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燃油车几乎全军覆没,东风日产探陆还有市场吗?

2023年11月25日 06: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全新的SUV车型探陆正式亮相。新车的定位上属于中大型SUV,也就是说探陆上市后,将会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的旗舰SUV车型。

对于日常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日产在海外市场在售的也有一款中大型SUV探路者。但就目前来看,在国内市场推出的探陆其实跟海外市场的探路者并没有关系,是日产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了一款特供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相比海外市场探路者显得更为时尚和精致些。大尺寸的前中网上采用了多条金属镀铬元素点缀,位于中网最中间的是可发光的LOGO。在车头下方,还设计有黑色的进气口,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车身侧面在设计上比较简洁,采用了双拼色的车身黑色。车窗下方有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外后视镜同样也采用了熏黑的处理。多幅式的轮毂,显得很有复古气息,车尾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长宽高分别是5130/1981/1767毫米,轴距2900毫米。

内饰部分,探陆整体的设计风格跟艾睿雅略有几分相似,采用了12.3英寸双联屏的设计。在中控台上,保留了空调控制区的物理按键。在内饰用料上,探陆也采用了大量的软包材质。

目前已知的信息,探陆将会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四驱系统等。座椅布局上,除了2+2+3的7座布局,新车还有可能会推出2+2+2的6座版本车型。

动力上探陆会搭载2.0T的发动机,大概率依旧会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85千瓦。

以目前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在销量上还算不错的车型除了轩逸,就是天籁和逍客了。也就是说,随着奇骏销量的全面崩盘,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就剩下了逍客这一款能打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逍客之所以在近几个月销量提升,也是由于新车的上市。所以说以目前逍客的市场定位来看,很容易被同级别的其他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所取代。在车快评看来,东风日产如果想要在SUV领域抢占更多的市场,推出全新的车型迫在眉睫。

但有个问题,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已经完全被新能源车所统治,销量好的车型都是造成新势力旗下的,燃油车基本上已经是全军覆没。那这个时候,东风日产推出中大型燃油SUV探陆,还能有多少市场?

因为对于现阶段的东风日产来说,这是一个必须要正视的话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