 VIZZION车内的简约、大气,也得益于大众ID.家族首次配备的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可以根据阳光位置及强度自动调整风向、风量,实时保持恒温的舒适体感。同样是初次配备的,还有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功能,在隔热率、紫外线隔绝率等方面都是妥妥的标杆水平。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新车同样还有准备。比如说在座椅设计方面,其采用了MDI水性记忆海绵,除了拥有更好的舒适度和支撑度外,该材料还能够提供更优的环保效果,可谓将安全与舒适一起拉满。

最后,一汽-大众ID.7 VIZZION作为一款纯电平台诞生的德系车,毫无疑问没有让人在性能上失望的理由。ID.7 VIZZION全系搭载容量为84.8kWh三元锂电池,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与双电机四驱系统,两驱车型的CLTC 综合续航642km, 四驱车型的CLTC 综合续航570km,无论是日常通勤使用还是追求驾驶乐趣,这款车都能够为用户提供出色的驾驶体验。

整体看下来,ID.7 VIZZION坚定继承了大众品牌经典中型车产品可靠、全面、易上手、好看好开等,曾经打动无数国内用户的精髓。同时在新时代背景下,一汽-大众ID.7 VIZZION还展现了不拘泥于合资身份与过去辉煌,在设计、科技、智能等方面不断迭代,正面刚新势力的魄力。

LOOKAR

同级别对比,是它最懂中国人?

之所以这么说,也并非空穴来风。以纯电中型车的标杆之一,特斯拉Model 3作为参考。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空间、续航等核心产品力上,都能保持优势。在CLTC工况下,同为后驱版本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要比特斯拉Model 3续航多出约36km。

在空间上,眼下纯电动中型轿车领域,包括特斯拉Model 3在内的诸多热门选手的身材,都是颇为“复古”的类似传统标准轴距车型的水平。但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MEB纯电平台的加持下,在接近5米的车长中,有了接近3米的轴距,赋予了其出色的空间水平,可谓B级车的身材C级车的空间。

为什么在空间营造上花费了这么多笔墨去介绍,原因就在于国内汽车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追求几乎是第一优先级。这也是一汽-大众在丰富的燃油车竞争中脱颖而出之后,早早悟到的“真理”。只不过在纯电时代,一汽-大众赋予了新生的ID.7 VIZZION,在美感上的更高造诣,功能上的更加前卫,性能上的更加纯粹,续航上的更加安心等等。最后匹配上237777元的预售价格表现,在2023年即将收官的时刻,一汽-大众ID.7 VIZZION不仅敲定了自己将在来年冲击纯电中型车标杆的身份,甚至也为2024年新能源市场持续内卷,定下了基调。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