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末“冲量”开始,网传比亚迪降价,秦PLUS DM-i冠军版跌破9万?

2023年11月2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年关将至,又到了各大车企最后冲任务的时候。

有意思的是,被所有车企视为首选对标的特斯拉,在这个年关将至的时候,却一个月内迎来了价格“四连涨”。反观国内车企,稍微消停了几个月的价格战其实从10月份开始就已经重燃战火。

近日,有知名博主爆料称,比亚迪确定要开启新一轮降价。值得一提的是,11月初的时候比亚迪已经官宣了旗下主销车型的一轮降价,最高优惠1.8万元。而这一次比亚迪旗下的几款热销车型都是在原有优惠的基础上再次叠加降价。这意味着原本卖9.98万的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在优惠之后将会跌破9万元。

消息一出,车圈立马沸腾。亦有北京上海等地媒体随即探访了比亚迪王朝网门店,北京地区从销售顾问处得到的回复是优惠幅度大于网传,但没有优惠叠加一说。而上海地区则从经销商处证实了目前比亚迪王朝网旗下多款车型的优惠幅度都有所扩大。

而就在这条消息在汽车圈内迅速扩散的时候,立马就有车企做出了“回应”。

身为“网约车之王”,一直闷头卖车不作声的埃安,此时此刻也已经顾不上名声了,只能赶紧割中年失业男子们的韭菜。买辆网约车,安心过新年。

而另一个新能源的流量担当理想汽车,实际上终端的优惠幅度早就在3-5万元之间,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更是高达6万元。

这三家可能是今年为数不多的,有望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车企,此时降价促销无可厚非。

作为新能源的引领者,比亚迪一定会力保30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万无一失,剩下两个月的月销量必须要保持在30万辆以上;埃安1-10月累计销量40万辆左右,距离50万辆的全年目标还差10万辆,也就是说剩下两个月每个月得卖5万辆;而已经从新势力中破局成功的理想,1-10月销量28万辆,距离30万辆的目标仅一步之遥,但李想已经将目标提升到了38万辆,而且要冲刺月销5万辆。

但对于那些今年已经无望完成全年目标的品牌来说,面对领头羊们的价格打压和内卷,又不能就此躺平,降价实际上是为了生存,为了继续留在牌桌上,这也实属一种无奈之举。

事实上,在比亚迪这一轮降价之前,零跑、极氪、问界、领克腾势长城蓝山也都有降价优惠的政策,降价幅度在数万元之间不等。而这种降价确实也在短时间内稳住了销量,或者扭转了战局。

比如零跑汽车,在今年年初时销量还一度大幅下滑,但在3月份价格战中全系调价后,销量就迅速回升;10月零跑汽车交付新车1.82万辆,创历史新高;11月零跑又再度宣布全系车型降价,虽然完成全年目标无望,但其用意很明显是为了保住销量增长的势头。

再比如极氪汽车,从10月份就开始了大幅优惠。极氪001限时优惠3.7万元;极氪X最高优惠可达5.1万元;极氪009优惠可达1.6万元。从极氪当下的销量情况分析,极氪想要实现交付14万辆的年度目标难度不小,这也使得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便是销量主力极氪X车型。

而这种非良性的价格战,势必又会进一步压缩车企和经销商的盈利。

调查显对经销商的任务量也相应增加,而经销商为了拿到年终返利,不得不降价促销,新车价格不断下探,盈利压力持续,形成恶性循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就曾经表示,从产业链整体看,生产企业的工业利润和经销商的零售毛利都在示,部分车企为了年底冲销量,大幅下滑,经济效益不容乐观,产业生态不断恶化。

前不久还有合资大厂以公开信的方式安抚渠道经销商,并表示要降低未来几个月的产销预期。

所以,目前的车市就是处在这样一种“不得不卷”的态势当中。相信随着比亚迪的降价,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车企也会跟随推出新一轮的降价措施。而已经足够的家底“跟牌”的车企,则很有可能在这一轮价格战中落败。

虽然从市场和行业生态来看,价格战并不应该提倡。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从现在到过年前可能是今年买车的最好时机。而等到明年各家车企更加理性和谨慎的制定全年任务后,或许价格战会再度偃旗息鼓一段时间。当然,就算要现在买车也不用急于出手,做一个“等等党”,或许下个月还会有更大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