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产布局又一程!太蓝新能源重庆二期工厂项目开工

2023年11月25日 07:45: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1月21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2023年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竣工投产活动,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及有关单位领导共同参加活动。这次开竣工的项目,多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紧密相关。其中,太蓝新能源重庆二期工厂项目将是对新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力补充。

15500538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选在了太蓝新能源重庆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作为开工企业代表,太蓝新能源董事长兼CTO高翔博士现场致辞,围绕太蓝二期项目概况和一期工厂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

太蓝新能源重庆二期项目规划产能2GWh,以生产乘用车动力电池为核心,兼顾小动力、储能等使用场景。达产以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

22863876

太蓝新能源,以“固态电池普及者”为己任,实施“固态电解质关键技术研发”与“商业可普及化”双线并举。放眼全球,新能源领域百舸争流,行业面临新旧动能转换之大变局,这为太蓝新能源的发展创造了厚植的土壤。

以重庆为发展根据点,在两江新区管委会和有关单位的长期支持下,2022年,太蓝新能源建成、投产了首座固态电池工厂,成为业内首家实现量产半固态电池的企业。目前,太蓝一期工厂的生产、运营工作平稳有序,而二期工厂也选择落地两江新区,将与两江新区的汽车产业链协同,加速向优秀自主新能源科技企业进军,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高翔博士说:“‘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情怀,是推动太蓝跨步前进的力量源泉。太蓝新能源将蓄加动力,以‘固态之芯’塑造锂电产业新势能,为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太蓝的产能规划纵深发展、落地生花。企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培养核心研发能力,将太蓝新能源固态锂电池产品做优、做强,开启加速产业化布局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