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下来、豁出去之后,上汽奥迪将如何活得好?我们和杨嗣耀聊了聊

2023年11月25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竞争愈发激烈,内卷不断加剧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作为最年轻的豪华合资品牌——上汽奥迪,如何通过产品、营销以及服务等多维度创新,诠释更年轻、更进取的品牌形象呢?

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杨嗣耀套用了一句广东话歌词来形容上汽奥迪的“长期主义”——“稳下来,豁出去”。

“今年可能是最难的一年,卷到明年有些品牌可能就没有了。”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杨嗣耀如是判断未来车市走向。

所幸的是,由于及时在营销政策上进行了调整,上汽奥迪今年也换来了市场增长的反馈,产品在细分市场上也站稳了阵脚。

当然,在“豁出去”之后,上汽奥迪还要“活下来、活得好”。

杨嗣耀表示,接下来上汽奥迪会继续坚持电动车和燃油车“两条腿走路”,产品也将会覆盖最丰富、量最大、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那么,在上汽与奥迪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之后,上汽奥迪未来产品规划是怎样的?对于明年的市场竞争,上汽奥迪又做好了哪些准备?

(1)上汽与奥迪“融合”:更智能的“四个圈”可期

众所周知,此前伴随大众“联姻”小鹏之后,奥迪与上汽集团进行深化合作的消息也备受行业关注。

三四个月过去之后,面对竞争愈发白热化的市场环境,大家都在关心上汽与奥迪进展。

杨嗣耀表示,目前合作的细节双方都在努力推进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合作不会是仅仅把各自最好的东西“拼凑”在一起,而是会实现真正的“融合”。

“我们这款车首先仍是奥迪,看起来像奥迪,开起来像奥迪,你用起来就像奥迪。”杨嗣耀指出,新车还将在这样的基础上,把智能和网联部分的生态融入,实现智能化方面的补强。

更值得期待的是,杨嗣耀还透露目前双方合作的整个进度不是一款产品,是一个系列,甚至可能后面一代的产品怎么做也都在考虑。

正是基于这样广泛而具备深度的合作,上汽奥迪未来的产品矩阵才有覆盖更大增长潜力细分市场的底气,更智能的“四个圈”可期。

(2)A7L站稳“阵脚”,渠道全面发力

面对今年以来残酷的“价格战”,虽然上汽奥迪或多或少都会被卷入其中,但在杨嗣耀看来,对豪华品牌来说,还是应该坚持长期主义,才能穿越周期。

前段时间,上汽奥迪对A7L的终端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之后,这不仅令到A7L成为该级别中最接地气的豪华中大型轿车,也全面刷新用户对奥迪品牌的感知。

正是由于及时在营销策略上进行了调整,上汽奥迪销量实现增长的同时,也稳住了细分市场的地位。

“基本上我们每个月A7L的销量维持在2000多台,到年底我们的目标是冲到3000台的月销。”杨嗣耀充满信心地对功夫汽车表示,作为一款均价在43万元的车型,在细分市场中基本是站稳的状态了。

接下来,上汽奥迪还将会持续把A7L身上的“年轻化”定位进一步加强。与此同时,在渠道上更会构筑更多元的触点来接近消费者,让他们加深对品牌的认知。

“我们今年大概有200家左右的店在筹备,到今年年底大概能开出170家左右;明年是将达到240家,后年会有300家到330家左右的渠道覆盖全国,”杨嗣耀称,这张销售网络都将由全国最强、最会卖车的投资人组成。

事实上,除了不断加强销售能力,杨嗣耀表示自己在研究学习别家的APP。“蔚来的APP说实话我很喜欢,包括APP的整个色调和调性我都很喜欢,产品,操作也不错。”

通过学习新势力的用户运营思维,上汽奥迪如今也希望能摸索出一条具备自身特色的道路,毕竟目前留给上汽奥迪的时间窗口已然在不断收窄。

展望未来车市走向,“我想明年可能是比较困难的一年,真正的淘汰可能要从2025年开始,”杨嗣耀思考道,在那些品牌真正退出之前,肯定是会拼死放手一搏,因此接下来两年的市场局面可能会更加复杂和困难。

(3)功夫拍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奥迪希望通过奥迪Q6 RS edition和奥迪Q5 e-tron“拜仁慕尼黑”特别涂装版两款车型的首秀,诠释年轻、活力以及豪华的品牌形象之外,更对外进一步强化品牌“不走寻常路”的决心和坚持。

事实上,在A7L一役之后,外界对上汽奥迪 “积极进取”的品牌形象已有着不少认知。不过面对更残酷的车市竞汰赛,上汽奥迪在思考如何更好地与用户“玩在一起”之外,还必须通过后续一系列的新产品创新营销,进一步对外诠释更清晰、更具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对此,杨嗣耀认为,“我们的股东双方拥有非常进取的态度,合作共同来开拓一个新的市场。同时我们有自己积极探寻的步伐,也更加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