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城市NGP 北京大雨实测

2023年11月25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智能辅助驾驶哪家强的争论,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答案,但是作为国内智能辅助驾驶第一梯队的佼佼者,小鹏率先发力“智能辅助驾驶荒漠城市——北京”,当前主要适用于北京各环线及主要快速路。

作为智能辅助驾驶界的测试杀手,我们也第一时间找来了这辆P7i max版进行测试。

首先对于车道居中来说,这辆小鹏P7i对于车道中线的把控可是相当的到位,大雨天并没有对P7i的感知造成影响,无论是在没有NGP的LCC路段,还是在环路上开启NGP的路段,这辆P7i总是能够保持在车道的中间,哪怕在进出匝道或者大曲率弯道的时候都没有出现任何贴左或贴右的情况,这一点一定要好评;而全程唯一的特殊情况就是摩托车了,P7i对于不讲道理的摩托车选手还是过于稚嫩,以至于会到惊吓的程度,当路上有随意变道在车流中穿梭的摩托党时,P7i会敏感的本能避让加上紧急制动,因为摩托车在加塞行驶的时候经常会十分贴近车侧和前杠,而当感知硬件识别到摩托并发出指令的时候摩托车早已扬长而去,所以就导致P7i会被加塞穿梭的摩托吓到在主路上刹停。

而在跟车逻辑上,这辆P7i属于相对有驾驶经验的有礼貌的选手,有驾驶经验是指这辆P7i不喜欢跟慢车,有礼貌指的是当前车出现压车道或者加塞的时候,还是属于那种礼让的智能驾驶逻辑,必须谦让,除此之外这辆车在变道识别上有一点就是公交车道,那么问题来了,京通上的公交车道是分早晚高峰的,这辆车在非早晚高峰的时候也不会去走公交车道,这一点就降低了通行效率。

在车辆变道上这辆P7i相对于还是比较激进的,他喜欢变道,喜欢去挑一个车速快的车道通行,但感觉大多数时间会默认最内侧车道为快速车道,而当变道过程中后车加速或者车速相对快的时候这辆车也会加速变道,当后车车速较慢的时候他就会直接变进来,有时候也会出现先压住车道线看后车是否加速来判断是否变道的老油条逻辑,这辆P7i在变道的时候真是杀伐果断。

无论是通过S弯还是大曲率长弯这辆车表现的非常稳定,特别是通过大曲率长弯的时候就是这辆P7i最让我震惊的时候了,在阜石路的末尾处我们遇见了大曲率长弯,我已经做好了车道会往两侧偏的准备,但万万没想到这辆P7i在大弯当中的车道居中表现极其优秀。

小鹏的城市NGP在实际体验中,不仅对道路信息、道路移动物体的监测十分准确,还能预判道路信息,这些都是BEV感知系统的功劳,重感知、轻地图的也是现在各家车企的主流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就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有更多的车企开放北京城市NGP功能,而下半年智能辅助驾驶竞争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作者丨宫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