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年寿终正寝!奥迪TT正式停产

2023年11月24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TT停产了,这是自1998年奥迪TT首次登场后,时隔25年,这款车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很多奥迪粉丝为此感到惋惜。但是奥迪TT终究抵不过时代的命运。

奥迪当地时间22日通过SNS账号表示,本月10日在匈牙利工厂结束了TT的生产。TT分三代销售25年,截至当天共生产662762辆。最后一款TT是高性能版本的TTS,采用了cronos灰色金属漆、20英寸哑光轮毂和黑色点缀。

TT长期以来一直扮演奥迪最经典的双门跑车角色。1995年9月,奥迪TT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并引起热烈反响。车型名称“TT”旨在纪念“曼岛旅行者大奖赛”(又称曼岛TT摩托车大赛),它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摩托车赛事之一,NSU品牌和小奇迹(DKW)品牌都曾在该赛事中斩获多项大奖。

1998年奥迪TT正式量产,上市第一年,仅在欧洲就售出3.6万辆以上,人气爆棚,在世界范围内也不断聚集人气,成为奥迪的另一个代表车型。

TT仅从设计本身就对提高奥迪的品牌知名度起到了很大作用。因为特有的可爱外貌,不仅是跑车,作为时尚车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之前在奥迪看不到的圆圆的设计和曲线的车身也影响了此后奥迪的设计方向。

第二代奥迪TT基于第二代奥迪A3平台打造,于2006年推出Coupé双门轿跑版本,2007年推出敞篷双座Roadster版本。奥迪电磁减震系统(Audi magnetic ride)也是在第二代奥迪TT车型上首发搭载。这项技术作为选装配置,能够使减震器根据路况持续调整,灵活适应各类驾驶风格。

2014年,第三代奥迪TT车型亮相,并在轻量化方面再次取得突破。奥迪TT Coupé搭载2.0 TFSI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重量仅为1230公斤,比上一代车型减重50公斤。第三代奥迪TT还使用了奥迪虚拟座舱。

但是,目前在新能源时代浪潮下,全球小跑车市场都出现了销量下滑和萎缩的情况。因此,发表TT停产的SNS帖子上出现了760多条留言,表达了对奥迪TT停产的遗憾。一些粉丝甚至还留言说“奥迪正在毁掉自己”、“现在在奥迪没有什么魅力”等过激的言论。

TT生产的工厂今后将制造Q6e-tron。Q6e-Tron是明年即将正式销售的中型电动汽车,大众集团的PPE平台将首次使用。基于800V高电压系统,重新配置了电动机、电池和充电管理系统,并重新编写了电场系统和软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