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秦PLUS DM-i,“五大品牌”新车来袭,能拼得过比亚迪吗?

2023年11月25日 0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新能源席卷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下,比亚迪秦PLUS DM-i无疑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10月份,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排在紧凑级轿车第四,综合榜第五,销量25972辆。这一结果证明了比亚迪在该领域的强大实力,并进一步凸显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捧。

看着比亚迪秦PLUS DM-i市场表现如此出色,其他国产品牌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对应的车型。最近就有4款挑战者即将来袭,它们都来自国产传统汽车品牌。这些“后辈”的实力,究竟是怎么样呢?今天,疆哥跟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启源A05

指导价:8.99-13.29万元

前段时间,定位紧凑型插混轿车的长安启源A05正式上市,售价8.99-13.29万元,新车搭载1.5L插电混动系统,起步价比秦PLUS还要便宜一万块。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与逸达极为相似,可视作逸达的混合动力版本。启源A05采用封闭式的前中网,上方扁平而狭长的前大灯组造型犀利,并且灯带后半部分一直延续到前翼子板处,但没有配备贯穿式灯带。

车顶为溜背式造型,车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腰线并不明显,同时车门底部有着内凹设计。新车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分体式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

内饰方面,启源A05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理念。它配备了悬浮式长方形液晶仪表和悬浮式纵置中控屏的双屏布局。双辐式方向盘的造型接近矩形,中控区域配备了游艇式换挡杆,并只保留了少量物理按键。此外,中央档位下方进行了掏空,以增加前排储物空间。

长安启源A05定位紧凑型轿车,三围分别是4785/1840/1460mm,轴距达到了2765mm,除了高度之外,其他方面都要优于秦PLUS DM-i,车内空间相对充裕。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5采用1.5L蓝鲸混动发动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8kW,峰值扭矩330N·m,零百加速6.8s。续航方面,入门版搭载一块9.07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0km,综合里程1227km;顶配版则标配18.9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45km,综合里程达到1300km。

2.五菱星光

预售价:9.38-10.98万元

在2023广州车展上,五菱汽车宣布旗下家轿五菱星光正式开启预售 ,提供70标准版和150进阶版两款配置版本,售价分别为9.38万元及10.98万元。

造型方面,五菱星光整体设计向新势力靠拢,颜值很时尚,外观拥有很强的轿跑既视感。前脸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远近光灯设置在两侧雾灯区域。另外,下包围配备熏黑进气口和镀铬饰条装饰,整体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是大溜背设计,风阻系数只有0.228。轮毂也很大方给到了18英寸。车尾部分,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官方称之为“星环”。

内饰设计简约,并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LING OS系统,并配备了躺椅设计和可向后180°放倒的前排座椅。

车身尺寸,五菱星光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毫米,轴距2800毫米,主打一个A+级别。放在普遍两米七轴距的A级轿车市场中,它的车身尺寸确实有一定优势的。

五菱星光搭载1.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电池组容量分别为9.5kWh和20.5kWh,提供50公里和10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

3.银河L6

指导价:11.58-14.98万元

银河 L6 是一款基于 CMA 架构打造的紧凑型轿车,外观方面沿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贯穿式的前大灯,挺有纯电车的感觉。另外,机舱盖上的隆起线条,有点领克的“影子”,但似乎有点“画蛇添足”。

银河L6

车身侧面,银河L6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平直的腰线设计搭配门板上的内凹处理,还是挺有立体感的。据悉,银河L6将提供5种车身配色,其中3种为彩色车身+黑色车顶的双拼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银河L6

车尾方面,银河L6车尾略微上翘,且后备箱有个小鸭尾,运动感较强。尾灯组则采用了曲型贯穿式设计,并与尾门上沿融为一体。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还是有不错的运动感的。

银河L6

进入车内,银河L6内饰整体造型以简洁、实用为主,全系标配13.2英寸中控竖屏+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采用的是电子怀挡、贯穿式出风口,基本取消了实体按键。另外,银河L6还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支持全域OTA升级功能。

智能交互方面,银河L6搭载了自研的银河N OS车载系统,界面并没有采用地图作为系统的主页,而是采用了壁纸+应用卡片的形式,与日常使用手机界面类似。比较有意思的是,银河L6并没采用常见的高德或百度地图,而是采用了吉利地图,实用性和便利性有待体验。

在尺寸方面,银河L6定位紧凑型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4782*1875*1489mm,轴距更是达到2752mm,与秦PLUS DM-i(长宽高: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尺寸相当。

动力上,银河L6搭载新一代雷神智能电混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可达120kW,最大扭矩255Nm。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146马力),峰值扭矩338牛·米,匹配3挡变频电驱DHT Pro,零百加速时间6.5秒,官方百公里亏电油耗4.55L/100km。续航方面,新车提供纯电续航60km(电池容量:9.11kWh)和125km(电池容量:19.09kWh)两种续航版本可选。

4.奇瑞风云A8

预计起售价:10万元左右

在2023广州上,奇瑞风云A8首发亮相。作为艾瑞泽8的插混版,风云A8延续了艾瑞泽8的设计,采用了大嘴式格栅,格栅内部为网状结构。大灯是比较犀利,在格栅上方处更是镶嵌着新LOGO。在大灯下方两侧更是有导风槽,前唇比较扁平让整车看起来要更加的运动。

内饰同样延续燃油版艾瑞泽8的设计,搭载双12.3英寸大联屏,配备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无线充电、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驾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风云A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87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基本与燃油版相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这套插电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电机最大功率150kW,传动系统匹配单挡DHT混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7.6s,馈电油耗4.2L/100km,纯电续航达107km,综合续航超1400km。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需要给底置电池和油箱预留空间,风云A8的后悬架从多连杆改成了扭力梁。

而价格上,参考燃油版艾瑞泽8的售价为10.89万元起,预计C-DM版的风云A8起售价会略有上涨。

5.荣威D7 DMH

指导价:12.58~14.58万元

从外观看,荣威D7 DMH前脸采用了左右拓展、上下支撑的外延设计元素,整车的线条流畅而动感,给人一种未来感十足的视觉冲击。尾部“鸭尾”造型与后保特征设计一气呵成,在降低整车风阻的同时,让整车尾部设计整体感更强,让车辆的行驶更加省能省电。

内饰方面,荣威D7采用了云宿座舱设计,尤为注重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搭载了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组成了车内的双联屏,内置全新斑马智行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拥有一语多意、长途充电自动规划、手车导航无缝流转等多项独特功能,并且支持OTA升级。

从车身尺寸方面看,荣威 D7 DMH版本的长宽高为4890*1890*1510mm,轴距为2810mm。

荣威D7 DMH是由1.5L发动机+HT21电混系统+超混专用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1.5L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能达43%,对应CLTC纯电续航里程125km,CLTC馈电油耗低至4.3L/100km,整体CLTC综合续航1400km。

小结

目前来看,除了瞄准秦PLUS DM-i以外,这五款车还会与朗逸、轩逸等合资轿进行竞争。刨除外观层面的主观因素影响,这五款车都有各自的“背景”,实力都不容小觑。你认为,谁会是秦PLUS DM-i的最强对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五款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